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个人品牌》☞小勇哥

      时间管理—《个人品牌》 当自己坐在电脑前准备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自己静思了许久,难得下笔!为什么会这样?并非没有东西可写,而是太多东西,一时之间不知从何方下手为好!后来几番周转,决定从一张图片作为我这篇文章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既然是自己把心里想说的内容说给大家听!那就简单的介绍下自己,以及为什么要用这张图片作为开始!

      我是王勇,山东聊城人,今年27岁,毕业于山东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这张图片,大家咋一看起来是一个还算英俊潇洒帅气的小伙子!身上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是多么热爱生活,积极,乐观和阔达!然而事实却有些“凄惨”!表面上春光满面,洋洋洒洒!实际心里却是“千疮百孔,遍体鳞伤”!这张图片是在15年所拍,15年也是我的本命年,24岁第一次面对失去原本以为的“一生所爱”,是有多么痛彻心扉!第一次深刻体会到没了钱是有多么可怕,多么煎熬,多么压抑!每天度日如年,精神上受到极大程度的摧残!白天黑夜,昏天暗地,两只眼睛都是充满血丝,看人不超过5秒,眼睛就像被风沙吹过一样流眼泪!躲在黑暗的卫生间角落里,抽打自己耳光,用拳头击打自己头部!用酒精来沉睡自己!举杯消愁愁更愁!那个阶段真的是太痛苦了!沉迷也好,阶段性的颓废也好,彷徨也罢!终究不能抵得上我骨子里面炽红热血!我骨子里面的斗志一次一次被外界环境刺激着,我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战胜困难,重新站起来!在那个时候我鼓起精神选择去到海边,去放空自己!俗话讲: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也正是我不敢漏出眼睛的原因,我担心自己无法勉强!看到自己的双眼!戴着一副自己喜欢的墨镜,排出一张看起来还不错的图片!也是我刻骨铭心,激励我前进的精神动力之一!这就是由这张图片,我想和大家讲的内容!

        第二,自己对《个人品牌》发展价值的粗浅认知。

        在听到腾哥这堂《个人在听到腾哥这堂《个人品牌》课程之前。其实自己有在思考怎样利用自媒体,互联网打造属于自己的内容,从而产生剩余价值!左思右想,最后都是以“报国无门”而告终!但过程中也是有所收获的!主要是对《个人品牌》发展的价值性有了自己的认识!智能时代已经开始普及我们的生活,和社会各行各业!但与此同时,我们的生活也在呈现出碎片化的趋势,而且社交网络也在强烈的填充着人们的碎片化时间!个人品牌,可能很多人在15年之前根本不屑一顾!更多都是想到企业品牌,但是在15年微商,微博崛起的时候,可以证明《个人品牌》是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的!我们可以真实的发现,一些嗅觉到商机的人,开始利用自媒体坚持写作,建立知识付费课程,生活用品等等,开始树立自己的个人品牌!从互联网行业来看,腾讯,百度,阿里,其实都有对未来发展产生不安和焦虑!他们的高层也会感觉到力不从心,危机四伏!层出不穷的新鲜事物吞噬着这个社会市场!这些东西“润物细无声”!导致行业之间进入残酷的竞争阶段,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即便如此,也不肯放弃商机!因为背后暗藏着巨大的价值空间!社会在进步,历史的脚步告诉我们必须要注重《个人品牌》发展!我们目前的生活距离完全碎片化时间,但走在前面的人,必然有他的好处!即便你没有才华,能力欠缺,技术匮乏,也应该在做中学,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毕竟这是社会趋势,不可阻挡!

        第三,听完腾哥课程后,自己对《个人品牌》塑造的粗浅系统思维时间管理的个人品牌!通过自律,运动,写作,早睡早起,专注,自我管理这些手段开始建立自己的时间品牌!

        时间品牌的四大特点:

        相关性(和自己的才华,兴趣相关)

      独特性(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可以别出心裁,吸引人眼球)

      市场性(商业价值)

      专一性(持续,不忘初心)

      我们都清楚,商场如战场,每一次商业行动都如同一场战争!既然要打仗,必然不可缺少“战略”指导!也就是如何去打赢这场“战争!”

