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爱上刺猬,怕自己是猪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爱情故事的女主角,因为谈心,所以他们愿意将自己的故事讲给你听,关于勇气、友情、爱情之间的种种,曾以为感动天地的恋爱到头来只是一个人的努力,曾以为非他不可得那个人,最终被遗忘在时光里。

我们怕爱上满身刺的刺猬,也怕自己变成愚蠢的一头猪。

朋友小k今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前男友久违的动态,本来波澜不惊的心情被冷不丁的翻了个滚,他说:明天就要订婚了,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下面附着他们两个人的合影照,在一颗大树下的石头上站着,搂得很紧,笑的很甜。

k小姐大口呼了一口气,告诉自己那都是过去,于是伸手按下去点了赞,对她来说再美的过去都已经过去,没必要放在心上,反正他又看不到。

两年前,男朋友为了追k小姐,连夜做十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她所在的城市,早晨六点就到了火车站,那天早晨刚好下了雨,为了给k小姐一个惊喜,他在k小姐窗户下等着,手里的雨伞经不起七月份大风,被吹的肆意凌乱。

直到k小姐8点出门的时候,他突然从后面窜出来蒙上她的眼睛,她说“你猜我是谁?”加上T恤都是湿的,所以k小姐急忙挣扎起来。

等她将眼睛睁开的时候,看到眼前被淋成落汤鸡的他惊呆了。

“昨晚打电话不是还在A城市吗,怎么今天……”k小姐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捂着嘴巴眼睛眯成一条缝。

被突如其来的惊喜冲昏了孤单的神经,k小姐被感动了,两个人在门口就紧紧抱在了一起。

很久才松开,k小姐掏出电话给公司请了假,并决定做他的女朋友。晚上k小姐给几个要好的姐们打电话,k小姐说:我有男朋友了,他今天特意从A城市回来看我。

姐妹们自然惊讶,不过却都送上了祝福,得到祝福的k小姐觉得内心很温暖,他觉得幸福其实很简单,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就算是沿着马路吹风也觉得浪漫。

男朋友在A城市的一星期,两个人天天腻在一起,吃烤串、看电影、坐过山车、去海底世界,总之这一星期k小姐体验到了世界上最美的爱情,每天笑的像花一样。

男朋友临走的前一天,k小姐一直抓着他的胳膊不放开,不断问着同一个问题“你还会来看我吗?什么时候来看我?”

男朋友总是一个回答,“过几天就来,过几天就来……”

晚上k小姐把几个姐们约出来一起吃饭,握着男朋友的手说“无论以后怎么样,他就是我一辈子的男人”。

就这样,男朋友离开了这个城市,却再也没有来过。

两个人分开的前几天,k小姐每天都会接到男朋友的电话,只要看到手机上那个熟悉的名字就不顾一切的放下手里的工作跑到没人的角落腻歪一阵子。

有次k小姐和公司的姐们合手接了一个策划案,在日夜赶稿的时候男朋友打来了电话,k小姐立刻将苦瓜脸弯成了一个狐度,躲在楼道上聊了一个小时。

同事自然埋怨,k小姐说男朋友最重要,工作其次,为此两个人据理力争,吵了起来,做了一半的策划案也被丢在一边。

隔天经理和客户谈项目,k小姐说“策划案没做好,是我男朋友打电话来,所以耽误了……”

于是k小姐被记大过一次,扣除当月奖金。

k小姐心情不好就给男朋友打电话,每次都是笑着挂掉电话。

“你来陪陪我吧,想你了”

“这段时间比较忙,过几天再说吧”

这是他们两个电话里经常的出现的对白,就这样拖了一年,也没等到他出现在自己家门口蹦出来给自己一个惊喜。

一年后,k小姐收到了分手电话,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然后听到话筒“刺刺拉拉”的呼吸声,他说:“我们分手吧,你是个好女孩,是我以前太冲动了。”

可能时间久了,都看淡了,k小姐说:“分手就分手吧”

随后就挂了电话,可还是忍不住将“失恋”的所有症状演示一遍,大哭、暴饮暴食、喝酒、听伤感音乐、看爱情电影,朋友来找她的时候正坐在地板上靠在墙上流泪。

她说“我不是哭自己被甩,我哭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傻,智商那么低,就因为他来找我就觉得幸福来敲门,呵呵,真可笑。”

