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的人生,从来都不是靠锦鲤


创造101:杨超越

01.

转发锦鲤,是近期朋友圈的一致画风,

可谓是不管做什么,我的朋友们都要转发一波锦鲤或者自带金光的杨超越,

前几天,正苦于结课考试的学妹突然找我约饭,

我问她:“这么清闲,不抓紧时间复习哦”

她一边喝着大酱汤,一边说:“别人是在复习,我可是在预习。反正自习室里学不进去。考前我会转发一条锦鲤,说不定批卷老师一松口,我就轻轻松松过了呢。我周围有好几个同学考英语四级就是这样过得。”

我笑话她,以前在老家的时候,逢年过节,去庙里上香祈福你可从来都不参与,大喊着“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怎么现在反倒信起这些邪乎来了。

02.

说到自己的话,我从来都不是太依赖锦鲤的,

偶尔转发也是只有在为明天的某件事准备到大半夜,还是没有太大把握,转发一下求个心里安慰。

我,从小到大从来都不是躺赢的人。

从小时候买方便面开始,即使我连续吃了一周的方便面,刮开卡片也永远写着“谢谢惠顾”,然而别的小朋友已经有连着三袋中的神话了;

在幼儿园里的一段时间,每天都可以听到“XXX,又捡到钱了”即使我经常出去溜达,也从未捡到任何值钱的玩意儿,偶尔还掉掉钱;

小时候,妈妈会带我去买彩票,我从来都没有让妈妈惊喜过;

上学后,一到考试最遭罪,只要没复习或者没复习好,准考差,考前拜了谁都没用;

长大后,凡是关于微博、推文动动手指头转发中奖的事,我从来都没有捞着;

“她那时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这句话被我改版成自嘲:

“她那时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谢谢惠顾。””

太多的小事积攒起来,也不知是哪一天,

我突然觉得:像我这样没运气的人啊,必须要做出十足的准备,才能如愿以偿。

于是考前,别人复习一遍卷子,我会再复习一遍,这样才能熟能生巧,万无一失;

比赛前,一遍一遍的改着自己的稿子,直到演讲稿皱皱巴巴;

面试前,穿上正装,几天前就开始在镜子中一遍一遍的练习;

我很努力,努力的去得到自己想要的。

就这样,我的大学像开了挂一样,开始拿各类奖学金,获得各类证书,再到顺利的保送研究生。

这一路上也有人问我“何必呢?万一呢?”

这种侥幸的生活,让我着实没有安全感。

那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心理压力,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了不是自己的人,我不放心;

一次两次的侥幸,或许让我险胜;但是谁又知道,在下一个转角的机会,这双运气之手是否还会再发力;

靠着运气和侥幸过日子,那么过不好这一生,也是命中注定的。

03.

我身边考转发锦鲤,实力躺赢的人不多见,大多是这幅光景:

转发锦鲤四级飘过,六级转发了三次还是没过;

买了很多的考研资料考前却依旧空白,转发了锦鲤也没能如愿;

CPA考前转发了杨超越,考完后在朋友圈默默不做声或者吐槽自己没复习到....

想想这些靠着转发锦鲤,想要躺赢的人,确定不是想做伸手党?

想要用最少的成本来换取最大的收益,想要用混吃等死的日子和那些努力奋斗的人生不相上下...确定这不是“懒”?

动动手指头,没有任何成本损耗,就能舒舒服服的心想事成,

这好像是小时候妈妈对我讲的“白日做梦”的概念,

心随境迁,其实是你欠自己一份努力。

大多数人可能和我一样,这一生都只是平平凡凡,没那么多的气运傍身,

父母也是拼尽全力才有了现在的生活,而这以后的人生恐怕他们也无能为力

所以,你和我那开挂的人生绝对不能靠着锦鲤。


转发锦鲤,实力躺赢,

我想完整地说这句话应该是:

“在你付出尽你所能的努力和认真后,转发锦鲤,实力躺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壮不努力,老大转发锦鲤。”“人生能赢”真的不是全靠运气,还得靠努力。 一档综艺节目捧红了杨超越,一次大奖火了“...
    吆五阅读 1,277评论 2 3
  • MongoDB相关 mongoDB 和 redis 一样 都是 键值存储,现持久化使用的redis,虑支持mong...
    cuihairu阅读 1,039评论 0 49
  • 又是新的一天,昨天徒步了亚丁的步道,经过一夜休整,今天我们将向牛奶海进发了。 牛奶海,是亚丁的明珠,从洛绒牧场出发...
    采采卷耳踏遍繁花似锦阅读 722评论 2 8
  • 深冬飞白雪,到我心上来; 寂寂无颜色,淹没长风哀。 相顾人未语,情深两无猜; 将别相思泪,滴滴落君怀。 ——文:楚歌
    楚歌诗词小筑阅读 197评论 0 0
  • 我是一个不喜欢看小说的人,从上大学开始,便没有读过小说,看的书都是严肃的论作和方法论,有时候也会看一些传记,这些我...
    解忧集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