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5的最后一天

HI,你好2016!

每到年底和新年开始的这个时间点上,所有人多多少少都会对自己过去的一年做个总结,也会对新的一年做一下畅想。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会想起上一个年度的这个时候,去回忆一下当时的心情,去琢磨一下当时我自己的想法。再顺着时光,把过去的这一年在脑中像电影快进似的快速过了一遍。然后,我心底涌起和上一年度时同样的感觉,马蛋,这一年怎么又白过了!

你也有这样的感觉对吗?不要不好意思,是的,你也会。设定的目标木有完成,说过的话木有实现,感觉无地自容,想抽自己两个嘴巴子,是不是?呵呵,想到这里我也是笑了,没办法,我觉得这似乎和人性有关!算了,算了,不谈那么高大上的东西,说说自己的2015吧。

回顾2015年

2015年应该算我正式开始产品工作的一年,感觉这一年经历的痛苦,纠结与挫折是我这辈子最多的。我在这一年,一点一点看见自己身上的核心问题,了解到通向上层的道路其实并不是以前想象中的那种,或者自己理解的那种。可以说,这一年,对自己和他人有了更多不一样的看法和理解。

年初时,我记得我还在打游戏,哈哈,是的,还没意识到时间的紧迫和未来的严酷。还在憧憬着,自己投钱入股后,未来的成功会多么辉煌!现在想想自己真是有些幼稚呢!过完年,工作的压力不断的增加,让我越来越烦躁,越来越负能量,觉得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搞几个软件著作权,我现在一天可以完成一个,那时候平均一个用了2周,天哪,差了14倍!想想都恐怖,可是因为什么呢?懒!!对,就是懒!觉得这个很麻烦,觉得怎么写都不对,干脆就 拖延,拖到不能拖为止,是的,我发现这是我身上最大制约我,也是最根深蒂固的坏习惯!

在过完年的两个月里,为了能够尽快配合销售部门推进市场的工作,我和技术部的小伙伴们加班加点的做测试,改BUG。想想那时候,好像还挺忙的,但是结果却不甚理想,直到3月底,产品才能勉强算能用。结果差强人意!对了,还有jjs,啧啧,这个项目搞的我们也是晕头转向,在这上面付出了不少,可到今天为止,钱都还没收回来,最大的收获应该算是对个人有一个项目的训练吧!

到了5月份, 公司出了个事。老大和第二大股东闹了很大的矛盾,两人对公司未来怎么走产生了很大的分歧,而且在二股东的强力插手下,公司的效率极低,氛围也很压抑!第一次见人用酒瓶子(装满酒的啤酒瓶)砸自己的头,我后来比划了比划了,应该会很疼,换我真没这勇气!人被逼到什么程度才会这么做呢?老大就这样突然消失了,公司的事务没人管了,二股东急了,找各种人聊,想接手自己搞,发现公司的中层都不支持他,不和他搞。我想这个时候,他应该能清晰的看到,这家公司不是他说想控制就能控制,想怎样就怎样的。是的,你出了最多的钱,但因为你出钱最多就什么都听你的,都按你说的做,那么这家公司估计也没什么前途了!钱对我们很重要,但是拿钱是为了做事的,做自己认定的那个事情,如果拿了钱缺要失去自己认定的事,要破坏自己的底限和做事做人的原则,那么这个钱本身也就没有意义了。后来,就是二股东要求退出,老大又回来接手,事情得以继续走下去。这中间还赶上公司搬家,我前前后后的跑,我发现这种事情好像我搞起来很积极,考虑这个,考虑那个,操心的不行。总算平平稳稳的搬了个家!我想说,我以后再也不怕搬家了!

从6月份开始,公司由于二股东的撤离,资金出现问题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快速搞到钱,否则公司就关张啦!嗨,说实话,这事也没给帮上什么忙,都是老大在想办法,又是谈判了,又是合作了,又是找风投了。对于我来说,我开始了自己掌控产品的阶段。是的,一团糟,我当时还没意识到,觉得就跟搞大客户项目似的,自己晃晃悠悠的在做。自然是一堆问题,无法通过,我拖拉的缺点这时又发挥了它的“长处”,搞来搞去迟迟没有结果。老大找我谈话的次数越来越多,一次比一次说的难听,产品成为了公司的瓶颈!我这时发现了我身上另一个致命的缺陷,悲观,负能量,自我否定,我把自己否定的一塌糊涂,我不行,我做不来,我这辈子是完蛋了,成功不了了……有好几次觉得自己扛不住了,不想干了,好几次自己哭鼻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估计和我父母走的时候有一拼!我这在过程中,感受到自己的懦弱,自己性格中退缩的一面。

这中间有件事让我印象深刻,老大去外地前找我谈了次,因为公司在融资,我前面也多次表达愿意入股公司的意愿,大家也都同意。老大告诉我,你不够格,但是还是愿意让你入,原因是希望借此能够让你改变,从而成为符合要求的人。我真……唉,让我有种被施舍感,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好讨厌被别人施舍的感觉,哪怕别人没有,我都自己能演绎成这种。我当时就回绝了,我说我有一天要入也要堂堂正正的入,够资格入,这种施舍的我不要!说的还硬气不行,觉得自己多牛B!想想自己,太幼稚,老大说好吧,回吧!出门的那刻我就后悔了,我突然发现我失去了在这里努力,继续向前的动力,我为什么在这里做啊,不就为了追求一个长期的回报嘛,可让我上船的时候我没有上船,以后再上船就难了。好懊恼,回去猛抽烟!第二天找老大,说 我还是想入,嗨,想抽自己,不过老大还是让入了。

我也觉得这应该够刺激了吧,该迎来我人生的大改变了,事实是,该是咋样还是咋样,该是啥你还是啥,压力越来越大,情绪波动也越来越大。调整了好多遍,尝试了很多办法。这时让我看清自己第三个臭毛病,不够坚持!做什么事情两天打渔三天嗮网,这怎么会有什么大改变呢!我开始戒烟,我开始跑步,跑步坚持了三个月,效果明显,现在又停了,戒烟2个月,效果明显,现在又抽上了。说起这些,都想抽自己嘴巴子,还真抽过,没用!人啊,老大说我有些毛病已经固化了,估计很难改变,我觉得我完蛋了,我经常这么觉得,我完蛋了,真真的,我变不了了!

其实想想,变与不变谁说了算?还不是自己呗!

我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最后不得已,和老大商量了一个半年深扎计划,半年时间,我啥都不管,就去在产品上深扎,提升自己的水平和技能,改变自己的问题,半年后再回来负责产品。想想当时也是想的天花乱坠,想的感动都不行!现在半年计划过了2个月了,还是什么都没改变。我的三大问题依然存在,没有改变的迹象,老大也越来越忙了!

2015,是我自己说的话自己做不到的一年,是想改变可是根本没有用心去做的一年,是自己懒惰的一年,是自己懦弱的一年,是没有把自己逼到绝路上的一年。

畅想2016

我希望今年不是20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