【关于天使毕业自我交谈分享】2017-10-13

我是一个喜欢和自己聊天的人,我在天使班毕业了,我决定我要跟自己深入的交谈一次!同时记录我的所思所感,跟内容分享给大家,如果你会跟我有共鸣,或者你会有一些启发?对我来说就是很棒事情!

我为什么要进行时间管理?

我以前的生活,枯燥,忙乱,被工作填满,我感觉自己不满意,我想要改变。

我怎么加入天使班的呢?

听叶老师的100讲之后,他让我加入一个群,我就加入了一个群,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我就认识了汤老师,那个村想和他说的内容都非常感兴趣。我也不知道天使班是什么,我就加入了。

第一天进入天使班是什么感觉?

感觉突然多出好多人,感觉在这个群体里面跟我可能将来会有发生一些交集。我以前的生活圈特别小,我工作的人就那些,朋友也不算多。我发现这个集体的人都特别的积极,反馈也特别好,就动作很迅速,我决定我要在这个集体里面让大家认识我,也许我能在这个集体里学到一些什么?哈哈!我之前就已经很相信自己的感觉,感觉才是最真实的人生啊。

我想让大家认识我,那我要做些什么呢?

于是我参加了班委的竞选,你当班长,都可以认识我啦。是我真的就竞选了。我开始还担忧,我觉得自己凭什么可以做班长呢?群里面这么多优秀的人,他们可能可以把班级带得更好?那是因为我2.0班长的一句话,他说如果你想当班长,那你就报名啊。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富有的人,因为我拥有热情。带着这份热情,然后我就成为了班长。只想告诉大家,其实很多事情你想做,你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

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对,的确一开始就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说我第一次和我的副班长(小仙女)开会就特别有趣,我们在讨论一个实施的问题,但是我提出了很多我想法的高度,并没有提出具体的操作方法,然后被噼里啪啦的……批评了一通,说我的想法不落地啊。这里我还要得瑟一下,我这个人还有一个优点,很容易接纳别人的建议。我非常开心,我瞬间觉得说的非常有道理,对呀,我觉得我怎么没有想过具体要从1234……哪些步骤去实施呢?我需要提高!我们因为互相非常坦诚,于是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她现在已经是一个准妈妈了,而且我在我心中她是一个非常有主见很成熟,很有想法,这样的女孩子。在毕业季也祝福她和她的宝宝,我们还相约她要来看我,我要去看她!也相信我们还会见面的。

班级组建初期,我还经历了哪些事情呢?

我们有一周的试运行时间,在这个试运行的阶段里,我组织了班委开第一次班会,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虽然都是生手,但是我们都特别的认真。无论从软件的每个学习细节,到具体的实施的步骤。一项一项的讨论然后分工,我们配合的非常的默契。以至于到了后期关于积分统计的工作,纪委组根本不需要我的任何支持,都可以自动的运转。我们还进行全员挑战,挑战三公里的晨跑活动,每个人在六点之前起床跑步,任务3公里,大家都完成的很好。就成了相册留作纪念。这些都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画面。各种挑战形式,有的人超额完成任务,有的人下雨就撑伞用走的,有的人在雨中跑步也有,各种有意思的画面,可能是你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哦!

那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是一次仪式感,是我们开学的仪式感,开学是叶老师亲自给我们开学典礼,那一次我特别的紧张,我从头到尾都在做笔记,叶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七步法,现在还历历在目,我还把它做成了小表情包,然后用叶老师的七步法小表情包,常常去骚扰我们班级的同学,给他们增添一点学习动力和乐趣!

我是说我自己的收获好吗?

我的收获那就太多太多,我给到大家几个词吧。主动、热情、好奇、承担、分享,我方相信做好这五个词,一定可以做好一个班长。主动就是说大家,所有的东西都是争取来的,无论你想分享,想学习,你都必须要主动,并且要带着一份热情的心去做,他只有保持热情,你才能把这个事情做到最后,嗯,你很好奇是你要去学习,你有好奇心才样才想学习啊,并且如果你身为班委,你就有一份账单,拿什么,你就会主动的去挑战和完成你不会的事情,在第一时间积极分享反馈给大家。我经常给分享说你要学会分享这件事情,哲学里面姐研究利他主义还是利己主义?其实我觉得分享这个事情,结果他是利他主义,但是过程完全是利己的。你通过分享,你可以从新的记忆熟悉梳理自己,你在分享的时候,主动的人会他会向你学习,那被动的人他可能根本都不会行动,所以你分享的时候输出的时候,第一收获人是我们自己。

天使班践行会经历哪几个阶段?

