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不住的流星

说一说初恋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食堂插曲

        第二天一早,夏方竹就到了淑媛家楼下,喊淑媛一起去上学。他们两家住的挨得很近,就在学校边上,走路到学校也就五分钟的路程,淑媛二楼家里的阳台都能直接看到学校的钟楼。夏方竹去学校经过淑媛家,几乎每个上学的早晨,同一时间,淑媛家楼下都会响起夏方竹的声音。因为从幼儿园托班开始,他两就一起上学,习惯了,即便到了高二,夏方竹也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妥。只是周边住的小女生,每次听到夏方竹的声音,都会主动跑下来,假装和夏方竹偶遇,有时候遇上淑媛,还会送给她一个白眼。淑媛听到喊声,立马把思明学长的日记本用报纸包好放入书包里,背上肩头,仿佛有千斤重。

        淑媛晚上没有睡好。她心里一直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小人说,看一下思明学长的日记吧,思明学长在学校里也是风云人物,是班长,又是文学社长,有才华,看上去又孤高清傲,一定有很多小秘密,而且,一想到思明学长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淑媛的心就噗噗乱跳。可是,另一个小人又说,思明学长的小秘密,都是他自己的秘密呀,他会允许别人偷窥吗?那是上了锁的小秘密,思明学长一定是不想要别人看到的。可是,心底里又有个声音在呐喊:就看一下,他也不知道呀!真的好想知道他有什么秘密呀!

        纠结了半天,淑媛还是下定决心把日记本塞到枕头底下关灯睡觉了。可是翻来覆去睡不着。她迷迷糊糊睡着了,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面看到思明学长对着她很邪魅地笑,而她就像中了魔咒一样,向思明学长走去,突然,天上飞来一个大鸟,在她身边掀起了一阵旋风,淑媛被卷到空中,又突然止不住地往下坠,眼看就要摔到地上,那一定必死无疑,淑媛大喊一声“啊!”一个骨碌就从床上弹跳了起来。一看时间,闹钟快要响了。

        洗漱完毕吃完早饭后,就听到了夏方竹的喊声。于是,便下楼和夏方竹一起进了班级。

        思明学长的日记本就好像有吸心大法一样,害得淑媛一天的课都没有上好,一边想着,这个日记本里到底有什么秘密,另一边想着,该怎么样跟思明学长赔不是,把日记本还上还不被挨骂。

        课间休息的时候,淑媛找佳铭商量。佳铭说:“我说你看你这一天魂不守舍的,难怪心里一直在惦记着这个日记本呢,我猜啊,你一定是喜欢上思明学长了,不然,管他呢,直接把本子还给他就行了,他还能把你怎么样?”

        被佳铭打趣的淑媛突然不好意思了,立马辩到:“我哪有!我只是想把人家本子弄坏了,就这么还给人家。“说完拍拍胸脯,又说”我淑媛是这种人嘛!”

        佳铭郑重地点点“嗯,是!”淑媛立马举起小拳头要捶打佳铭,佳铭转身就跑,两个人闹作一团。

        中午在学校食堂吃午饭,淑媛还一直想着怎么能顺利把日记本还给思明学长。吃完饭,端着餐盘准备放到收餐盘的地方,她脑子里在盘算着各种方案,突然,一旁的佳铭拍了她一下,她由于前面精神过于集中,突然吓了一跳,餐盘一下子没端稳,整个餐盘擦着一个人的衣服往地上“哐当”一掉。

        淑媛看着餐盘掉下去,愣了两秒,立马蹲下去捡餐盘,捡起来站起来一看,那个人从衣角往下都被淑媛吃剩的菜和汤汁浇了一身,前面的裤子被油渍浸湿的一大片。淑媛先是惊呆了,原来就是思明学长。反应过来后,立马找纸巾给他擦,赶忙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思明学长这样被弄脏一身,却没有恼羞成怒,嘴角仿佛还带着一丝微笑,摆着手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回去换。”说完,便把自己手上的餐盘交给回收处,然后走出了食堂大门。

        淑媛整个人都懵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睛定定地看着食堂的门口。思明学长的身影早已消失在了门口。佳铭推了一把淑媛,“哎!你怎么回事啊!我拍你,就是让你看思明学长来了,哪知道你倒好,直接泼人家一身!厉害厉害!”

        淑媛赶紧放完餐盘,然后拉着佳铭,一路上都捂着脸,说:“哎呀!完蛋了完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