你总是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两个人最后没走在一起是因为自己蠢的像猪,看不清身边的人是好是坏,是真心还是道貌岸然。

智商也会变成幼稚园水平,喜欢听他嘴里描述的爱情面包,以为抱着他就像抱住了全世界。

身边的姐们问她,当初爱的那么凶猛,为什么不像当初那样拼命的留住他,去他的城市陪他。

k小姐苦笑,其实你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或许你变得成熟了,或许你没想象中那么腻歪了,或许你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变的,就算接到他的电话也会淡然一笑。

我知道除了k小姐的故事之外,还有很多类似当初爱的那么汹涌最后见了面却只能当做普通朋友寒暄的人,面对着自己当初爱的人说,你好,最近好吗?这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是真的放下了,还是违心的问候。

当我无意读到《怕爱上刺猬,怕自己是猪》这本书的时候,觉得我们悔不当初自己在遇到爱情的时候何止是头猪,因为我们根本分不清头和尾巴,就糊里糊涂的宣告世界“我恋爱了”。

即使对方是一只无法拥抱的刺猬,我们也鼓起最大的勇气去爱了,最后落得伤痕累累才觉得自己当初太傻太天真。我们缺少的不是勇气,而且一双能够跳出来俯视爱情的火眼金睛。

k小姐重新按亮了屏幕,写下这句话“希望未来的你和以前一样对待她”,随后解了除好友关系。

k小姐问我,为什么当初相爱的两个人会分手呢?当陷入爱情漩涡的时候,总是能美好对方的缺点,对方在自己的眼中永远是最好的,然而激情回退后,理智回归。会开始慢慢审视对方的缺点,和想象中的美好做比较,不免惊叹,这不是我想要的。

当年我表姐决定嫁给我姐夫的时候所有人都反对,因为我姐夫是黑龙江人,而表姐是山东人,两个人结了婚以后肯定会回到那个城市工作生活。

表姐的亲戚和家人都劝她在本地找一个算了,没必要把自己嫁的那么远。可表姐偏偏不听,当所有人的游说都以失败告终时,他们俩在那个城市结婚了。

结婚的那天这边没有人去参加婚礼,包括我叔婶。我不知道婚礼是如何进行的,总之我叔和我婶是在我家哭着度过的。他们哭着说“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只要她在那里幸福就行了。”

由于距离的原因,所以我表姐一年只回来一次,一次只待半个月,就算在那里受了委屈也只能一个人承受,想家了也只能打打电话聊两句家常。

表姐第二次回来的时候已经有了小孩,那个时候表姐变了样,因为初为人母的关系吧,整个人有些消瘦。姐夫在外工作,表姐一个人在家里带孩子,辛苦极了。

有次,表姐在老家住了两个月,为此他们俩大吵了一架,电话里越吵越烈,甚至闹到了离婚的地步。表姐生气的挂断电话,两个人就此僵住了。

半个月后,姐夫也没来个电话和解一下。

表姐继续在老家住着,一边带着孩子,一边等着他的电话。当然也少不了邻居的风言风语。

直至一个月后,他们最终离婚了,为了孩子的领养权,表姐据理力争,最终失败告终。

表姐说: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找了这样一个男人,也怪当初没脑子太冲动。

其实,当身陷漩涡的时候就失去了原来的清醒和镇静,看不清对方的缺点和本来面目,只觉得他就是自己的精神支柱,只要有他,哪里都是晴天。就算长了一身刺,我们也会当做是海绵,勇敢的扑上去,还没好好享受这份温暖却又反弹过来,遍体鳞伤。

又后悔遇到他,又后悔爱上他,又抱怨对方满身尖刺,又抱怨自己蠢的像头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季循时意自舒, 天真总被世情羞。 无端历尽风霜色, 背负寒凉向晚秋。
    唯一还是我阅读 172评论 2 22
  • 一堵墙 记载了我的过往 让我每每回望 又重温那涩涩心伤 一堵墙 成为我前进的阻挡 每每驻足 却只忆起了往昔情长 一...
    束世阅读 291评论 0 0
  • 共计1,620字|建议阅读时间4分钟 “天下无贼”里面有段台词经典台词说:「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大到国家政府,...
    咖啡加糖吗阅读 307评论 0 1
  • 壹 施泺昕说张子煜就是她命里的劫,遇到了就不要害怕。所以她能在高三这样一...
    郭曼96阅读 5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