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部动漫曾让你泪流满面 | 《心灵想要大声呐喊》&《那朵花》


每一个爱着二次元的孩子,都有一个情结,固执的爱着那个纯洁的世界。<p> 有没有一部动漫曾让你热泪满面?有没有动漫的场景让你瞬间泪目?有没有一部动漫的行为直戳你心?
</p><p>对于喜欢二次元的小伙伴来说,动漫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精神食粮,这些天,忙于工作的同时,看了几部动漫都很喜欢,所以,我想说的是:有没有一部动漫曾让你泪流满面!

《心灵想要大声呐喊》

</p><p>这部动漫很久很久以前就在网站上看到了预告,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能正式播出,今晚看的就是这部动漫,今天想介绍的就是这部动漫。

这是一个爱说话的小女孩水濑顺,因为去看喜欢的城堡(爱情宾馆),偶然间看到父亲开车而过,于是回家兴高采烈的告诉了母亲这件高兴的事情,不久之后,父亲搬离了这个家,水濑天真的问着父亲,是不是和母亲吵架了,而这位父亲的俯视着顺回答:这不都是你错吗?

水濑恐慌的坐在路边哭泣,遇见了鸡蛋王子,并且达成协议从此不在说话,给成濑的嘴巴缝上了拉链。

几年后,长大了,教室的水濑成为了一说话就会肚子剧烈疼痛的女孩,也在老师的安排下成为委员中的一名。遇见了那位会音乐的男生坂上拓实,并且知道:用音乐说话就不会肚子疼了。 </p><p> 正逢学校举办 活动,他们选定的音乐剧被全班同学否认,并且委员中的一名田崎大树拒绝参加,拓实和大树发生了争执,这时候女孩低着头用歌声告诉大家,她可以唱歌,她可以出声, 她可以做到。

</p><p>在她用力唱出这些话的时候,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下来。

**她真的真的在很努力很努力的改变自己呀!会害怕,会痛苦,会恐惧,但是仍然大声的唱出了心中所想。 **

</p><p>**我想,一开始我们都不是生活的强者,然而,当你真正努力去改变自己的时候,你就成为了强者,我们都期待奇迹,然而只有当你迈出去走在前进的路上的时候你才会遇见奇迹,或者说,你遇见的那些可能比奇迹更加重要! **
</p><p>我们都会有想大声呐喊出来却一直深埋心里的声音:

想要告诉他,喜欢你。想要告诉她,我在努力。想要告诉她,我也很痛苦。
想要告诉他,我很在乎他。想要告诉她,对不起。想要告诉他,谢谢你。

这些想要说的声音,什么时候才能被我们勇敢的呐喊出来呢?
</p><p> **我想,声音有时候会为行动鼓舞打气! **
</p><p>当她第一次,为了自己呐喊出来的时候,我想我掉的眼泪,是感动是高兴更让自己迫切的想要突破感!

那些个瞬间总会让你记忆深刻:

那个从黑暗中走到聚光灯下的女孩;那个静静坐在地上听女孩所有压抑在内心的呐喊声,平静而认真的回应;那个对着女孩说着这段时间的感谢地男孩;那个说着要去和女孩表白就立刻奔过去的棒球男孩。
</p><p>总有一个瞬间让你觉得,好想哭。好想笑。

好想好想大声的呐喊出所有声音!告诉这个世界。

</p><p>有一天,我也想大声呐喊出那些挤压在心底的想要告诉却未曾说出来的声音。我也想有一天可以勇敢的呐喊出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幸好遇见你,幸好没有错过你,幸好这个时间找到你。

</p><p> 《未闻花名》

可能是因为《心灵想要大声呼喊》的声优是《未闻花名》的声优原班人马,所以,很多回忆止不住的翻滚,让我想说说:《未闻花名》(《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p><p>死去的面码因为有未完成的心愿,十年后,出现在仁太一人面前。到最后完成心愿,成佛离去。

面码意外之后,十年后,幼时的伙伴各自疏远,感情不再如初。
</p><p>当仁太告诉大家,能够见到面码,仁太说,面码有着没有完成的愿望。
</p><p>对儿时每一个小伙伴来说,因为面码意外去世以后:

那些来不及说的话;那些压抑在心底十年的感情;那些失去伙伴撕心裂肺的疼痛;那些深藏心底无人能诉的心伤;那些来不及说的,对不起;那些来不及说的,喜欢。

</p><p>于是因为面码未完成的心愿,将大家再次聚集在了一起,为了喜欢着的朋友努力着,那些曾经斩断的羁绊,也在不知不觉中重新牵连在了一起。</p><p> 当然啦!最后的时候,面码也终于想起了那个忘记了却又不得不完成的心愿,所以,到了真正离别的的时候了啊!</p><p> 真正的离别啊:

**还记得有着隔阂的小伙伴们聚集在秘密基地痛哭着说着那些一直自己默默背负的那些话吗?</p><p> 还记得那些面码在日记本上很努力写下来的每一份喜欢吗?
</p><p>还记得最后大家一起寻找面码时候,撕心裂肺的呼喊吗?
</p><p>还记得那句:找到你了,面码! **

我一直都记得!

</p><p>第一次看还是几年前,那段时间的自己一度压抑自己的情况下导致发生任何事情都没办法掉眼泪,在心理承受快到极限的时候,遇见它!

摸着爬满脸颊的眼泪,听着嗓子深处的呜咽声音。

有那么一瞬间,分不清,我哭泣的到底是为了什么。

可能是为了最终离去的面码,可能是为了小时候也曾失去,也可能是为了忽然间能够释放出来的自己。</p><p>从那以后,都在好好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开心的笑,认真的哭,努力的坚强。</p><p>有没有一部动漫曾让你泪流满面呢?</p><p>有没有一部动漫曾给了你勇气给了你信心呢?</p><p>有没有一部动漫曾让你找回自己?</p><p>有没有一部动漫让你坚持喜欢动漫的自己?

那些曾经让我们泪流满面的动漫。</p><p>于是呢,最后就用那段话来结束吧:

我们会 慢慢长大成人

随着季节的不停变换 路边盛开的鲜花也在不断变化

那个季节盛开的鲜花到底叫什么名字

轻轻摇曳着 一旦触摸它就会轻轻地被扎到

**用鼻子靠近闻一闻 **

会有一股淡淡的青涩太阳的芳香

随着那股香味慢慢变淡 我们也在长大成人

那朵花一定会在某处继续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看动漫,今天要推荐一部小清新大道理的动画片——「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名字很草率,但如果你曾看过「我们仍未知道...
    走在青草边阅读 419评论 0 2
  • 最近负面情绪很多,抱怨,烦躁,无奈……各种各样的梦。虽有好事,但没有归属感。讨厌身边那些负情绪的人!!讨厌至极...
    流浪的薯条阅读 117评论 0 0
  • 有时候懂的越多,越觉得自己无知,就越谦虚,反而有些人,是那么的狂躁,自大,自以为无所不知。 读到一些文...
    一访文阅读 516评论 0 6
  • 嗯,脑子发热了,来写点废话。 觉得活了这二十几年,可以说没有什么大作为,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吧, 感觉自己跟刚...
    我是施施施施子阅读 110评论 0 1
  • 如苍蝇般恶心的女人 已然进入了寒冬,屋里碳火燃烧的炉子上放着一个锅,锅里翻滚的热水充当一个加湿器,两只苍蝇并...
    浅一点不惊浓艳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