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迷罪(七):杀人凶手抓错了?


[连载]迷罪(一)
[连载]迷罪(二)
[连载]迷罪(三)
[连载]迷罪(四)
[连载]迷罪(五)
[连载]迷罪(六)

李明跟老李告别,就要走出老李家时,他下意识地扭头往门口附近的一个房间里看了一下,他看到老李女儿急速转身向屋里走去的背影,看样子,她刚刚一直在那个房间的门口偷听。估计她是担心自己的父亲真惹上什么事吧,哪家有个爱赌博的人,日子都过不安生啊!李明边这样想着边离开了老李家。

李明正准备马上去黄鹤小区调查那个小姐,手机忽然响了,是王浩打来的。

王浩在电话里急急地说:“明哥,不好了。你快回来吧,有个女人证明孙某死的那晚,马某整晚都和她在一起。另外,我们还调查了马某的银行帐户,上面的汇款记录显示,他10月17日那天汇款给家里的数额并不是12万,而是62万。”

“你先别急。那女人是谁?她说的话可信吗?”

“这个女人自称是马某女朋友。她是跟人合租的。她两个室友也都证明马某那晚的确住在那里。马某的女朋友说,那晚马某晚上6点就到了她那里,然后一整个晚上都有些反常。她觉得不大对劲,但是问马某马某什么也不说。第二天早上马某走时,给她留了两万块钱,就没再出现了。当她得知马某成了杀人凶手时,就赶忙带着室友过来做证了。”

“汇款的事你审过马某了吗?”

“审了,但他死活不说。”

“马某女朋友跟她那俩室友还在吗?”

“都在。”

“好,我这就回去。”李明挂断电话,心情有些沉重。

如果马某女朋友所言属实,再加上马某的汇款数额跟他所说的不同,那么马某极可能撒了谎,他并非真正的杀人凶手。那这个案子的调查思路可能就得全部推倒重新再来了。

李明匆匆赶回警局。他一走进办公室,就看到王浩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正在跟一个染了一头黄发的年轻女人说着什么。这个年轻女人旁边还坐着另外两个年轻男女。这两个男女的发型都很奇特,染着紫色、红色、绿色等乱七八糟的颜色。男的一只手搂着女的腰。看样子这是一对杀马特情侣。

一看到李明,正坐着李明位子的王浩立刻站了起来:“明哥,你终于回来啦,快坐。”他殷勤地拉开椅子让李明坐下。

王浩平时总趁李明不在时躺坐在李明的椅子上,说是想体验一下做领导的感觉。看样子,他刚才体验得正爽呢!

李明伸出一只手轻拍了王浩脑袋一下:“臭小子,去,给我泡杯茶。”

黄头发女人一看这阵势,立刻知道了李明的领导身份,她也神情紧张地赶忙站了起来。另外一对杀马特情侣动了动身子,终于还是没有站起来。

“坐,没事。”李明示意黄头发女人坐下。她这才怯生生地坐下来。这个黄头发女人的五官长得还算不错。只是她化着拙劣的浓妆,一张脸涂得白白的,但脖子上的皮肤又很粗黄。李明判断不出她的大概年龄,但看样子应该不超过30岁。

“你叫什么名字?跟马某什么时候认识的?”李明开门见山地问道。

“我叫王柳苗。我跟他是在今年7月份认识的。”

“听你口音,你不是本地人?”

“我是广西人。”

“你做什么的?跟马某是怎么认识的?”

“我在黄鹤安置小区里面,开了一家小理发店。有一天他来我店里理头发,跟我聊天,然后我们蛮聊的来的,就这么认识了。后来他总来我店里。有一回,有一个客人来我店里闹事,把我店里的玻璃都给砸了,幸好他来了,他帮我把那个人给赶了出去。那天他跟我说想跟我处,我觉得他这人还不错,就同意了。”说到这里时,王柳苗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他们两个是?”李明指着那对杀马特情侣问道。

“他们是我的室友。跟我合租住一起的。”

“他们俩做什么的?你们除了室友关系,还有其他关系吗?”

