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裳悠游之噤爱

第五章——纤云弄巧双星遇

却说这边的旨红裳,步履轻快的走到院中,弯腰俯身,眼里全是欣喜的光芒,一边开心的伸手摸摸枝头的花苞,一边又独自傻乐不知在高兴些什么。

游方看着树下的小人儿,突然胸腔被不可名状的东西填满了,鼓鼓的,很是舒适。她的笑感染力十足,光就这么看着,他的眸色竟也染上了几分雀跃,轻扯唇角,他又不自觉的笑了起来。察觉到这点,游方连忙放下茶杯,摸了下自己的脸颊,终于发现了点不同。自己今天好像笑的格外的多,甚至多于他这十一万年里所有的笑,他有多久没有真正开心过了呢?

红裳捡的正起劲,突然感受到了身后的气氛有些不同,迅速转身看向亭中那人,也不知对方正在想着什么。她只觉得,游方有些沉闷郁结,她不喜欢看这样子的他,心里像是积压了无数巨石,跟爽朗一笑的他真是相去甚远。

“喂,你要不要帮我一起啊?”红裳想打断他不佳的思绪,没有多加思索,就向对方发出邀请,单纯的不想让他沉浸在自己的坏情绪里。

游方仿佛察觉到了红裳的这份心意,没有回答,只定定看着树下的那个人儿,那人一袭水红色的罗衫,简直要和树上的梨花融为一景了,让人观之悦之。

可是红裳就没有这么自在了,就在她以为自己快要被溺死在游方的眼神罗网里的时候,游方突然起身,举步走近。红裳慢慢看着,看他披着一色光辉踏步走来,突的,红裳就有些紧张了,那一下下沉稳的步子,就像是一点一点踏在的心上,让她的心瞬间就被攥紧了,手心也浸出了细密的汗丝,整个人动弹不得。

很快,游方就走到了红裳面前,红裳又嗅到了他身上的味道,淡淡的薄荷味道,清冽纯净,丝毫不令人生厌。红裳还沉浸在游方的温凉气息里,只见对方轻轻蹲下身子,与红裳视线相平,盯着她的眼睛看。两人又一次默契的没有说话,微风,梨香还有这满园春色,一切都显得刚刚好。

树上的花瓣被风吹落,早已落在了红裳的发间,衣上,这个傻姑娘自己倒是浑然未觉。伸出手,游方轻轻抚落红裳发上、肩上的花瓣,还未收回手,就见眼前人耳根早已染上羞赧的绯色。

游方的心瞬间又被愉悦到了,忍不住朗朗笑起,顿时四周光华流转。就连害羞的红裳也忍不住抬眼瞧着,一下子又被吸引住,不禁心头好奇:“怎么会有笑起来这么好看的人呢?”

不知不觉中,日头逐渐西斜,天地也缓缓安静了下来,纯白的梨花树下,那两人附身对视,一人肆意欢笑衣袂翻飞,一人痴柔望着青丝乱舞,仰沐花香花色,真是一眼一万年。

过了一会儿,两人均觉察到了天色已晚。红裳忙移开目光,率先开口道:“不早了,我要走了。”

游方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面上却依旧不动声色:“是啊,天色已晚,我送你出岛。”话里是不容拒绝的坚定。

红裳一向是不喜欢这样的语气的,可是此时的她非但没有厌恶,反而还有些欣喜,因此点头笑着答应。

红裳明明记得自己来时兜兜转转了好久才到了梨园,而现在不过半刻到了岛口,是因为眼前的人吗?心里有些涩涩的,不知是什么滋味,两人又静静站了一会,终于到了分别的时候,就连空气也变得湿冷起来,为了不显得气氛过于伤感,红裳努力微笑着:“谢谢你,谢谢你的束袋,嗯,还有那么特别的兰花,今天真的非常谢谢你!”末了,又在心里补上一句,“还有,谢谢遇见你”。

游方看着红裳,突然想要抱抱她,却也只是握紧拳头抑制住自己的这份冲动,牵起唇角,语气轻松:“带走我不少梨兰,可莫要忘了答应我的酒啊!”

听到这讨债一般的话,红裳扑哧一声笑出来,这是在邀请自己下次的相约?“好,我不会忘的!”又举了举手中的束袋,轻声道别:“那,再见!”

语罢快速转身,满头青丝在身后打了个轻巧的旋儿,甚是调皮。游方一人在清冷的空气中静静立着,看着那人迎着晚霞一步步消失在眼际,突然不自觉的想要伸手去抓,等反应过来时,看着自己空空的手掌,哑然失笑道:“游方啊游方,你今天可真是反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春水初生春林盛 红裳说完这句话,便紧盯着游方的眼睛,迫切想要从中看到答案。可惜对方像是没有看到她眼里的疑...
    lily木阅读 420评论 2 0
  • 第二章——竹鹤相鸣鼓吹笙 谁知对方竟然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旨红裳,旨红裳的突然转身一时间让两人都忘记了言语,只好大眼...
    lily木阅读 194评论 0 0
  • 第三章——清心惠手拟梨兰 而这边的游方,一直回到清苑沏茶,都想不出个所以然,自己为何执意要帮那女子呢?自己从来不是...
    lily木阅读 250评论 0 0
  • 第一章——千里烟波绘梨落 古语有云:“四海最景属蓬莱,当与云端碧幽媲美矣!” 这个时节的蓬莱,远不是它最美的时候。...
    lily木阅读 249评论 0 1
  •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这个时代的话题,因为大多数人都有一颗去远方的心。旅行是计划之内的事,但是在计划的时候我们都希望自己...
    阿洙AZ阅读 31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