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入门

Git入门

如果你完全没有接触过Git,你现在只需要理解通过Git的语法(敲入一些命令)就可以将代码上传到远程的仓库或者下载到本地的仓库(服务器),可知我们此时应该有两个仓库,就是两个放代码的地方,一个是本地,一个是远程的(如Github)。企业或者团队可以通过Git来对项目进行管理,每个程序员只需将自己的本地仓库写好的代码上传到远程仓库,另一个程序员就可以下载到本地仓库了。今天我们就从Git终端软件的安装开始,再这之前我也简单介绍一下Github。

我是一张图

Git上传代码

一、准备工作

1、注册一个github账号。

2.下载windows上git终端,类似shell工具,下载地址:http://msysgit.github.io/

3、安装方法,打开文件,一路点击Next即可

4、安装完成。

接下来就可以进入正题啦~

二、开始上传

1.登陆你的github,在github新建一个仓库,输入你的仓库名。

image

1.新建本地仓库:现在进入你想要上传到github上的的项目,右键选择文件夹会出现git GUI here和git Base here ,前者选择指定文件夹用来创建本地仓库,后者用来进入git命令行

现在我们先选择git GUI here 创建我们的本地仓库。

2.绑定用户:现在进入项目的文件夹,右键选择git Base here ,之后我们就进入git客户端的命令行啦,

因为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所以需要填写用户名和邮箱作为一个标识,用户和邮箱为你github注册的账号和邮箱

image

ps : git config –global 参数,有了这个参数,表示你这台机器上所有的Git仓库都会使用这个配置,当然你也可以对某个仓库指定的不同的用户名和邮箱

3.为Github账户设置SSH key(可忽略)

此处链接跳转:http://blog.csdn.net/hustpzb/article/details/8230454/

ps:其实第三步也可以跳过,对于初学者来说直接使用http上传就行,了解之后再去了解ssh加密上传,这里我就简单将降http上传,其实没什么太大区别,后面的步骤都一样

4.提交本地代码

输入$ git init开始创建啦

1)、在本地仓库目录新建一个你要上传的文件,比如我上传的文件是readme.txt

image

2)、在命令行输入,将要上传的文件上传到本地仓库:

<pre>$ git add readme.txt

$ git commit -m 'readme.txt'</pre>

如图所示:

image

4)、关联远程仓库

这个链接就是github上新建仓库的链接

image

<pre>$ git remote add origin master https://github.com/starForLove/weixin-buycar</pre>

image

3)、push代码到服务器上

经过上面已经把代码传到本地仓库了,接下来要做的很简单,只要把本地的代码传到服务器上就行了。

<pre>$ git push origin master </pre>

接下来它会提示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就是你在github上注册的名字,密码就是你的登录密码

image

4)、现在你已经上传成功了,登陆你的github账户,就可以看到你上传的文件(readme.txt就是我上传的啦~)

image

5)如果出现上传不成功,可能是因为你远程仓库已经存在文件,和你本地仓库文件不一致,或者你本地仓库的文件不是最新的,这个时候,你需要执行下面这行命令:

<pre>$ git pull origin master</pre>

将远程仓库的文件重新下载到本地仓库,然后再次执行

<pre>$ git push origin master </pre>

三、删除远程仓库不想要的文件

ps:我们在上传项目后如果上传了你不想要的文件怎么办?很操蛋的在github上我们是不能直接删除仓库的文件,我们只能通过终端命令来删除我们不想要的文件或者目录

Git 如何删除远程服务器文件同时保留本地文件

在上传工程到git上时,有时候会把本地的一些eclipse配置文件传到服务器上,这时你先删除本地,再同步服务器,显然是不合理的。git提供了一个好的解决方法,可以直接删除服务器文件,同时不影响本地文件,命令如下

1.删除服务器文件,本地保留

此时github上已经不存在了

2.删除远程useless 文件夹,本地保留

一定要注意,删除文件夹要使用-r 参数

<pre>git rm --cached -r useless
git commit -m "remove directory from remote repository" git push</pre>
------------
转载 by 猩猩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it 基础 基本原理 客户端并不是只提取最新版本的文件快照,而是把代码仓库完整的镜像下来。这样一来,任何一处协同...
    __silhouette阅读 15,757评论 5 147
  • 悲伤 就是缺堤的河流 漫山遍野 都是啼血的杜鹃 惊恐
    陈糊涂阅读 148评论 0 6
  • 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昙花 昙花是一位花神,他每天都开花,四季都灿烂,他还爱上了每天给它浇水除草的年轻人。后...
    王贺秋阅读 412评论 0 1
  • 前天晚上跟老公聊天,我说我第二天有客户在海盐,大概八点多,他说他要去海盐开会,9点到。可以晚一点。 好吧,我自动理...
    文翰妈妈阅读 172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