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丨“貂蝉&赵云”的故事

       玩王者荣耀的圣诞貂蝉,经常听她念“子龙哥哥”,于是写了这个故事。

       圣诞那天,貂蝉在王者峡谷诞生,那一刻起,她心里就有一个执念,要嫁给一个她唤作“子龙哥哥”的人,那是她从出生开始就会念的名字。因为每每梦里,她都会说一句:“子龙哥哥,纵使天各一方,小婵依然……”虽然她不知道那是谁,但她想着,总有一天会遇见。

01

       那天天气刚刚好,温暖的阳光懒洋洋地洒在峡谷的河上,印着熠熠的光芒。貂蝉正努力地打着蓝怪,却没想刚要击杀的那一刻,草丛里突然跳出来一个身影,一招便将那蓝怪收了。

       貂蝉正想出击,却见对方带着友方的标记,长得还挺帅。正所谓伸手不打帅脸人,她只得忍住脾气发问:“你是谁,为什么要抢我蓝?”

       赵云懒懒地看了她一眼,应道:“抱歉,你挡路了。”说罢,手中长枪一挥,跳过了墙堆,扬长而去。

       “小婵,你没事吧?谁抢了你的蓝?”见着貂蝉在河水旁边发呆,吕布以为她是中了埋伏,忙忙从上路跑了过来。貂蝉摇摇头,指着赵云离开的方向,问:“奉先,那人是谁?”

       吕布一愣。“你是说赵云?”

       赵云?貂蝉在心里念了念这个陌生的名字,原来是一个不礼貌的过客罢了。

       “小婵,我上次和你提的事……”

       “哦,抱歉,我已经有心上人了。”貂蝉打断吕布的话。

       要知道这可是王者峡谷,又不是历史课本,她貂蝉,要过她想要的生活。

02

       不是冤家不碰头,碰头总在草里头。

       这一次,貂蝉学聪明了,一瞧见小地图里闪过一个身影,索性也不打了,就冲进草里,想抓他个正着。不料一时止不住步子,径直撞到了他的怀里。

       “呵,为了一个蓝怪,竟要对我使用美人计么?”赵云的眼底闪过一丝狡黠,笑着问道。

       貂蝉一脸通红,忙忙一个位移越到了旁边的泉水,本着碰瓷的精神率先斥责他:“无耻之徒!”

       赵云蹙眉:“我赵子龙顶天立地,可未曾被人这般说过!”

       貂蝉盯着他的脸看,怎么生气的样子也帅得没有天理呢?真是没毛病!等等,重点不在这里!

       “你说……你叫赵子龙?”貂蝉的心跳无端漏了一拍,她看着眼前的男子摆弄着手中的长枪,漂亮的银色在阳光下闪得刺眼。

       “子龙,跟我上路抓一波!”孙尚香不知何时已从下路飞奔而至,敏捷的步子让人称奇。

       “走!”赵云唇角一勾,一个技能便追了上去。

03

       上路的小团战开始了。吕布率先冲进了人群,孙尚香快步射击,赵云一跃击飞,很快将庄周推倒在地。

       “喂,说好的优先击杀输出呢!”庄周抱着他的鲲痛哭。“你们在人家梦里打来打去,有意思吗!”

       “诸葛亮跑了!”孙尚香恨恨地说道,无奈血量太少,只得默默回城。

       赵云道:“有我在,想跑?”

