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吃货”游记

澳门半岛大三巴斜巷耶稣会纪念广场
澳门民政总署大楼前
玫瑰圣母堂

澳门对于大多游客来说只是香港旅游的附属品,去了香港就顺道去澳门转转,澳门作为中国唯一一个赌钱合法的城市,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去试试手气,但对于吃货来说这都不重要,你懂的……

说到澳门的吃,在网上大部分的搜索结果都是澳门的官也街,美食街不一定都是美食,就跟国内大部分城市的美食节,美食街一样,只是个噱头而已。

这次到了澳门住在百老汇酒店,就去了百老汇的美食街吃饭,因为是淡季所以美食街没什么人。


百老汇的美食街

1.杜小月(五星)

杜小月

是一家来自台湾的百年老店,主打的就是担仔面,卤肉饭,由于担仔面卖完了,只能吃担仔粉。


担仔粉

担仔粉,这是一碗很清爽的粉,没有油腻,也没有重口,清清淡淡的,味道很适中,作为开胃菜挺不错的。


卤肉饭

卤肉饭,因为太饿了所以还没拍就吃了一大口,味道很正宗,不愧为老字号,米饭和肉末的比例刚刚好,作为一碗饭,把重点都放在米饭上,每颗米粒都很饱满,很Q弹。


卤或炸大肠

在香港吃到的炸大肠让我大失所望,但还是渴望吃的我心中的炸大肠,当我看到了杜小月的菜单上有炸大肠后,我果断的点了,因为我相信他的招牌,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他们家的炸大肠真的好吃到“爆”。大部分的炸大肠都是横切,像这样,这样的切法在炸的时候会损失大量的水分,使得大肠又干又硬,之前在香港吃的就是这样。


一般的炸大肠

但很少有像杜小月这样顺着纹理切,因为顺着纹理切会使得大肠变得很难嚼烂,但是他们家很聪明,把大肠先拿去卤,再把整根卤好的大肠拿去炸,这也是它菜名的由来“卤或炸大肠”。

卤后的大肠就变得软嫩,而且很入味,再整根拿去炸,即锁住了水分,又使得大肠的外表酥脆,真的是极致口感。推荐这道“卤或炸大肠”一定要点。

2.皇冠小馆(二星)


皇冠小馆


菜单


品牌竹升虾子面

这家店是澳门很火的夜宵店,墙上贴满了明星关顾的照片,但是进店后看完菜单我就只想点碗面,有点小贵两个人吃太浪费了,所以我就点了品牌竹升虾子面。

在我想象中这碗面应该是有虾的,但是上菜后我就尴尬了……这是什么鬼!老板没有欺骗我,说了是虾子面,面里绝对有虾子,除了虾子就是虾子……密密麻麻有密集恐惧症的千万别点,最根本的原因就三个字”不好吃“。

吃完这面我已经对别的菜不敢兴趣了,不差钱的盆友可以点点别的。

3.梓记牛什(五星)


梓记牛什
牛腩~牛筋~萝卜


猪杂粥

这家店的咖喱牛杂超好吃,牛筋软嫩弹牙,牛腩软烂有嚼劲,萝卜也很入味,味道超赞,沾上他们店的黄芥酱味道更好。(这家店一定要吃)味道和口感绝对不输网红店。

在这家店等上菜时有惊喜,因为我老婆爱喝粥,就顺手点了隔壁店的猪杂粥,分量足,而且味道不错,粥熬得很烂,猪杂的味道很香醇,没有猪杂的腥味。感觉胃不舒服的小伙伴来碗猪杂粥是不错的。

4.杏香园甜品店(五星)


杏香园甜品店


龙眼马蹄沙

本来已经吃的很饱了,但到了甜品店还是忍不住,挑了一个特别一点的。

龙眼马蹄沙,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货真价实,主要是这道甜品口感及其有层次,有大粒的龙眼肉,还有马蹄的碎末,混合在口中弹跳,加上恰到好处的甜和椰奶的香让人欲罢不能。

喝到胃中暖暖的,真的是甜品中的极品。这道甜品五星推荐。

5.玛嘉烈蛋挞(一星)


玛嘉烈蛋挞


玛嘉烈蛋挞

这家算是比较有名的网红店,每天店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也去凑凑热闹,尝尝到底味道怎么样,排队半小时终于买到了,但吃完后就两个字“一般”,味道和口感跟正常的蛋挞没有什么区别,跟我做的差不多,呵呵……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排队。

6.恒友(一星)


恒友


恒友


恒友

恒友鱼蛋就类似麻辣烫,加了各种各样的鱼蛋,味道也没有什么特别,说白了就是一堆火锅料,放在麻辣烫里煮一煮。

今天就分享到这,下期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香港三四天唯一的感觉就是肚子不够大,觉得还有好多东西要吃,但是“吃”本来就是一种享受,食物就是带给人幸福的东西,...
    奇行怪撰阅读 774评论 0 2
  • 记得一年多前,刚开始在网路论坛里开始发表各种美食体验文章时,就有人不断地问我,让我推荐上海正宗的台湾菜餐厅,当时基...
    庄13台妹PKGIRL阅读 18,325评论 36 50
  • 成全 by 麦阁 蝴蝶恋花 落叶踏风 窗外不见你的踪影 指间流走你的余温 风筝有风 海浪有海 还你自由 请勇敢向前...
    麦阁阅读 288评论 0 1
  • 2014年,我正式参加工作,成为一名老师。有人问我,研究生当个小学老师,什么感觉?没感觉,挺好,因为我喜欢。 20...
    沧海月明_e03e阅读 219评论 0 1
  • 我叫曹乐宇,今年二十二岁,是一名情感类心理医生美名其曰为爱情治疗师,是父母眼中的乖宝宝,朋友眼中的怪胎。 ...
    龙宇天下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