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最好的年华遇见你(62)大结局 九儿,我回来了!

东华如一当真就是东华帝君的翻版,从小便阅览各种经书,几乎是过目不忘,时常手中一本佛理书,修的一套苍何剑法。凤九自从生了东华如一以后,身体里面的毒素全部爆发,每到冬天,便开始咳嗽,这还源与最开始在雪地里练剑。为什么要凤九做东华如一的师父,是因为东华如一在其他人那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学了。

“如一妹妹,你为什么这么认真啊!”滚滚不明白,为什么东华如一这么努力,小孩子的天性不是应该好好的玩吗?“因为如一知道父君是在哥哥姐姐六万岁生辰那次,离开娘亲的,而重霖告诉如一,如一是娘亲活下去的唯一动力。如一知道,娘亲怀如一的时候受的罪,如一要好好的爱娘亲。如今父君不在,我们要替父君照顾好娘亲,总有一天,父君会回来的。”

“好,哥哥明白了,那我不打扰你了。”白滚滚离开了这里,东华如一修行一会儿,便开始准备凤九生辰礼物了。东华如一隐去银发与凤尾花。打算先回十里桃林拜见师父折颜。

东华如一去了东荒俊疾山,自己记得司命说过,这个地方是父君第一次遇见娘亲的地方。东华如一往里走,听见前方有打架的声音,连忙赶过去,看见几个会仙法的小孩子正在欺负一个小狐狸。

东华如一连忙出手阻止了,因为凤九从小教导自己,要保护弱小,日后才能保护四海八荒,又因为东华如一觉得,这个狐狸对于自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于是便出手救下了。向着那几个小孩子一击,“大胆,欺负弱小。吃我一击。”

击败那几个小孩子以后,东华如一走过去抱起那个脏兮兮的狐狸。将狐狸抱到十里桃林,找了折颜看了,折颜开了几副药,东华如一去煎药,顺便打了点水,为狐狸擦身。干净以后的狐狸全身是紫色的。又把药端来狐狸喝了,就这样,照顾了狐狸几日。

忙了几天,总算到了凤九的生辰,生辰会是在青丘举办的。待念九与滚滚将凤九带来青丘以后,如一才出来。“娘亲,十五万岁生辰快乐!”看着三个孩子为自己准备的婚礼,凤九哭了。


结局一:

“九儿,生辰快乐!”从闺房里面走出一尊紫衣尊神。眼泪止都止不住,“东华,我……”冲上去抱住眼前这个自己日夜思念的人。

“如一都告诉我了,这些年你一个人带着如一,念九,滚滚,不容易,日后我陪你。”“好,你陪我!”

(结局一完)


结局二:

“娘亲,如一准备了生辰礼物。”抱起狐狸,“这个狐狸是如一之前在东荒俊疾山救的,如一想着娘亲肯定很孤单,不如让他陪着娘亲。”如一把狐狸抱给凤九,“如一,你有心了。”

这场生辰,凤九很开心,有这么可爱的孩子,凤九高兴得很。自此之后,四海八荒的众人便可看见,尊贵的东华帝后时常抱着一只紫狐狸,还为这个狐狸取名紫紫。

转眼间,东华帝君长子白滚滚也到了适婚的年龄,很多姑娘都芳心暗许在白滚滚身上,可白滚滚只钟情太晨宫的一个小婢女白粉粉。于是有一天,喜欢白滚滚的仙女,便计划把凤九的紫狐狸偷过来,然后再亲自送到凤九手上,说不定凤九就会赐婚自己给白滚滚。

于是说干就干,这一早便吩咐婢女将狐狸骗过来,将狐狸骗到手以后,就有她的贴身婢女给她支招,说让狐狸受伤,然后治好就送回去。仙女觉得这个计划不错,便打算让人动手伤狐狸。

凤九醒来以后,便发现狐狸不见了。便派人去寻找,有人说被某人抓走了。凤九带着人赶了过去,到这里的时候,看见那个仙女抱着狐狸往外走。“帝后,小仙遇见了这只狐狸,发现这只狐狸受伤了,替他包扎了一下,还给帝后。”

凤九不理会这个仙女,抱过狐狸,“去把药王叫过来,马上我要看到人。”轻轻为狐狸拆开绷带,看着这伤,明显就像是人为的,哼,敢对本帝后的东西下手,看来也是不想活了。那个仙女以为凤九发现了什么,背后直冒冷汗。药王几乎是被提着过来的。

“臣见过……”“药王,这伤可还有救,会不会留下疤。”凤九打断药王的话,药王看了看伤口,告诉了凤九药方,凤九吩咐手下去准备药,从袖口拿出丝巾,为紫紫擦去血迹。

“本尊给你一次机会,你好好说说本尊的狐狸是怎么受伤的。”那个仙女信誓旦旦的说着,把一早想好的借口说了出来。凤九听完,不动声色的哼了一声。

“你从小长在这九重天,应该听说过,我昔日带兵惯了,既护内又不讲道理,我宫里的人和狐狸,是你能够动的。原本以为你会对我坦白,没想到你还这个样子。这伤明显一看就是人为的。来人,将她毁容,扔到凡间,永不得召回。”