“他们是在黄鹤安置小区卖衣服的。我跟他们都是住到一起之后才认识的。没其他关系。”

“你跟他们认识多久了?”

王柳苗低头想了一下:“差不多快1年了。”

“10月16日那天晚上马某跟你在一起吗?”

“对,他跟我在一起,他那天下午先找到我店里,然后非求着我让我早点关门,然后他跟我回了我的出租屋,我给他做了一顿饭,我们俩还喝了点酒。喝完酒之后,就睡了……”王柳苗脸忽然红了。

“你们俩那天晚上看到马某了吗?”李明转问那对杀马特情侣。

“我们回来时没看到,但我看到王姐门前有一双男人的鞋。”杀马特男孩有些戏谑地笑了,杀马特女孩看看王柳苗,立刻拍了他一下。杀马特男孩立刻收了笑容,继续说道:“不过,后来晚上我上厕所的时候,碰巧看到他从厕所出来。”

“那时候是几点?”李明问道。

“1点左右。我基本上每天都是凌晨1点左右上个厕所再睡觉。雷打不动。”

“你们都知道对警察撒谎的下场吧?”王浩这时端着一杯茶走了进来,放到了李明面前:“明哥,刚刚开水没了,这是新烧的开水。”

“警察叔叔,我要是撒谎,天打雷劈!”杀马特男孩立刻举手发誓。

“警察叔叔,当时我男朋友上厕所时,我也从门缝里看到马某进王姐的屋了。”杀马特女孩也紧张地对李明说。

马某之前在供词里声称他10月16日凌晨1点左右在跟踪孙某,看样子他极可能撒谎了。李明皱起了眉头。

“其实还有个情况,王姐在这,我不知道该不该讲?”杀马特男孩说道。

“你说吧,小强。”王柳苗对杀马特男孩说。

“那王姐对不住了。我早上起来上厕所时,还听到王姐屋传来……”杀马特男孩看看王柳苗,王柳苗并没有要阻止他的意思。“就是我听到王姐屋里传来男女做那事的声音了。而且男的声音比女的还大。我当时还有些惊讶。”杀马特男孩继续说。

李明看看王柳苗,她低着头,“好了。你们先回去吧!”李明说。王柳苗立刻抬起了头:“警察同志,马某没杀人,你一定要相信我们。我们要是撒谎就不得好死。”

“我们会调查清楚的。让你们回去,你们就先回去吧。”王浩把他们领了出去。

“王浩,你整理一下,晚会跟我去趟黄鹤小区。”

“好嘞,领导,你等我上趟厕所。”

“真是懒人屎尿多,倒个茶你能倒半小时,上个厕所你别跟倒茶似的啊。”

“我那是在给我崇拜的李大福尔摩斯倒茶,得精心准备,要是给别人啊,我两分钟就倒好了。”

“我也没跟谁拍过马屁啊,你这都跟谁学的?嘿,你还别说,你这马屁拍得我还真有点爽!快滚去上厕所。5分钟之内必须回来。”

“5分钟哪够啊?我大的!起码得10分钟。”

“那我先走了。”

“别,明哥,我3分钟就回来。等我啊。”王浩边说,边兔子一样地向厕所跑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进有功10# 时间2017/12/10 记录人:冰青 《意想不到》 1意想不到现在还没有睡,此刻已经是凌晨3点...
    光瞄芭比阅读 177评论 0 0
  • 初爱不同于初恋。初恋是第一次恋爱,或热烈,或青涩,各种美好的不美好的回忆。初爱是我第一次去努力爱一个人,不论...
    爱的反面是什么阅读 487评论 0 0
  •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二的我该是对这个季节无感的。然而周遭的一番喧哗,别人的行色匆匆,即将离开这里的,快要来这里的.....
    owTmeis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