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赞的歌手】走心的大笑姑婆——歌手杨千嬅

(*๓´╰╯`๓)

一个艺人可以有很多身份角色,歌手,演员,主持,偶像,模特,导演等等。当你想起他/她的时候,会很自然地将自己对他/她的印象与认知加持于他/她的名字之前,比如演员章子怡,导演张艺谋,歌手张学友等。现在很多的艺人都是歌影视三栖,杨千嬅就是其中一个。虽然她在电影圈所获得的成就不容小觑,然而在我的心中,杨千嬅的第一顺位的身份是“歌手”!

曾几何时,我的MP3播放器里几乎全是杨千嬅的歌,《假如让我说下去》、《勇》、《姐妹》、《少女的祈祷》、《野孩子》、《小城大事》、《可惜我是水瓶座》、《笑中有泪》、《可人儿》、《飞女正传》……,这些歌曲陪我走过青葱岁月。


说到这里,先来听一听得奖金曲《小城大事》!

《小城大事》



为什么喜欢杨千嬅呢?

我是从电视剧《美味天王》的一个客串角色认识她的。对!我居然不是因为歌曲而认识她的,哈哈,但我却成了她的歌迷!(˶‾᷄⁻̫‾᷅˵)

她给人感觉很亲民,爱哭又爱笑,简单来讲就是有点——傻!(≖‿≖)✧所以才有大笑姑婆的称号!

她的歌几乎都是在为平凡而又渴望爱的女孩打call。平凡如你我,很容易对号入座吧(⊃‿⊂)

尽管,作为一个歌手,她并没有华丽炫耳的唱功,但她的嗓音富有感染力,辨识度高。她有的天赋是用歌唱来诉说情感的能力!简单来讲,“走心”就是她最威武的武器!( ͒•·̫|

说起这个“走心”嘛~其实是很主观的。因为每个人对同一人,同一物,同一件事都可能会有不同的感觉,不同的认知和理解。同一个故事,同一段文字,同一首歌,不同的人演绎就会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

杨千嬅厉害的地方就是能把歌词唱到你的心坎里去,在内心深处与你的灵魂共舞,再来几个华丽回旋以后完美落地。可能整首歌不是每一句都在诉说你的故事,可能只有那么一两句是对号,却能让你沉醉其中,久久不能自已!也许这就是杨千嬅能让才子林夕偏爱的原因,能让林夕愿意把自己最真实的最赤裸的情感写成词,然后交给杨千嬅帮他细细诉说。

很喜欢的一个专辑封面!

讲到这里,问题来了!为什么杨千嬅可以如此的“走心”呢?

(•̀ω•́)✧我们从一则小八卦的来侧面看看!

不少网文都在传颂她跟陈奕迅的一段“刚刚好”的感情。曾经她在接受访问的时候,就大胆承认过她跟陈奕迅的确有过一段puppy love ,而对于陈奕迅的逃避式回应,杨千嬅是淡淡地说了一句:“男人始终没有女人勇敢”。就这么一句,其实不难看出杨千嬅是一个勇于表达情感、敢爱敢恨的人,所以她能把冷冰冰的文字唱活,把词的情感传递给听众,感染听众。

当时好像真的蛮登对滴~

其实杨千嬅在1995年获得14届《新秀歌唱大赛》的季军,之后以歌手的身份出道,掰指一算,今年已经是第二十二个年头了。曾经获得过两次十大劲歌金曲金奖,三次最受欢迎女歌手。相对于她同期的陈奕迅、容祖儿,她得奖的次数不算多,但是代表作却不乏,而且都是脍炙人口的作品。

值得庆幸的是,如今的她依然是一个歌手,能继续举办个人演唱会,是实力,也是天时地利人和造就,得之不易!要知道,在香港能一直保持歌手身份的艺人寥寥无几,甚至有许多是因为拍电视剧爆红了才被发现原来是歌手出道(˶‾᷄⁻̫‾᷅˵),比如蒋志光,张继聪,王浩信……等。

杨千嬅无疑是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借此机会,我把一些喜欢的作品分享给大家,这些歌曲虽然不是主打歌或者热推歌曲,但绝对是沧海遗珠!<(˘˘)>希望你们喜欢!

《数你》

《超龄》

《出埃及记》

《一个人的童话》

本文正在参加《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活动,你也来吧!

《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活动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