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逸闻之变婆(下)

阿朵从床上下来,推开房门就走到了里屋,这时煤油灯的火光只有绿豆大的一点了,在灯罩里忽闪忽闪地摇晃着,阿朵刚推开堂屋和里屋之间的木门,又退了回来,从门背后面拿起了一把割草的镰刀,她掂量掂量手里的镰刀,心里终于有了点底。

阿朵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贴着薄薄的木门听了起来,之前还无比清晰的脚步声,现在却没有了一点动静,阿朵壮着胆子,哆嗦地问道:“谁在外面?”

门外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外面响起了一个声音:“是我,你阿爹阿妈让我来陪你们!”

“三姐!”阿朵一听原来是三姐的声音,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落了下来,她赶紧就把大门打开了。

“三姐,阿爹他们不是说你明天才能到吗,怎么现在就来了!”阿朵接过三姐手里面的苦麻菜,把她接近了家,可能是由于冒雨赶路,三姐全身都湿了,雨水不停地往下淌。

“怕你和阿昌两个人在家害怕,所以我就连夜赶过来了。”

“你怎么也不带斗笠,全身都湿了,阿昌,是你三姐,拿根毛巾过来,把火塘的火弄大一点。”阿朵朝里屋喊道。

“哦,知道了!”阿昌高兴地在屋里答应到,不一会儿就把一根干毛巾拿了出来,姐弟两个忙不迭地给三姐擦头发和衣服。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毛巾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好几次,但是三姐的身上还是不停的往下滴水,而且水里散发着一股腥臭。

阿昌问道:“三姐,你身上的水怎么那么臭啊?”

“你还说哩,我大雨天赶路,在你们村边掉下了田坎,那块田刚好上过粪水的!”

阿朵说道:“那快进去烤火,待会我帮你烧水,给你洗澡。”阿朵嘴巴上这么说着,但是内心却在犯嘀咕,这个天气还不到上肥的时候啊!

三个人走进了里屋,火塘里面的火熊熊的燃烧着,阿朵麻利地坐好水,接着又开始昨晚饭,而三姐却坐在火塘边的凳子上打瞌睡,以前她来的时候,总是和两个孩子闹个不停,看来今天确实把她累得够呛了。三姐身上已经干了不少,可是臭味却越来越浓。阿朵的晚饭快做好的时候,洗澡水也烧好了,她赶紧把三姐叫醒了:“三姐,水烧好了,你先去洗澡,我们待会吃饭!”

三姐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地说道:“哦哦,好,我现在就去!”

三姐一会儿就洗好了,出来的时候头发还湿漉漉的,但是至少臭味减弱了不少。三个人看来也是饿极了,围在桌子前面就吃了起来,热气腾腾的糯米饭,香喷喷的酸鱼,再加上一碗清爽的苦麻菜汤,三个人吃得不亦乐乎,阿朵发现三姐今天特别能吃,几乎把一半的糯米饭都吃了,平时她可没有那么能吃,而且阿朵发现那种恶臭又开始传了出来,她感觉并不像是粪水的臭味,反而有点像死鸡死鸭腐烂时的味道。

“三姐,你的头发又变长了,上次来还没有那么长呢?”

“哦,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那么长了!”三姐低着头心不在焉地说道。借着微弱的灯光,阿朵看到三姐不仅头发很长,指甲也长得吓人,缝隙间还夹着黑乎乎的泥垢,平时一向干净的三姐,怎么变成这样了。三姐坐在火塘边打着瞌睡,阿朵则越看越觉得奇怪,她总觉得今天的三姐和平常有点不一样,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可能是四公的死让她顾不得这些了吧。

大山里的夜晚时分地安静,是不是传来两声猫头鹰的叫声,虽然现在雨已经停了,但是山风还呼呼地刮着,透过薄薄的木板,让人汗毛直立。三姐一直在火塘边昏昏欲睡,阿昌和阿朵两个人也不敢说话,生怕打扰了三姐,里屋安静得吓人。

过了不知道多久,三姐似乎醒了过了过来,她长长地伸了一个懒腰之后,冷冷地说道:“时间不早了,我也困了,睡吧!”

