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见闻录

旅行,最让我开心的是与好友重逢。

成都之行敲定的很快,宝莲找到我时,问要不要去,我立马答应了。对出远门而言,这是很痛快的一个决定,丝毫没有犹豫,可能在家憋太久,真的需要这么一个机会。为了配合远在福建好友囡囡的行程,最终定在中秋假期前的一个周末,而我也在出门之前顺利完成驾校报名以及科一考试。

有了安排,日子过得充实多了。

出门前出现一个小插曲,临时改票。最初订的票是13日早晨7点从济南西出发的动车,那我需要12日出发动身去济南,反正就是比较折腾,而且一直以为那就是最优选择,买票之后也从未查询过其他票。越是临近出发,越是感到焦虑,开始琢磨“还有其它路线吗?”11日再次检索,找到一个更优路线,只要13日早点出发坐上聊城八点前往济南的火车,在济南站换乘后就能在当天晚上九点到达成都东站。一气呵成。为何最初订票时没有发现呢?如果再晚一天,就没办法改签。

成都服装批发以及成都回来时的买票经历与之特别相似。

在成都批发服装是我的行程之一,但我从未细致了解过相关知识,比如去哪里批发?有何注意事项?只在做了些简单的准备工作。即便查到批发时间是早晨4:30至7:00,但我依然没有太在意,还是去晚了,没能看到批发盛况。

回来那天之所以没有提前买票就是因为服装批发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处理完。处理完事情后,大概9点多,开始查返程票,因为中途需要在郑州异站转车,我非常犹豫应该买哪张,晚上一人在郑州转车还是有很深的顾虑,但我根本从未想到查一下从郑州东到郑州站的交通路线,如果提前查询估计会少了很多没用的担忧吧。九点多查票时,还有余票,我就想当然的认为票是很充足的,到11点多决定买票时,惊讶的发现没票了,也是在那一刻资源稀缺的情况下,内心对于中途转车的恐惧消失了,我开始觉得自己是可以的,无比神奇。临近12点,需要退房,我一边刷票一边拖着行李离开,不停地在携程网和12306之间切换,这是我第一次用携程购票,使用了抢票功能但非常不熟练。离开酒店,于我而言最坏的结果就是,再留一晚第二天走,不管怎样,我都需要先去地铁站,刚到地铁站,携程通知我抢到了票,我立马买了前往成都东站的地铁票,那一刻才放松下来。上午九点之后一直到下午两点之前,一直在查票,脑中不停想象各种情景,如果不那么纠结一早果断买好,就可以节省六个小时的时间。恐怖吧。之后在郑州东下车后,查路线发现有直达郑州站的地铁,那一刻,五味杂陈。

这些事值得铭记,通过它们,发现自己问题所在,也是拖延症的原因之一吧。对于未来确定会发生的事比如一项工作任务,在到来前,我往往会置之不理,准备工作总是做得不够,时间越临近就越焦虑越紧张,但我只会陷入焦虑、恐惧的情绪中,不会采取行动。这种状况在我身上经常发生,而我根本无意识,或许需要更细致的剖析吧。为何准备工作总是不充分呢?我所经历的一切荒唐无助往往都源于没能提早充分准备。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这话如此耳熟能详,却为何没能成为我的生活、工作及学习习惯?

出发

13日早晨五点多起床,匆忙收拾好行李从姐姐家出门,到汽车站后也顺利坐上去聊城的出租车,一切都比较顺利,按照既定的安排前往成都。在动车上只是看书、睡觉。当火车在大山间穿梭时,心情出现起伏,兴奋消失了,一股莫名的惆怅与失落感袭来,有点想念家乡。一路上有些许紧张,因为旁边坐了位帅气的商务人士。

到达

下车后开始寻找在车站等着我的宝莲,朝东广场的方向前行,略微紧张,我们有四年多没见,心里一直想象着见面后拥抱一下,然而真正见面那一刻,虽然只是微笑着挽了下胳膊,但还是很轻松的。

见面后的第一个行程,晚饭。

非常给力&无比美味

当然,聊了很多彼此都不曾知道的事。过去的联系可以说中断了,而未来关系的维护需要我用心认真对待。

晚饭后,回到宝莲住处,因为时间比较晚,洗漱过后就睡了。

第一日

宝莲要上班,这一天属于我自己。

出门时已九点多,从住处出来,桂花香扑面而来,久违的味道,久违的感觉,天空灰蒙蒙,还飘着小雨,只有清爽的感觉。

查好路线朝批发市场前进。

公交站牌

逛了几个商场,由于内心过于胆怯,不知怎样和卖家沟通,没有任何收获。那一天,我无比煎熬,因为我在做自己一点也不擅长的事,这种感觉过去出现过无数次。我甚至预感自己会空手而归。幸好,与好友相处一天多之后,内心找到些许安宁与信心,我告诉我姐为了不让她失望自己会带衣服回去,煎熬的滋味随之散去。