可能你也早起了一个星期之后,第二个星期的第一天早上就不太想起床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可能有几个原因。大部分都是因为前一天晚睡。由于白天工作不高效,然后晚上加班,或者是由于晚上应酬太晚。也有可能是因为。没有记录自己的收获,第二天早上没有动力了想偷懒。对一个初学者来说记录自己的所有收获还是一个相对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我们还没有养成这个习惯。

教练做了什么帮助我们呢?

进群的第一天,教练就让我们写下一百天的三个目标。这件事情很好的帮助我们,有三个目标可以去审视和对标检视自己。我希望以后学习的同学可以认真对待这三个目标,这件事情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只有你写下了自己的三个目标,那么你每天发现自己在往这个目标不断的靠近靠近,然后记录下当天的收获,你就会非常有动力,如果你前一天早睡,第二天就肯定可以起来。

教练还说过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我给大家总结一下?

汤教练经典语录如下:要事优先。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一口馒头,一口汤,吃了馒头还有汤!不要贪多。

也就是说你在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之后呢,再去养成另外一个好习惯,不要贪图一次性学习很多做很多的事情,这样你给自己安排了太多的任务,就会很焦虑,焦虑挫败感就会让你没有信心,然后你就无法的继续这件事情。一次只做一件事情,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之后,再去养成阅读的习惯,再后来你可以养成跑步运动的习惯等等。

什么是阶段性的学习?我说说我自己的理解!

就是说我们学习要分目标,分阶段的去学习,一步一步往前推进,跟我们叶老师把学习的课程一样,分为一阶二阶三阶等等。你需要做好前期的学习,才能进入到下一个阶段,才会高效的推进你的学习,我们在天使班就以三个目标为自己的,标准,不要贪图太多,不要希望你自己学会很多的工具和软件,我们的工具是为我们自己服务的,而我们不要被工具所奴化,或者是曲解了我们学习的方向。我个人觉得我就是在天使班有一个很好的基础,所以我去上完一节课之后呢,有很强的动力可以推进自己,已经有很好的早起阅读运动的习惯,那么我可以进一步的学习,我的学习速度,你比别人更快。

说说我们班级的组长吧?

组长在一个组里面起着非常好的引导作用,也是非常关键的,他带领了一个组的人整体性的学习,我们天使班以及时间管理,玩的就是团队性作战,群体化学习,那么跟你最亲密的团队就是小组。我们天使六班3.0有几个特别优秀的组长,比如牟春英、海平、吕晓静等等……我这里着重说一下,吕晓静组长,她是我一个很欣赏的人。她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子,是组长的典范,我给大家讲一讲,也许对于你的带领。团队有帮助的。吕晓静组长有几个特点?热情、谦和、沟通能力好、很愿意反馈。他用他的热情带领他的团队,以自己与他的小组跟一个家庭一样,他对人很谦和,沟通能力很好,会让他在这个小家庭里面像一个大家长一样,他也很愿意反馈别人,我们团体化的学习呢。我,就是希望在自己表现优秀的时候获得同伴的肯定,那么吕晓静组长就是一个这样很愿意为别人付出的人,当然同时他也获得了组内所有成员的肯定,大家七组都很优秀,我指的优秀不只是说游戏规则里积分,积分可以从一个方面去体现一个团队,但我指的是大家共同的进步,这种协作的能力和组内表现出来的一种状态,呈现给大家的好的状态。全组的人都争先恐后的学习,还相约继续一直下去!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一生能获得一个这样的团队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呢。总之呢,我们的团队如果跟家庭一样就会组建的很好!

同时我也感谢天使六班3.0的12位组长的辛勤付出,感谢你们的支持,是你们的支持,才能使我的班长使命得以完成。❤️

天使六班人才济济,个个魔鬼身材。你想知道吗?

我们天使六班3.0比别的天使班有优势的地方我个人认为还有一个点,那是我们有健康达人慧儿!在大家刚开始践行,不知道早起要做什么的时候?她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做一份美味的早餐,一起来做20分钟炫腹的运动,大家共同来完成一件事情,也让我们之间的协作变得亲密起来!我这一点我自己感受也特别深,我也加入了炫腹团去运动,每天按照任务来完成这个炫腹的运动,因此我跟一起运动的几个姐妹交流特别多,我感觉我们很熟悉一样,虽然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我觉得这个就是团队,协作的力量吧。当你开始融入,你就开始热爱!

说到热爱,还有什么分享吗?

你知道怎么样爱上一件事情吗?对就是去感觉。我最喜欢的那句话感觉才是最真实的人生送给大家!我们只有一辈子没有两辈子,我们不能做实验,只能去选择,那么你肯定会选择感觉幸福,感觉美好不是吗?

