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看30岁还没有结婚的女人?

鱼头  40岁 潜水教练

这样的女人得分两类。

第一类:30-35岁。这一类没结婚的可能有这些原因:1、长得太差。2、自己很独立,没遇到合适的。3、20岁的时候玩得太多,对男人和爱情产生质疑。4、受过爱情的伤害,疗伤期很久。5、个性问题。 6、对同性更有好感,就是不喜欢男人。

第二类:35-40岁。她们依然向往婚姻,但已经不抱希望。对外用“不婚主义”形容自己,或者对追求者用“其实一个人挺好”作解释。她们确实在精神和物质上处于尖峰时刻,所以,要么是精神上的灵魂伴侣,要么是绝佳的物质提供者,否则根本入不了眼。最好是那种有足够的时间且财务自由、能够陪着她流浪一起谈古论今的男人。

Ken  30岁  财务分析师

撇开相貌、圈子等外在因素不说,挖掘内在,她大概是在寻找一份精神高于现实的忠贞爱情,寻找一个不知道是否真实存在的灵魂伴侣。

不鼓励不约束,但需要分清一点:凑合的婚姻往往没有多少爱情,没有过多的浪漫,没有过多的欢乐,但可能是平淡的幸福。自由的灵魂无拘无束,虽然太理想化,或许才能铸就更好的自己。

女人的价值不应该取决于年龄的大小,有经历有故事的女人更有魅力。只有更好的自己,才会遇到更好的他。因此我鼓励女人专注于提升自己,所谓的灵魂伴侣,就是自己遇见自己。

年龄不重要,真的。昨天一个女性朋友刚好也问了我类似的问题。她今年28,单身,然后她朋友说她很老了,说男生都喜欢95、96的小妹妹。她伤感之余,就问我,给我选,我是不是也会选95、96的。

我承认,男生都喜欢嫩的女生,但是95、96的小妹妹大多数都不懂什么是爱。我们要寻找另一半,素养、谈吐、举止、思想、性格都是需要考虑的。如我所言,有经历有故事的女生才是最有魅力、最吸引人的。

顾风  32岁 导演

该怎么说呢,我完全没有觉得不正常。总之觉得30了还没结婚的女孩子,很有个性,起码能坚持的住,不将就,不畏流言,我很欣赏。比起那些年纪轻轻就一事无成娶妻生子的男性来说,她们才是让这个世界更有趣的人。每一个坚持30还不结婚,对爱情抱着美好期待的女孩子,都是最酷最完美的女性。

人均寿命提高了,古代人的寿命短,所以十八、九就要结婚,到五、六十岁,能相爱四十年,现在能活到八、九十岁,30岁之后再结婚,还能相爱五十年。

02

25岁  研究生

有味道的御姐应该追求者不少,不结婚,可能标准比较高,或者,受过感情方面的创伤。对她们没看法也没想法,你爱咋咋滴吧,开心就好。至于什么高龄产妇的问题,人活着有又TMD不光是为了生育。应该为自己而活啊!

27岁  销售

剩女本来就是对女性的歧视词语。我想说人生不是只有结婚一条道路。自己过得顺心,舒服才是硬道理。就算结婚也得找个你和他在一起舒服的人吧。人生的道路千万条,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对得起自己、活好这辈子的态度。

35岁 事业单位

这样的姑娘,一类经济独立,思想独立,对生活有自己的态度,眼界高不将就。另一种可能就是因为丑嫁不出去了……

26岁 工业设计

每段时间,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结婚也好,不结婚也罢,重要的是自己活的精彩,有意义和收获,不妄此生。我看了太多在围城里痛苦互相埋怨的夫妻,如果这样我宁愿快乐地独自终老。

不逃避爱情,不主动强求,淡定从容过自己。我心目中大多数30岁还坚持独善其身的女人,大概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结婚是由很多因素综合而做出的选择,不结婚也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当事人有自己的权力。旁人的议论,那是菜场里大妈做的事情。

27岁  律师

30岁还没结婚的“大龄女青年”,可能是还在享受恋爱中的甜蜜,害怕结婚后爱情逐渐演变成亲情。女人渴望被夸被认可被守护,在恋爱中这些都可以得到,但在婚姻中一切都变了味道。

其实原因应该有很多,比如为了学业、工作,或者自己贪玩怕结婚没自由,还有的是百合啊。另外,谈到高龄产妇这个问题,我觉得虽然女生有权决定生育或者不生育的权利,但最好还是尊重一下大自然的客观规律吧。

还有一个原因,30虽还未结婚也可能是受到了自己原生家庭的负面影响。比如父母总在孩子面前吵架,甚至家暴,都会造成孩子心理上的缺陷,长大后形成对婚姻的恐惧感,害怕自己的婚姻也会和父母的一样不堪。

24岁  学生

30岁还未结婚可能是没遇到合适的人,不过我觉得这样等下去的话几率会越来越小吧。本质上都是期望和实际情况极其不协调。

再谈到高龄产妇这个问题,我不太了解高龄对生产有什么影响,也不知道多少才算高龄 ,但是如果一个女人为了不当高龄产妇,没有做好准备就结婚。那我觉得对孩子就是不负责吧。

我没到30岁,我不知道这个阶段的人会怎么思考,但看过一个研究,30岁生的孩子反而更加聪明,所以不应该用女性生育价值的角度来判断。

30岁 导演

我觉得这是个人自由吧。如果没遇到合适的,迟一点也无妨。而且丁克呀,或者不婚主义我觉得没啥不妥的,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人恋爱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 如果给择偶对象设置很多条件,自身条件又不是很好的话,那么说实话,过了28之后,确实会越来越难找到对象,毕竟择偶范围在不断缩小。所以,如果不漂亮的女孩子,又不接受挖墙脚、二婚、姐弟恋的话,还是早点结婚好。

大城市普遍晚婚,如果一时结不了,也不用太着急。但是心里有个止损线,一面不断提升自己,一面适当调整下标准就可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亚奇的情绪象雾象雨又象风。 看到方炜以及在学校玩的好些的都去蔚文军训了,自己去不了,所以难免会有些失落。 ...
    YLQ利群阅读 99评论 0 0
  • 我朋友有个女儿,今年一岁半,非常聪明,就是上图这个小女孩。在她很小的时候,我经常在她做好某件事之后给她鼓掌。 给人...
    凉风有刃阅读 572评论 0 0
  • 曾经“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的雄心壮志诠释了“日月之行, 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 若出...
    xiangzai_sun88阅读 187评论 1 1
  • 本笔记参考该该作者帖子,自己学习,提升使用 当我们想让所有任务执行完毕后做一些特定的事情,即队列同步问题,通常这种...
    lltree阅读 388评论 1 1
  • 此时此刻我只想内心平静的,不想被这社会的纷扰而凌乱我的心,错过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有舍有得,心存善念,一切都是美好的!
    三缺一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