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爱,先判断他有没有病吧

  希望你在被感情冲昏头脑之前,能够先理性的判断一下对方有没有疾病,毕竟你的健康也挺重要的,对吧?

  判断对方的疾病分为两方面,身体上的和精神上(心理)的。

  先说身体上的吧,这个比心理的更容易判断一点。很多人在择偶时(特别是男人)会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的,隐瞒他的家族病遗传史或者后天的传染病,再或者他都不知道自己得病了。


  而且男人是“带菌不带病”,他自己携带病菌,会传染给女人疾病,但是他自己不会得病,就是一个不发病的感染源,十女九炎,但是接触过他的女人就倒霉了,这个比例真的太普遍了。

  建议交过男朋友的女孩子都要去做体检,宫颈筛查什么的一年一次吧。再比如这两年流行的HPV疫苗,有条件的可以打,没条件的先缓一缓吧,尽量做到洁身自好,因为你很难判断一个男人都接触过什么女人,无论他嘴上有多么的专一,都可能是假的,真相往往是充满现实讽刺的意味,很扎心,毕竟你没办法每天24小时盯着他,黏着他也会烦的。

  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最好能得到他全方面的体检报告,然后再慢慢分析。如果他不愿意去体检,要了解好原因,他为什么不愿意去体检?他不愿意查哪一方面的疾病?再根据他的父母判断一下他的体质。结婚之前一定要做婚检。


  除了遗传病之外,说几个常见的表现和成因吧。

  1.肥胖

  这方面的疾病不用多说了吧,年轻的时候还好,顶多也就是穿不进去均码的衣服,但是到了中年之后就知道肥胖有多么的遭罪了,身体笨重,心有余而力不足,根本带动不了身体,体质弱的更容易得一些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什么的。所以一定要在衰老之前减肥成功,哪怕不是为了穿衣好看,也要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年轻时还有资本,中年之后既没钱看病,也没有好的身体,就会感觉人生无望。聪明的女人找男人时都不找胖子。懒惰确实可以催生疾病,所以人们都愿意找勤快的。当然了,太胖太瘦都不够健康。


2.情绪起伏大

  暴怒、惊讶、大喜大悲,心情像过山车一样,每天起起落落,这也是不够成熟的表现。喜伤心,怒伤肝,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情绪体验能够激活生理感觉、影响生理功能。心情真的会影响身体健康,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乳腺增生”的原因之一就是爱生闷气、精神焦虑、紧张,很多女性都有。乳腺增生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形成乳腺癌,甚至需要切除乳房。而且男人也会乳腺增生。所以你现在还敢生闷气吗?还要为了不相干的人生过客生闷气、拿自己健康赌博吗?别人又不能给你掏钱看病,身体是自己的,好坏遭罪都得自己受着。


3.不良习惯

  抽烟、喝酒、熬夜等等。这方面大家都懂的。不好的生活环境也会导致身体疾病,比如说放射性的环境,油漆味太大的等等。爱喝冰水,暴饮暴食等也会引发肠胃疾病。去问一些得胃癌的人,他们在饮食方面肯定是有不良习惯的。


4.性病 传染病

  多发于男性的私生活混乱,连人类最初的艾滋病都是源于男性。关于艾滋病的新闻和故事太多了,还有艾滋病患者报复社会的,也有人不知道自己得了传染病还四处沾花惹草的。

  性病表现太多,早期会出现红斑、丘疹、硬结、水泡、肉芽、糜烂及溃疡等症状,就可以浅显的分析对方是否有这方面的疾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因为这些是会传染的。这方面疾病的表现还是自己去查阅一番吧。


  不要企图感化男人,也不要等浪子回头,浪子是不会回头的,本性难移,人是不会玩够的,可能也是岁数大了才被逼无奈找人成家、搭伙过日子,但等哪天腻了还是会恢复本性的。

  某一个男亲戚,年轻时妻子重病靠吸氧气维持生命,他堂而皇之的把小三带到家里,大老婆还没咽气呢,就做这么过分的事情,子女对他也是无奈。他老年后,老伴也是换了一个又一个,有时吃一顿饭能叫来五六个老太太,年轻时就不正经的男人,老了依旧不正经,从未有所收敛。


5.斑秃、脱发(表现)

