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果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之新西兰骑马农场(一)

今年2月份我去新西兰一个农场里住了3天,因为在瑞士爱蒙塔尔欣赏了美丽的牧场后,一直想体验住在绿草茵茵的农场里。

我到了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之后没有和当地人核对时间,结果错过了订好的中午的巴士。从新买了一张票后,下午冒雨从奥克兰坐巴士到了奥克兰北部的一个小镇Warkworth。下车就看到一位女士撑着伞微笑着问我是不是去骑马农场的,原来是农场的女主人Heather到车站来接我了,这让独自一人来到这个冷清小镇的我心里暖暖的。

一、农场主的屋子

上了Heather的面包车后,她风风火火地开车回农场。路上聊天,她告诉我中午的时候她就来接过我一次,没见我,下午查到这趟车之后又来等我,还好等到了。我心里内疚不已,忙解释并道歉。Heather并没有任何责怪我的意思。


农场主的屋子

上面照片左上角的就是Heather和Roger 屋子的外观。

到了Heather家,放好行李,我在他们家的客厅里看看电视,聊聊天,顺便照了几张相片。Heather问我信基督教吗?还说:如果我愿意的话,她可以给我介绍基督教的知识。我在国内接触过基督教,只是没成为信众,就婉拒了她。基督徒认为劝别人信教是很好的一件事,能让人追求真理并有信仰地生活。我想在农场做的事情,Heather都尽可能帮我完成,她真的是一位热心肠、开朗、善良的kiwi(新西兰人)啊!


右到左:Heather、我和Roger


客厅一角

电视后面的门里的就是我住的房间,有一张一米二的床和一个架子床(我一个人住,有点小浪费)。


客厅两姐妹

这是客厅的另一半,后面是厨房和餐桌。穿红绿上衣的是大溪地的法国裔女汉子Lisa,她是来度假的。她热爱冲浪,有一次去冲几米高的巨浪,被浪打到水里后不幸被冲浪板刮得遍体鳞伤,还好被同伴救回来,在医院躺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在农场见她骑马不用马鞍,尽显女汉子本色。相片中的另一位是日本姑娘武市麻悠子(pekatyu mayuko),她也是大学生,来学英语的。麻悠子(大家都叫她mayuko)温柔、可爱,有些腼腆,和Lisa是很互补、聊得来的好朋友。


餐桌

前面粉红色衣服的是农场男主人Roger的妹妹,她有先天性疾患、挺少讲话,却挺细心、挺善良的。我吃早晨的时候,她都会主动地拿我喜欢的花生酱过来放到我的面前。她一般都是在屋子里做些家务。麻悠子和Lisa后面的两位德国姑娘也是大学生,来打工度假的。


院子

这张相片是后院的蹦床和秋千。蹦床还挺好玩的。Heather说蹦床带给他们一家大小好多欢乐。秋千后面的几颗是苹果树。


苹果树


院子里的百合花


院子里的花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