       说罢,一个冲锋朝着诸葛亮逃离的方向追去。貂蝉心里一紧,也忙忙跟了上去。

       “小婵,回家,危险!”吕布眼看着仅有10%血量的貂蝉往敌方阵营里冲,身上还没有蓝Buff,只好也硬着头皮上了。

       敌方诸葛亮早已觉察到了身后的动静,步子突然一顿,转过身,连招往赵云身上打去。

       貂蝉反应迅速,一个舞步跳到赵云和诸葛亮之间,朝诸葛亮扔出一个花团,想要吸引火力。

       “小婵,快走!”吕布担心得紧,大招跳了过去,将诸葛亮困在阵中。与此同时,诸葛亮手掌一挥,酝酿已久的法球对准了赵云的方向打去。

       他有危险!眼看着法球就要从自己身边擦过,貂蝉猛地将身子一倾,用胸口挡住了这剧烈的一击。

       峡谷:“诸葛亮 击败 貂蝉”

       峡谷:“吕布 击败 诸葛亮”

       “小婵,你……”吕布看着貂蝉,却发现她根本听不见他的声音一般,只望着赵云站着的方向。

       ——嗯,他还好好地站在那里,那就好。

       赵云怔怔地看向貂蝉,问:“你为什么要救我?”

       貂蝉眼睛里带着光,闪闪的,都没有眨一下。“因为……我想嫁给你啊!”

       刚赶过来支援的张良目睹了这一切,他默默地往吕布旁边丢下一道门,拨了拨刘海叹道:“如果这个世上还有我不懂的学问,那就是……女孩子……”

04

       战斗结束后,貂蝉正梳洗着,突然听说吕布找赵云单挑去了。

       “貂蝉姐姐,快,我带你过去。”孙膑开了他的护甲,带着貂蝉便往墨家机关道走。

       接连两场大战,吕布均败给了赵云,按照规则,赵云已经赢了。

       “小婵……”看到貂蝉过来,吕布默默低下了头,这种情况下,他哪里想见到她。

       貂蝉正想跑过去看看吕布的伤势,眼前却又是一个身影闪过,赵云突然就跃到了她身前。

       “怎么,我又挡你路了?”貂蝉觉得眼睛有点酸。

       赵云的脸上看不出喜怒,他直勾勾地盯着貂蝉,说道:“你不是要嫁我吗?就今日吧。”语气坚定,竟没有一丝可商量的意思。

       峡谷:赵云想要成为你的恋人,是否同意?

       貂蝉一怔——他这是在求婚吗?如果就这么答应,会不会显得自己太不矜持了?而且,她刚刚冲他表白的时候,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她还在生他的气呢!

       峡谷:貂蝉同意赵云的请求。

       小乔眨着星星眼,似懂非懂地嘀咕道:“恋爱,真是门高深莫测的学问!”

       一旁的甄姬看看吕布,又看看貂蝉,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先爱上的那个人,注定是输家……”

05

       貂蝉想着,既然都快嫁人了,那就安定下来好好生活吧。这天是她的生辰,她新学了几支舞蹈,想要跳给赵云看。

       “今晚不行,有仗要打。”赵云认真擦拭着他的银枪。

       “可是你已经连续几日和他们练习了。”貂蝉有些委屈,这几日她过得并不开心。

       赵云没有回答。

       “你为何那般执着于战斗呢?”貂蝉忍不住又问。

       ——就不能多陪陪她,一起谈谈心,看看风景,打打野怪,偶尔和朋友们过过招娱乐一下吗。

       “勇者之事,甚于生死。”赵云应道,“战队赛要开始了,我先走了。”

       走了几步,又停下来,回头说道:“小婵,我晚点找你。”

       那晚貂蝉等了很久,赵云一直没有回来。后来听人说起,他们打完战队赛,便一起排位去了。

       “貂蝉妹妹,有句话我也不知当讲不当讲。”张良说道。

       貂蝉看着她的舞衣发呆,没工夫理他。

       “呃,我还是讲吧……”张良给自己搬了个台阶,“这个我掐指一算啊,子龙注定是一代武神,心比天高,根本不懂儿女私情,你们俩……是不会幸福的……”

       貂蝉白了他一眼。“以后这种当讲不当讲的话就不要讲了。”

       说罢,貂蝉头也不回地走了。

       又是一夜无眠。

06

       翌日,貂蝉正在泉水发呆,小乔快步走了过来。

       “貂蝉姐姐,敌军还有5秒到达战场了,你怎么还在这里看风景!”

