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技术带你轻松实现无线投屏

无线投屏,是指智能移动设备客户端将本机的屏幕图像和声音通过WIFI方式显示在另一台显示设备上,从而实现同屏显示的一种方式。随着商务投屏技术的迅速发展,如今支持投屏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那无线投屏到底有哪些实现技术呢?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系统了解一下五大无线投屏技术。

图1  五大投屏技术示意图


1.AirPlay屏幕镜像

Airplay是苹果设备特有的一种无线技术。我们通过WiFi连接可以将iPhone 、iPad 等iOS 设备上的图文视频等信息通过无线传输方式投射到支持AirPlay的设备上。由于苹果设备不允许第三方程序获取其屏幕镜像,所以国内很多的无线投屏盒子都是通过破解AirPlay协议实现的。

投屏的操作方式很简单,如果你是苹果手机,用手指在手机屏幕底部向上滑动,呼唤出控制中心的详细面板, 点击“屏幕镜像”→选择设备→进行投屏。苹果ipad同样也是通过“屏幕镜像”进行投屏的,不过控制中心的位置有些在屏幕底部,有些在屏幕右上角。

值得提醒的是通过AirPlay屏幕镜像投屏需要保证苹果设备与投屏器在同一个局域网下(同网段),不能跨网段、跨VLAN使用,拥有负责网络架构的企业使用起来比较麻烦。


图2  AirPlay屏幕镜像


2.Miracast多屏互动

Miracast是Wi-Fi联盟(Wi-Fi Alliance)对支持Wi-Fi Display功能的设备的认证名称。Miracast投屏技术主要在两种设备上使用:

(1)部分支持多屏互动的Android手机

Android5.0以上的手机通常自带Miracast投屏协议,通过手机内部设置可以实现无线显示,无需安装任何软件,也无需借助任何网络支持。


图3  小米手机无线显示示意图

(2)Windows 8/10电脑

Windows 8/10电脑原生支持的WiDi协议基于Miracast协议改进而来,无需安装任何软件可以直接进行投屏。


图4  windows10 投影功能

但Miracast有两个缺点,限制了其在高要求场合的使用。一是底层为UDP传输协议,传输过程不可靠,易受干扰,会导致接收端花屏;二是每一个Android设备厂家设计的打开Miracast的方式不一致,导致无法统一培训,大面积推广。


3.DLNA推送

DLNA的全称是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数字生活网络联盟),旨在解决移动设备与消费电器的互联互通。DLNA投屏通常和Miracast组合使用。由于Miracast是镜像投屏,所以对图像有损伤。而DLNA投屏是采取所谓的推送模式,实质上是将手机上的内容以URL的形式推送到大屏幕(电视机或者投影仪)上进行播放。这种方式保证画质无损,对网络有一定要求,但在发射端没有画面,多用于家庭影院使用,不太适用于企业。


图5  DLNA推送


4.私有投屏协议

一般投屏设备厂家都会有自己自定义的私有投屏协议,拿图飞飞品牌的飞图投屏协议来说,可以分为两种形式:

(1)“投屏专家”软件投屏

用户可以在发射端(电脑或手机)直接下载飞图盒对应的“投屏专家”软件,通过软件将发射端屏幕内容镜像投屏到显示大屏上(会议平板或投影设备)。该自定义软件协议包括了Mac OS电脑软件投屏和Windows电脑软件投屏。图飞飞品牌开发的“投屏专家”软件是绿色软件,无需安装,传输质量几乎和硬件发射器一样。但是作为图飞飞品牌自主开发的私有协议,是不能与别家私有协议互通使用的。

(2)硬件PaPa发射器投屏

用户电脑(笔记本或台式电脑)设备显示信息可以通过已配对飞图盒的PaPa发射器无线传输到接收端(飞图盒),再通过接收端有线连接高清传输给大屏显示设备,从而实现投屏功能。

不难看出飞图投屏协议不是特指某一种具体的投屏方式,而是指多种投屏方式的集成。


图6 飞图协议投屏示意图


5.HDM发射器无线投屏方式

HDMI发射器无线投屏方式,也就是HDMI发射器直接从发射端的HDMI输出接口获取投屏信息,压缩编码后发送给接收端。主要有两种协议采用该投屏方式:一是采用WHDI协议的设备;二是采用WirelessHD协议的设备。其缺点也很明显,很多发射端设备没有HDMI输出口,所以也就无法采用这种方式投屏。

看完本文,大家应该能够了解到实现同屏互动的无线投屏技术,有Miracast、Airplay、DLNA、企业私有投屏协议以及HDMI直插投屏技术五种,那你现在在使用的又是哪种方式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语 至于手机投屏的实现方法可谓五花八门,今天小袁就说下以开发人员的角度来说下当今手机的主流投屏方法。目前这种将终...
    快感的感知阅读 29,724评论 0 17
  • 1.创建AK 使用阿里云的短信服务发送短信需要用到阿里云的API,所以我们需要开通短信服务之后,创建AK(Acce...
    我是邱邱阅读 469评论 0 1
  • 我们对任何一本书或一门知识,都不能简单地信与不信,而要看我们自己的知识储备情况,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才可以"不信"。...
    杜俗人阅读 384评论 0 3
  • 2018年8月10日 姓名:潘红军 公司 :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201天】 南京第349期...
    5119a64ee3ab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