      时间管理个人品牌战略:

      战略的本质是“可持续发展!”以发展为核心,引发四个问题值得我们着重思考和解决!

      1.未来发展成什么样子?

      2.未来以什么样的速度和质量来实现可持续进步式发展?

      3.未来从哪些发展点入手,可以保障发展的速度和质量!

      4,未来需要哪些发展能力来支撑可持续性发展?

      针对以上四个问题,我自己的思考结果是:

    1.对未来发展具体的样子,目前并没有做太多考虑(严格说未来的样子不知如何去构想),给出一个大概的目标范围(每个月可以通过自媒体运营,实现粉丝数量增加,另外提高粉丝转化率,成为产品客户)

      2.我觉得提高速度的前提是一定保证质量,树立好口碑!第一个品牌是跟着腾哥做《时间管理》自己会严格要求自己,实际践行课程,此外课程质量方面,跟着腾哥的脚步走!因为自己不专业,初出茅庐,简单讲借力用力不费力!腾哥在质量方面有了可靠的保障,在速度方面,我觉得就是顺水推舟的事情了!

    3.首次《个人品牌》打造以腾哥课程为根本,发展点跟随腾哥的脚步而来,但会做出相应调整!

    4.个人方面,比如技术,管理,专业性,逻辑思维塑造,学习能力都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和完善,没有100分存在!如何制定战略?这个问题跟着腾哥走,我个人想法:因为自己是《个人品牌》的小白,不管从产品还是从实际经验来说都是一张白纸!通过腾哥打出第一枪,打响第一枪!与此同时,完善自己的产品,专业性,在合适的时机会做另外一个《个人品牌》的打造!

      外部环境:时间管理顺外部环境:时间管理顺应趋势所为,从未来视角出发,未来的商业战场是时间管理!所以说,主导方向是对的!至于同行业之间问题,目前腾哥这边是第一名,我们有信心!

      个人能力分析:自己在演讲能力(潜质方面还是不错的)管理能力(潜质也不错,但没有所谓的标准可言,只要在行动,管理能力就需要提升)写作能力(这方面需要提升,书读的还是少,写的更少)学习能力(这方面自己认为悟性不错,不太担心)社交能力(潜质不错,但没有做好,只有更好)抗压能力(对自己有自信)

        个人视频自媒体—抖音定位,内容,这方面跟着腾哥脚步走!对于视频个人想加入自己的一些特色,从我个人角度出发,我不会只单单发和时间管理相关的内容,我从小就很喜欢香港80年代的音乐,尤其是黄家驹这位音乐人!他的音乐信仰给我很大的影响!我可以跟着腾哥的脚步走,但是我需要有自己的特色所在!我计划会在视频内容上加一些自己弹唱粤语歌曲,以及自己感兴趣的其它内容!作用在于:不单调,有活性,增加粉丝粘性,内容可以说多样化,但是主导还是《时间管理》,其它方式为辅助,帮助吸粉,推广和变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回答下课程里面的作业问题:

      座右铭:小勇哥

      价值观:奋斗一生,快乐一生!

      信仰:生命不在乎得到什么,只在乎做过什么!

      核心思想:发展

      核心专长:根据发展而搭配,时效性

      核心专长:要发展就要坚持手机,微信,通讯录:大概1300多,但实际有效的也就1/30左右

      朋友评价:还是不嗮图了 简单说:负责 有担当 聪明  帅气 有魄力也有魅力 严谨,成熟又有风趣 细腻 有格局 懂的多 有爱 哈哈哈

      朋友评价满意:还可以

    认识你,而你不认识的人有多少:不多

    有自媒体平台:有  粉丝:15

    曾经写过书吗:没有

    网上是否搜索到信息:网上是否搜索到信息:不会

    参与公益活动吗:有且时间合适,就会参与  角色根据需要而来

第四,浅谈认知

    1. 努力10000小时真能帮助你成功吗?

      如果有人认为天赋不错,在一个领域做够10000小时就能出类拔萃,那就大错特错了!10000小时只不过是一个必要条件而已!远不充分!更重要的是,这10000小时不仅仅要花,还要看怎么花。很多人会有4个误区!

      1.简单重复  有些人10000小时都是在从事低层次的重复!只是在这方面循环,注定被淘汰!