       貂蝉叹了一口气。想她貂蝉以一怼五怕过谁,可是赵云竟然在对面阵容,这可让她如何是好。

       她就不该答应小乔帮她打比赛,这次碰上赵云的固定队,待会对战的时候一定很为难吧!

       “怎么样呀姐姐,新婚生活很甜蜜吧?”小乔同貂蝉往中路走去,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八卦。

       不待貂蝉回应,小乔意味深长地冲她一笑:“恋爱和战斗,都要勇往直前哟!”

       说着,开着疾跑便去野区找韩信了。

       貂蝉收起心思,专注打着蓝,突然看到小地图有个熟悉的身影闪过,技能一顿,小蓝怪屁颠屁颠地又跑回去了。

       “怎么不打了?”赵云见自己已被发现,索性站了出来。

       貂蝉脸一红,却一本正经地说道:“打不动,你帮我打。”

       “哦。”赵云应了一声,几招过后,蓝怪残血。

       貂蝉心里甜蜜,正想着来个最后一击,赵云却根本没有停下来,一个惩击拿下了蓝Buff。

       貂蝉感觉自己的脸更红了,却不是刚刚的那种红,而是好像被谁打了一下似的。她还没想明白,赵云却一个跳跃,直接将她击飞。

       峡谷:“赵云 击败 貂蝉”

       小乔匆匆忙忙赶了过来,一个扇子甩了过去,呵斥道:“赵云,你这是干嘛?!她是你恋人哎!”

       “今日阵容是敌非友。”赵云并不恋战,跳开了小乔的控制。“小婵,对不起,这局我必须赢……”

       看着赵云远去的背影,貂蝉突然笑了起来。

       “貂蝉姐姐……”小乔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小乔你看。”貂蝉捡起小乔掉在地上的瓜子嗑了两粒,“他的眼里还有敌友之分,而我的眼里,却只有他……”

       瓜子好像是芥末味的,呛得她眼泪都流了下来。

07

       貂蝉离开峡谷的那天,天气突然变得很冷,像她出生那日一般雪花纷飞,美得不像话。

       她穿上了她最爱的圣诞装,一路哼着歌,还笑着和小乔他们告别。

       “貂蝉姐姐,你真的要走吗?”小乔的眼眶红红的,虽然同是法师,她却和貂蝉是最要好的。

       貂蝉揉了揉小乔的头发,瞧着她扑闪扑闪的睫毛下,眼睛里还透着孩子般单纯的光。“嗯,我走了,你可要好好的哦。”

       小乔的眼泪掉了下来,她挥手与貂蝉告别,身子不自觉往韩信身边靠了靠。

       “或许赵子龙,是她无法实现的梦。”韩信目送着貂蝉离开。

      小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仰起脸看韩信。那韩信哥哥,我喜欢你,也是无法实现的梦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

       一个月后,吕布找到了貂蝉。

       “小婵,我现在已经是王者了,不比那赵云差。”

貂蝉递给他一杯茶,哑然失笑:“奉先,你知道的,我向来不在乎这些……”

       吕布咬咬牙,犹豫片刻,又道:“小蝉,我的心,还是属于你的……只要你一句话……”

       “茶凉了。”貂蝉打断他的话,起身关窗。

       “哎呀,这赤兔马跑得就是快,差点就没追上!”一个身影突然从门外闪了进来,身形娇小却敏捷,两只长长的辫子俏皮可爱,发梢还带了点风霜。

       “孙尚香,你怎么跟来了?!”吕布惊得从椅子上站起。

       孙尚香没理睬他,径直走到了貂蝉面前。“貂蝉,我兄弟找你。”

       貂蝉的手握着窗梁,力气不由得大了几分,她顺着孙尚香的目光,朝门口看去。


            素衣长枪,恍若初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