  突然想起那个比我大很多的男人,微商头子,开美业公司的,早年做过理发师。看起来就像海王,却没有实在的证据。他86年的36岁,斑秃严重,后脑门和两侧加起来得有10来块脱发,他说是因为压力太大、总熬夜喝酒导致,但也许没有这么简单。我总是感叹两个人没有走入婚姻殿堂,但是偶尔也庆幸上天筛选掉了不合适的人。也许一开始他就没有认真对待我的真心。

  斑秃可能与甲亢或甲减、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有关,雄激素分泌异常也可能出现斑秃。

  学医的朋友说 严重的斑秃很难恢复,就算头发长出来了,和其他的地方也不一样。他身体里有毒素,发于头顶,才会表现为脱发,才30多岁,那头发质量都不如40多的。头发不好的人,肾也不好,肾病严重的话容易得尿毒症、肾病综合症,肾病综合征病情加重之后,还有可能会引发心脏病…

  就当是他自知配不上我,主动离开了。丢掉了垃圾才能迎来更好的人。


  身体上的疾病真的有很多种,根据先天遗传、后天环境、自身习惯、性格情绪、旁人评价等,都可以浅显的判断他身体情况,年轻时不够严重的疾病,会随着时间的增加提高风险,你要确定好以后是否愿意照顾病重的他。


6.心理疾病、精神疾病

  心理上的疾病,隐藏的比较深,以及一些心理阴影,性格缺陷什么的,可能和先天的环境有关。去看他家人的性格、家庭环境氛围,离异或单亲家庭也会有所影响,除了“先天遗传”之外,就是后天的“环境”和自我“经历”的塑造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是成因。

  比如:分手时自残或者伤害他人的人、家暴的、有怪癖的等等。精神类的疾病也有可能是遗传,或者受了什么刺激。还是尽量找点正常人吧,连正常人都变得稀有了。


  首先, 除了保证自身健康外,还要保证找一个健康正常的伴侣,你健康才有底气找一个健康的。身体上的疾病会花费金钱+精力去照顾对方,一定要爱惜身体。

  哪怕年薪百万,在ICU重症病房也住不了几天,最便宜的3000元~5000元一天,贵的都上万,几万块一天,上不封顶,花钱遭罪又治不好,特别是肾脏(和心脏、大脑)出问题的。


  你身价上亿了吗?你非得找一个病重 传染病的人,去尽心尽力照顾,你对父母都没这么用心吧,怎么到了爱情这就变成爱心慈善家了呢。全国身价上亿的家庭也就十万户左右,也别被对方的吹牛给骗了(他装大款),骗婚后发现他没钱还一身病。

  一开始就别找有传染病的,特别是他乱搞出来的性病,这种人最可恨!能为他的放荡买单、接盘的“老实女”才真傻真可怜,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

  有些人居然认为韩剧的“癌症”很浪漫,醒醒吧,这是现实又不是电视剧,韩剧大部分都是理想化、年轻人的故事,等到中年,他45岁之后,你就知道“养老”和“包袱”是什么感觉了,男人在50岁后身上有“老人味”了,女人可能就不想碰了,很多人都未必给亲生父母养老,怎么会养伴侣呢。


  老年相亲节目,一个老头的老伴重病正需要照顾呢,他就到处相亲、找新老伴,这才是人性,不是什么浪漫韩剧(对方专一照顾你),改天再讲电视剧和现实的区别。老头的儿女也赞同他找老伴,评论区说老太太真惨!正需要人照顾晚年,结果儿女不孝、老头不忠,老头满世界相亲,她还没死呢,人未走、茶已凉。

  根据比例来讲,老公病重,女人专心照顾的多;女人病重,老公就抛弃她了。所以男人更绝情(从比例来讲,不要抬杠)这种新闻太多了,自己查吧,多被扎心,才能看透人性。


  比身体疾病更可怕的是心理有病,近几年的“杀妻案”太多;还有离婚(民政局)门口,男人拿斧子要砍老婆孩子、被民警救下的。

  这些残忍的真相才是人间真实,幸福案例太少了(举不出来),我的身边都是不幸的例子多。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特别是爱情,博弈的是人性。

  现在还放不下前任吗?你对他的喜欢在现实(疾病、金钱等)面前是经不住考验的,那样你会很累,何必呢。为自己而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