“帝后,我错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给你机会,谁给我的狐狸一次机会,我的人你惹不起,你偏要惹。这件事,我没有株连九族已经算是对你的仁慈,你还想怎样。”凤九抱着狐狸就走了。

回了太晨宫,一边为狐狸擦药,“对不起,这次让你受伤了,我保证以后不会了,紫紫,你知不知道,从前也有一个人,像我对你这样对我,我真的好想他。”

在凤九的精心照顾下,紫紫的伤渐渐好了。凤九这几日睡着,感觉很安稳,凤九并不知道,她的紫紫化形了,成日搂着自己睡觉。

这日凤九懵懵懂懂从梦中醒过来,突然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个人,以为是偷袭自己的,立马警戒起来,突然发现,这张脸怎么那么熟悉,才发现,这竟然是自己日日夜夜思念的人。

“东华……”无声启唇,终是枕边人,还是发现凤九哭了,“九儿,别哭了,我回来了。”凤九翻到帝君身上,直接吻上了帝君的唇。用舌头撬开帝君的贝齿,帝君回吻过去。

一番亲吻,凤九离开帝君,“东华,我想你了。”帝君翻身将凤九压在身下,“九儿,你哪想我了?”“心里想你,身体也想你。想你想的不得了。”

第二日,凤九醒来看见身边没人,以为是做梦,起身动了动,发现全身酸痛不已。

这时门打开,“九儿,你起来了!”东华帝君身后还跟着三个孩子,“儿臣见过娘亲,父君。”“我睡了多久?”凤九问到,帝君在凤九耳边低声细语,“现在是下午了,昨天晚上将你折腾久了,现在醒来也没什么问题。”凤九瞬间脸红,“哎呀!不与你说了。对了,你是怎么回来的。如一跟你相认了啊!”

“看来帝后娘娘如此忘事,连紫紫都不记得了。如一是我女儿,自然与她相认了。”凤九一脸不相信的看着东华。

“看来如一与你真的有缘,不仅性子随你,而且还是她把你找到的。”“嗯!那我日后一定好好教她。当初如一这个名字你是怎么想的。”

“如一是念九想的,至于叫东华如一,既是想念你,也有我始终如一爱着你的意思。折颜他们都没有什么该教的东西了,这些年,三个孩子缺少的父爱,你得补回去。特别是如一,小时候多不容易,你都不知道。”“好,一定补回去。”

“东华,源源说,因为我手上的那枚戒指,如一才顺利出生的。那戒指……”凤九停下来看着帝君,“那是本君的半心,原本是为护你平安,没成想你怀了如一,也就顺利保着如一出生。”“东华,谢谢你!”

四海八荒传闻,曾经羽化的东华帝君回来了,还带着自己的妻子孩子避世了。某帝君证明,那不是传闻,他真的带着凤九和三个孩子避世。多年以后,东华如一执掌天下,当凤九的头发和帝君的头发变成了一样,她的容颜却从未改变。她知道是帝君一直耗费仙法护着她。

帝君用生命守护着凤九,凤九用生命陪伴着帝君,就这样世世相依。自此天上地下都传颂着他们的爱情,但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

达成结局

一生一世一双人,生生世世不负卿。


这个坑,从2018年10月25日到2019年8月7日,差点历经一年的时间,只为圆心中东凤梦,圆数千东凤粉的东凤梦。感谢这一路走来你们的陪伴,从18年08.03的第一篇文章,到现在,已经是一年的时间。不知道最开始是什么支撑我写东凤文,或许是每一位粉丝的关注,每一次的点赞,每一次的评论。但我知道,如果这一年没有琳琅,如果没有团宠的陪伴,我不知道我是否写下去的动力,因为琳琅这个大姐姐带给我的东西很多很多,在简书认识了很多写东凤的作者,我们一起交流心得,时常互相催更。我记得,那时最开心的便是到团宠文章下面去评论,去催更,经常感觉团宠被我们怼到无话可说,想想都好笑。看团宠每篇文章下面的评论,看着看着,你就会情不自禁的笑了。正文虽然完结了,但是,有番外,先出折真番外。

这个七夕,笙笙完结了这个坑,还顺便开了船,这个便是送给你们的七夕节礼物,七夕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过几天,便是念九滚滚五万岁的生辰,凤九准备着。转眼间便到了生辰那日,帝君凤九带着孩子在凡间过。私下帝君问凤九,“...
    笙笙不息白笙阅读 3,515评论 7 29
  • 10.61 偏殿之中,只剩下滚滚和东华父子两,东华故意挑着滚滚,说道:“来,再叫声父君,父君就陪你玩可好?” 小家...
    转角花开阅读 4,643评论 3 45
  • 10.71 还剩两日就是滚滚的周岁礼了,太晨宫也忙活了起来,司命这两日也没有来太晨宫,而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咿咿...
    转角花开阅读 4,768评论 1 39
  • 10.41 念夏将滚滚放在床榻上,安顿好了,便去打了盆热水给凤九泡个脚,去个寒气,免得受凉,毕竟这个时候还是有些许...
    转角花开阅读 5,275评论 1 40
  • 第九章 9.1 离开成玉那里,凤九走在回去太晨宫的路上,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总算他们二人也算有个结果了,忽然拍了下...
    转角花开阅读 6,281评论 3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