      2.习惯性失败好高骛远,不注重学习,懒得总结教训!一个人在下面捣鼓东西,就是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3.林黛玉式困境她很有才华,想问题很深刻!她的才华越高,在自己的世界里越精进,对外界就越排斥!

    4.狗熊掰棒子做了一堆难题,相互关系没搞清楚,学到的都是零散的知识点!天赋,努力,环境只是成功的充分条件,但不是必要条件!如何高效利用10000分钟,才是做好事情的重要所在!

  2. 钱只有花出去才是你的

      钱的本质是什么?它实际是对各种资源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的量化度量,而资源本身又可以分为自然资源和人的资源!如果你运气好捡到一颗钻石,你就有了钱,因为你拥有了一部分自然资源;如果你买了一块土地盖房子,你花出去的钱就换得了土地这种资源!对于人的资源拥有,也是如此!当你买了一辆车,除了换回一点儿钢铁,橡胶等少量自然资源以外,其实是花钱买生产线工人的时间,当你请保姆打扫房间看孩子,其实就是买了他们的时间!你之所以有钱,是因为你提供了你的时间为大家做了有用的事情!也就是说,是将你的时间资源商品化的结果!因此一个人钱多钱少的程度,反应了他能调动社会资源(自然资源和人的资源)的总量!

      一个人有100万元存款,另一个人有1万元存款,前者可以得到的自然资源,或者可以使用他人的劳动时间是后者的100倍!如果体会到钱这种本质如果体会到钱这种本质,你就能体会我所说的“钱只有花出去才是自己的”当你有效花钱时,就等于有效利用了社会资源,而利用了社会资源,就可能获得更多的钱!这是一个良性循环!这时钱的意义才体现出来!如果钱放着不用,就失去了这种意义,最终上帝会把它收走!很多人说舍不得花钱去享受精神层面的产品和服务!这其实是让自己失去利用资源进步的可能性!当然如果把钱浪费掉,实际上相当于将自己对资源的所有权和使用权放弃了!等你再想调动资源时,发现调动不了了!如果让钱发挥最大的效能,最好的办法是利用它把今天过好!对于昨天,今天,明天这三个概念!我一直觉得昨天无论如何不好,其实已经无法改变!这在经济学上称为沉没成本!未来是建立在今天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把钱有效的花掉,让自己处于一个好的起点,才能有好的未来!至于是否攒钱,我觉得任何人都需要一点儿积蓄来应急,这样遇到那种万分之一的倒霉事,才有走出困境的机会!但是为了攒钱而牺牲掉当下的生活,是很不值得的事情!

    3.人生最重要的投资

      很多人希望通过投资获得财富自由!进而能够生活幸福!对于年轻人来讲,对子的投资和在职业上的进步,远比在股市或者买房子更为重要!也靠得住!

      当然,还有一个投资和自己至少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的投资就是找到一个好配偶!“一旦婚姻投资得当,你的事业也将随之达到巅峰!”假如把婚姻当做儿戏,草率决定,随之而来的是离婚,精神痛苦,以及存款的锐减!

      给男生的建议:“聪明人会欣赏聪明人,而且只有聪明人才会欣赏聪明人!”特别是聪明的男生,打动一个“漂亮的而且聪明的女生”要比打动一个“漂亮但不聪明的女生”容易的多!幸福的婚姻不应该是一方包容另一方一辈子!具有可塑性的好处在于,虽然一开始有摩擦,有缺陷,但这样的人生会进步很快!磨合起来也容易,将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容易!能够妥善解决问题。相互适应,才能一起过得长远!

      给女生的建议:恋爱是激情,是化学物质分泌出来所带来的愉悦,婚姻则是由两个人共同构造一个舒适的共同体,在那个共同体中,双方都收益!靠化学物质维持必然不能长久,激情降温过后,能否将它变成一份温情,一种亲情关系!这个过程中,不仅仅需要双方努力,而且还需要对方是一个合适的人!女孩子需要看男生有多少创造未来的能力,用行动并且将来有能力对自己好的人!但是“聪明人会欣赏聪明人!”打铁需要自身硬,只有自己通过学习,努力,变成更有优秀的人,才有更多可能得到优秀的人!自律是一种修行!

      自律还原你的富有!一切美好源于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