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少年离开了

    用当下最流行的语言去形容我自己,便是:我是一个庸俗至极的人。

    喜欢你,其实挺庸俗的。

    你有青春偶像剧里男主角的光环:一米八五的身高,白皙的肤色,尤其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像星星一样,闪烁着光芒。

    甚至在我们县城里的这所普通高中里,你的入学成绩也还算不错,好歹是实验班里的学生。

    所以我说自己很庸俗,因为喜欢的是那么一个完美的你,于是你成为了我整个高中生活里,那个暗恋的对象。

    我把你当男神,着了迷的喜欢你,吃饭的时候坐在离你最近的位置,上学放学的路上偷偷跟在你身后,每次绕很远的路假装从你们班经过,只是为了看你一眼。

    可是我这样的举动,却让身边的好友很不解,她们觉得你长的还不错,可也没有我认为的那么好,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

    其实我也说不出什么原因,不过我想这应该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我就是觉得你很好。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校门口的小餐馆里,你和几个哥们打赌,谁最后一个吃完,谁买单。

    为了争第一,你是最先吃完的,满嘴塞的全是饭,那个样子真的很丑,可是正因为你这样的行为,让我记住你了。

      第二次看见你,是在一个阴雨的傍晚,你在小吃摊前买吃的,昏黄的灯光正好照在你的脸上,虽然校门口的声音很嘈杂,可那一刻我却觉得全世界都安静了。

    也许就是那时,我被一支名为丘比特的爱心之剑射中,喜欢上了你。

    后来在学校的体育会上,我没想到居然有你的参加。在人群中你是那么的出众,不知你比赛如何,因为那时的我正忙着一件重要的事,就是通过其他人要到了你的qq号码。

    朋友跟我提建议,让我多撩你,可害羞如我,找你聊天的次数,屈指可数,后来我应该就成为你qq里的隐形人了吧。

    正如我们上学放学是同路,你永远也不可能会注意到会有一个女生一直默默跟在你身后,她不敢离你太近,怕你发现。可是你走的太快,她又怕一不小心就跟不上你的步伐。

    高二下学期的时候,我们搬了新校区,你的教室就在我的旁边,我很开心 ,因为这样就可以每天多看到你几次。

    原本以为我可以继续以我的方式喜欢你,可是后来有越来越关于你不学习的事传到我这里。

  你开始不学无术,抽烟,喝酒,打架,逃课。有好几次我从你们班上经过,你都被班主任罚站站在门口。

    甚至你有了女朋友,你对她很体贴,每天早晨给她带早饭,还会在吃饭前帮她擦干净筷子。你的这一面是我没有见过的。

    好友劝我说不要再喜欢你了,“他又渣又怂,你还是别喜欢他了。”如果我真的放弃喜欢你,是不是对你的喜欢就变了质呢。

  不过后来你分手了,正如知道你有女朋友时一样,在听到你分手的时候我亦不喜不悲,那时我会怀疑自己是否是真的喜欢你,还是把喜欢你当成了习惯。

      高三上学期的时候你因为和别人打架辍学了,从一开始的默默关注到现在再也见不到你,我以为我会很难受,可是我并没有。

    我只是把喜欢你的这件事彻底藏在了心底,不去触碰它。

  你不知道你辍学后,我在艺术班里和你的哥们儿成了朋友,他们告诉我很多关于你的事情,是我从来都不知道的。

  你的热心肠哥们儿是不是还告诉了你,有个女生喜欢你,不过你却以为他们是在开玩笑,是一笑了之,还是压根都没有在意过。

    学业越来越重,为了高考 ,为了我的梦想,甚至是为了数年以后,我可以变成你喜欢的模样,站在你面前,对你说一声,“我喜欢你。”

  我不得不放下别的心思,然后拼了命的学习,像所有的高考生一样,为自己十几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可是结局很不理想,我只考上了一个离家有一千多公里的三本,家人不同意我去那么远的地方,我也害怕如果我去了那里上大学,我们是不是真的成为陌路人了,于是我选择了复读。

  在复读的这一年,我是彻底和你失去了联系。为了不让家人再一次失望,为了给自己一个更高好的未来,我只有努力,夜以继日的去奋斗。 

  高考结束,在我拿回手机的时候,我收到了一条简讯,是关于对你的。

    你生病了,很严重。我不敢相信,怎么会像是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我还以为是他们的恶作剧,可是无论我信不信,它都是真实的。

    还是拜托你的哥们儿,我一个人没有告诉爸妈,偷偷坐车去了省里的医院,趴在重症监护病房的门口,看见了你躺在病床上,全身插满了管子,很虚弱。

      你的哥们儿跟我说了关于你很多在我复读这一年发生的事,我才知道在我水深火热的复读生活中,你过得也不如意。

    我真的没有办法去相信,我心底心心念念的男孩是现在躺在病床上虚弱的模样,我忍住不在人前落泪,可是在回去的车上,还是忍不住的痛哭了起来。

    6月23号这天,关于你的噩耗传来,你走了,彻底离开了这个世界,阻挡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再是时间和空间,而是生与死。

  与此同时,我的高考成绩出来了,我又落榜了。

    我青春里暗恋的男孩子彻底离开我了,我的高中生活也以我两次的高考失败彻底结束了。

    你不知道我有一个qq号码里面只有一个好友,就是你,可是我却弄丢了密码。某天,我试了很多密码,终于登录成功了。

  我没想到里面有一条信息事你发给我的:“你是不是喜欢我?其实我也是……”

  原来你一直都知道有个女生喜欢你,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会跟在你身后,经过你身旁的时候还会突然提高嗓音,有一次在她和同学打闹的时候,你听到了她说喜欢你的事,可你并没有把它当成一回事。

    直到你的哥们儿跟你说起有个女生喜欢你好久了,你才想起似乎一直有个女孩爱跟着你,你不禁笑了起来。

      一开始的你很反感有人这样对你,到后来习惯走路的时候有人陪着一起,最后居然一个人走路的时候会不适应,你自己觉得很不可思议。

    我自己也很诧异,我没有想到属于我一个人的单恋会影响到你。

    现在你是真的离开了,正如我不复存在的高中生活一样,再也没有办法回到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跨国恋爱半年的我 早已习惯把时间调慢一个小时 用来配合东七区的你 双重性格的我 开始越来越喜欢那些老歌 我大多时候...
    芳菲浅浅阅读 253评论 0 2
  • 文/阿波罗先生 有一种爱请,不需要华丽的词藻,也不需要生死相许海誓山盟,只需迈前一步的勇气,或许就能缘定终生。人世...
    阿波罗先生阅读 956评论 2 6
  •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和孩子一起爬山 他的一路照顾与一句句嘱咐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爸妈的唠叨 虽已成人 却时刻被人疼爱...
    云卷云舒1211阅读 167评论 2 4
  • 当我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学校在镇上,从家里到固堤中心初中,大概两三公里的路程,那时候上学挺早的,只记得冬天天还...
    unknown2016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