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尽是潘金莲


      这标题有点标题党的嫌疑,还有点感觉篡改了人家响当当的片名。有意还是无意其实都不重要。凡事都有解释,最终也都会有关联。

        前几日看了“我不是潘金莲”这部电影,圆形幕幅最大限度缩小画面的可视面积,像是用单通望远镜在偷窥。 勾起人们偷窥的欲望更能聚焦,这和标题的作用异曲同工。

      这个让电商飞的时代,网络为载体展示,标题的选择的确很重要,就像门脸的招牌、网店的页面一样,是引流入店的有效方法。

    有吸引力的标题是很多,但能否吸引到人家撩起你裙子这只是第一步;内容中有没有爬灰直接决定了传抄量;在鱼子酱、情趣内衣、大红枣的网站伴有或蹦出乳沟、屁股、大腿根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当然,您若是想拥有净化版还是可以有选择的。

      那些击“是”或“否”的选择统统选择“否”,当您点击了“是”,恭喜您!看来您是要安装一款手机APP或PC应用程序与时代接轨了。这是那些风风火火的运营者们最希望看到和期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推广自己的平台,运行者们采用红包、买赠、特权码等穷尽其计来吸引您。您若是还不为其动作,我知道了,您的手机不显示这些,换了吧!通信公司有送手机的包年套餐,是不是上算,这个您自己算。还有个问题,就算能换,您也得会用呀!

      时代在变,生活方式也在变,如今谁还用现金,到菜市场买根葱都刷手机支付了。 改变的是有点快,甚至导致很大一部分的老年人被边缘化。我的母亲就是一例,孙女好不容易来看看她,老人家慌忙的叫来我兄弟去到楼下的提款机取钱包红包。因为用折子的年代已过去,老人家用卡取钱还不熟练 ,给她带来烦恼的智能手机也退还给我。

      这个曾经独当一面的老会计如今只能感慨自己老了,同时也会埋怨发展的太快!快吗?快!的确快!这是价值观推动的自下而上演化的产物。势不可挡!只能适应和感叹了。

     所幸还有几个孩子能让她老有所依,我也庆幸自己有兄弟姐妹可以相互帮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的存在感都要依托一个群体活动而显现,人类这种社会活动性很强的行为不久前一起狩猎,此时一起工作。部落都改叫国家了,狩猎也时髦的称之为“团队作战”。

     遵循了这种一日不作一日不食(周六周日除外和法定节假日除外)的法则作战至退休,不死的话可以解甲归田,有幸不用上班还可以拿着一定数量的工资,口袋揣着医疗卡无忧无虑的住院了呀!

      如果医疗卡设了密码,那是一定要记清楚,否则后果自负。各种支付系统都在扩张自己的用户群体,触角涉及到各行各业,医院也不例外,忘记密码寸步难行。

     这是手机和一串密码的时代,如果您还停留在使用现金而未去尝试某一种电子支付方式时;如果您还有能力使用智能手机,而没有使用的话;请尽快办理换机手续,否则低头族会将您列为异族而鄙视你,他们甚至还会无视您的存在,呵呵!也有种可能是真的看不清楚您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使你真的看不到了,某电商科研团队新研发了用于盲人交友聊天的工具可以帮助到您。最好还是保护好自己的眼睛,用眼过度是很伤害视力的,我就是在这种视力严重下降的状况下毅然决然的从未来将会成为老会计的工作中脱离出来。

     之前老妈最不赞成我从事财务工作,自己搞了一辈子算账的活,算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算不如天算”。说给我听时我也听不进去。前两天看到一个段子,看完恍然大悟!

如下:

     很多人打算做财务,问要看什么书,以下是较专业的回答:

第一阶段:

《税法》《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

第二阶段:

《莫生气》《佛经》《老子》《思想政治》《论持久战》

第三阶段:

《老花眼的预防与防治》《颈椎病康复指南》《腰椎间盘突出日常护理》《心脏病的预防与防治》《高血压降压宝典》《强迫症的自我恢复》《精神病症状学》

第四阶段:

《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活着,故我在。

我在,故工作。

我工作,故薪水。

活着=薪水,故好好活着赚钱。

我活着,故我在。

我在,故工作。

我工作,故薪水。

我薪水,故养家。

活着=养家,故好好活着赚钱养家。

我活着,故我在。

我在,故工作。

我工作,故薪水。

我薪水,故养家。

我养家,故消费。

活着=消费,故好好活着赚钱养家享受生活。

我活着,故我在。

我在,故工作。

我工作,故薪水。

我薪水,故养家。

我养家,故消费。

我消费,故浪费。

活着=浪费,故别太“造”了,才能好好活着!

    “造”是一种心里作用,您若一辈子都坚持自己缺这个、又需要那个来满足,这种无度的浪费即使你拥有再多也得不到拯救。您的孩子不幸又继承了此传统,那怕上帝曾经是您家的座上宾也不好再次光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个公式也不知对不对?算来算去也就算出了自己的现实状况。生活中的点滴让观察成为记录,没有成系统的理论支撑作为依据去分析,只能把它记录下来慢慢思考。

思考一:

     经济发展对环境的破坏该如何遏制?

思考二:

     电商发展对实体经济的冲击该如何调和?

思考三:

     为什么我看到OTO的缩写就会想到马桶?

    前两个问题是省部级领导和专家教授的事,“思考三”才是我待解决的问题。

   “OTO”是“Online To Offline”的简写,即“线上到线下”,OTO商业模式的核心很简单,就是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在线支付购买线上的商品和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

    千万别以为阐述了这么多你就认为我明白了其核心内容,不然!就像以为常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终极命题挂在嘴边的是哲学家,其实大多是安保工作人员,尤其是认真负责的新疆安保工作人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是绝对的环境动物,环境中有什么就关注什么,我关注这些问题也是接触到电商开始的,不记录一二是不合适的。

      从参与的事为契入点,写点当下行业的实录,窥一斑也不一定能知全豹。就像看了“我不是潘金莲”后拉拉杂杂这么一堆和是不是潘金莲有什么关系?和李雪莲又有什么关系!关系会让一件事变成了另一件事,接着变成了第三件事……

       生活中根本不存在无关联的事,片中那屠夫如果干了李雪莲,她就是潘金莲,影片就要改圆形幕幅为门缝幕幅,能不能上影就看尺度了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