我们班的积分分析统计是不是做的特别清晰呢?

如果你有看过我们班每周的积分统计分析呢,是不是觉得相对还是挺清晰呢?我利用图表的形式来展现,让大家清晰的看到自己本周的表现,积分方面的表现。同时我这么做也获得了班上同学的认可,那么我告诉大家最辛苦的,最基础的工作呢,其实是基础数据的收集了,收集每天的基础数据才能进行图表化的展示,所以在此我要感谢我的纪委组的成员们,他们辛勤默默的付出。

顺便跟大家分享,在获得基础数据之后,你可以通过excel转换为图表或者图说来进行!

因此我想跟自己说说团队协作的事情?

一个人走可以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我是深刻的体会到了,我最近在做分享的小分队,让我感觉到我们之间的凝聚力,协助,愉快,奋进,互相学习态度态度,我觉得团队,棒!我会将这种状态持续下去,我希望大家也找到自己的团队和集体来学习。我们时间管理天使班、易效能最可贵的特点就是它给你提供一个平台,在一个群体里找到自己的同伴,找到自己的爱好,找到自己的三圈交集,实现你人生的梦想!如果可以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一天一天的时间,找到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左右方向,你是不是觉得很好呢?特别棒对不对?

那团队协作有什么要求吗?

我个人的理解是在一个团队里面,你需要具备,听取别人的意见,积极反馈,互相换位思考的这个能力。如果你能融合,那么我们就一起进步,在天使班和时间管理群体里面,好的是大家都是非常热爱学习的,都是带着目标和梦想来的,所以积极反馈的能力都特别强,你只要积极的去参与,就一定会收获不浅的。

一百天就要毕业了,但是我们认识了,我不认识了天使班一百位宝宝,非常的开心,很荣幸遇见这个自己!

分享一些激动人心的事情?

对,第一就是我们的毕业典礼将要到来,有一个好的开始,就有个好的结束,叶老师也要亲自给我们,做这个毕业典礼,非常非常的激动和期待,他会跟我们说些什么呢?他会给我们分享什么内容呢?好期待哦!

说说在天使班我最感激的人,汤子豪教练?

豪教练,好教练,他是一个很值得尊敬的人!他的内心很开阔,能接纳很多的事情,并且他给我很多主动自主的机会,什么事情都让我自己思考决定,他只是引导我,我们班级还有几次民主投票的决定,就是当遇到一件事情大家意见不一致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武断的去做这个决定,而是通过班为集体的投票来决策!包括说我们每周检视会议的次数都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我们能找到了自己认为最合适去践行的方式,让我受益很多。教练总是一种循循渐进的口吻给我们讲述一些道理,很容易让人接纳,我觉得他这种循循渐进的这种阐述的方式,我轻易学不会,我有试图去学过,但是我觉得这些可能跟经历,阅历教导经验有关,他讲过好多课,已经是一个很高级的讲师了,最让我佩服的是我觉得他真的心胸很开阔,能接纳的事情很多,涉猎的东西也很广,他还是一个基督教徒,我觉得有信仰的人都非常的善良。谢谢你,衷心的谢谢你!

最后以我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来结束我这次自我交谈?

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很自律的人了。早睡早起高效工作,我有一只很可爱的猫咪,我写丰盛日记,我感觉今天也很丰盛,我跑了4.5公里,买了咖啡和早餐给我的爱人,我还写了今天的总结!回家的时候看到我的猫咪,正安静躺在这个窗口上,今天秋天有点风凉,但是很爽,很清爽,整个人感觉状态特别不错!今天我还有很重要的3只青蛙要做,嗯,我已经准备好,已经安排好了,今天是一个美好的一天,有一个好的开始!好了我去上班了……想找我聊天的可以后续,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NJOY作为一款美食应用,以精致高端从众多同类应用中区分出来,而它也获得了2015年的豌豆荚设计奖,今天就它的页...
    灿一个阅读 454评论 0 2
  • 在婚姻与爱情中,我们有许多需求和期望,并也想让对方做到了解或者满足我们的期待。提需求、给建议、谈渴望……你,有套路...
    繁花坞阅读 460评论 8 16
  • 刘国梁被离职乒乓球总教练,相关的运动员退赛 四十岁的刘国梁,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成为第19名平协副主席,有职无权,可...
    番茄晓蛋阅读 892评论 2 0
  • 楼下 卖早点的小摊位 经营已三四年 偶尔 也来个小年轻帮忙 铺上只是油炸品 稀饭豆浆和汤类 生意很好 对谁都笑嘻嘻...
    一度一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