阿朵和阿昌下午睡过头了,所以并不是太累,可是看着三姐疲惫的样子,阿朵懂事地回答道:“好,我给你铺床!”可是还没有等阿朵站起来,三姐竟笔直地站了起来,朝着阿朵和阿昌的房间走去,平时她来家里做客,睡的都是客房,今天这是怎么了。

三姐似乎感觉到了阿朵的疑惑,她站在房门前,背对着两个孩子,幽幽地说道:“来,怕你们晚上害怕,我和你们一起睡,早点休息,明天带你们去捞鱼!”

“可是……可是我还不想睡!”阿昌说道。

“听话,要不然明天就不带你去了!”三姐不容质疑地说道,虽然三姐之比阿朵大几岁,但是她的话还是很有权威的,两个孩子乖乖地灭掉了煤油灯,和三姐一起走进了房间,但是阿朵并没有将火塘里面的火全部灭掉,而是留了一点。

“阿昌,你今晚和我睡一边,你姐姐一个人睡一边。”三姐给三个人分配好了位置,阿昌睡在最里面,阿朵睡在最外面,而三姐则睡在中间。阿朵刚刚躺下,就又闻到了那股恶臭,没错,绝对是从三姐的身上传来了,看来没有洗干净。

虽然下午睡了很久,但是阿朵不知道为什么一上床还是感觉到一阵困意,她不一会儿就开始迷迷糊糊的了,她感觉到三姐和阿昌好像也很快就睡着了,因为除了轻微的呼吸声之外,她什么也听不见,而且今天的呼吸似乎格外地弱,阿昌睡得好像也格外地熟,平时他在睡觉前可要折腾一番的……就这么想着,阿朵也睡了过去。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阿朵在迷迷糊糊当中感觉到身体下面湿漉漉的,她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自己身边,果然摸到了一手的水,看来又是阿昌尿床了,虽然阿昌已经七岁了,但是久不久总要尿一次床。可是今天这也太离谱了吧,阿昌可是睡在最里面,怎么可能尿到外面。倒是阿昌,睡得特别地熟,一点声息都没有,而且之前难闻的味道更重了,夹杂着一股腥味。

想到这里,阿朵又摸了摸湿漉漉的床单,感觉有点不一样,这比尿和水还有稠,她从被子里面爬了出来,想看看手里到底是什么,但是脚刚一动,就感觉到被一堆湿漉漉、滑腻腻的东西缠住了,她第一反应是蛇,山里蛇钻进房子可不是什么稀罕事,她赶紧停止了动作,但是幸运的是那个湿漉漉的东西并没有动,她松了一口气,伸手抓住了缠在脚上的东西,想看看手里到底是什么,可是还没等她看清楚,他发现三姐竟然在她对面坐了起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

“你怎么起来了?”三姐毫无生气地问道。

“阿昌好像尿床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的三姐,阿朵感觉到后背的汗毛直立。

“哦,明天再说,你快点睡觉。“三姐说完之后,又幽幽地躺了回去。

三姐躺下去之后,阿朵才发现整个房间出奇地安静,比之前还要安静,除了她的呼吸声之外,什么也听不见,阿昌和三姐两个人睡得实在是太死了。阿朵看着三姐睡着了,又悄悄地掀开了被子,蹑手蹑脚地推开了房门,她要看看手里面拿着的到底是什么。

可是当她靠近火塘,将手里那截湿漉漉的东西亮出来的时候,就发出了一声绝望的尖叫,她手里哪是什么蛇或者腰带,而是一截血淋淋的肠子,阿朵甚至还能感受到上面的温度,就在这时,阿朵感觉到身后有人,她转身一看,三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她的身后,手上嘴上全部都是血。

三姐舔了舔手上的血,一步一步地朝着阿朵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