商场内部


商场内部

之后溜达到太古里觅食。宝莲为我推荐几家店,我选择了碰到的第一家——脑花面,点了串串、面还有维怡豆奶,味道太棒了,巨好吃,小面非常有重庆味道,勾起往日回忆。

朋友提供的美食路线图


人气爆棚的脑花面


面&串串

午饭后,一人在太古里溜达,虽然好久没去过繁华地段,但并没有兴奋的感觉,更多的是落寞。逛了一圈后,决定去方所,一家无比文艺的书店。在太古里负一楼转了好大一圈后才找到。在里面呆了挺久,发现很多英文原版书,差点买本回来,因为我已经收集一些英文原版书的电子版,而且比纸质书读起来更方便,理智战胜冲动。第二天与朋友又一次来到这儿,拍了些照片,两次都没有坐下来看看书,毕竟只是游客。

方所logo


方所



方所


猜猜我在哪?

做攻略发现一家书店很不错——琦竻不打烊,虽距太古里不太远,但因为时间问题没能过去,略微有些遗憾,期待下次成都之行能够前往。


琦竻不打烊


琦竻不打烊

再之后闲逛一下,差不多四点多坐地铁去宝莲公司,一起去机场接囡囡。下地铁后,租了两辆摩拜单车竟然都出故障,最后选择步行,走了真的好远好远。

因为是周五,去机场的路异常堵,差点放弃,那天飞机晚点在机场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钟。见面后大家都非常兴奋。

晚饭就比较曲折了,因原本商定的泰式火锅相当火爆,只能辗转他处,在成都那几天一直想品尝一下但苦于人太多未能吃到。周五晚上八点多找停车位还是相当困难的,一番波折后,吃的串串。那顿饭貌似吃到十二点,结束后,我和囡囡去酒店办理入住。

美味

第二日

十点多出发,一起逛了太古里,中午吃了地道川菜,下午去川大附近,在一家饮品店喝饮料休息,晚上直接去了贰麻酒馆,我喝了酒,回去时头已晕晕的。

酒店门口


川菜


兔头


尴尬pose


自拍


贰麻酒馆


酒&串&面

第三日

原本商定一早去看熊猫,因特殊原因没去成,就匆忙买了麦当劳去看电影——碟中谍6,出发前还办理退房,把我的行李搬到春熙路如家,进场时电影已开始,摸黑进去。

电影散场后去了春熙路,买了饮料、串串和蛋烘糕,路过MAC时还买了只口红,之后赶紧回酒店拿行李送囡囡去机场。因为没计算好时间,结果堵在路上,一路上都非常担心,下车后一路飞奔,很快通过安检,但还是错过了最后一班登机大巴。无奈只能重新买票。我们在机场又呆了一会儿,想来这是成都挽留囡囡,让我们多相处一会儿,毕竟难得一见。

这次的经验以及自己的误机经历告诉我,无论如何都要提前至少一小时到机场。

春熙路

囡囡走后,我和宝莲本来要在地铁上分别,但恰巧宝莲追问我的情况,宝莲就带我去了下面这个地方,我俩坐在凳子上各诉心事。彼此错过了很多很多。也可以说是我过去太少聊自己。

地址不详

之后,我们在地铁上分别,我独自一人回到酒店,回去后真的感觉到累了,躺在床上不想动,但趁自己睡着之前还是爬起来洗了个脸,之后就模糊睡去了。

第四日

六点多起床后我赶紧去九龙广场,到那时,大部分批发衣服的人都已经离开,我进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店,正好有名导购注意到我,跟她说了下情况后开始挑选衣服,我一边给我姐开视频一边挑选,选好后,让店里帮我托运,之后,加了一些其他店的微信。但我总在顾虑是否买贵,但无论如何,已经如此,也算别样的经历吧。这件事就算告一段落了。

再之后,就是上面提到的卖票风波了。

成都之行,结束了。

原意是写篇美文,但却似乎成了回忆录,但也是有所突破的,再接再厉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问十年前的我“35岁的女人在你眼里是怎样的印象?”那个青春懵懂的女孩一定会很傲娇不屑的说:“哦,35岁啊...
    Angie颖阅读 1,429评论 4 6
  • 百富女将堪儿郎,初征长安显锋芒; 自古红颜多名将,赛过梨花似骄阳; 醉卧沙场英姿爽,一代红妆胜戎装! ...
    章和法阅读 611评论 0 2
  • 我怕承担很多 我还没想好怎么过
    不易_d阅读 141评论 0 0
  • 第一次来简书,深夜里的随笔,不知道它会带给我些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莫名的觉得它会让我成长,所以就下载了它,希望...
    _静琳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