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无言,如此这般。——致亲爱的你们和自己。

已经有多久没有写过东西了,今天突然有点感触,想写给自己,也写给你们。

人的一生有许多段旅程,每一段平凡而不平淡的旅程都弥足珍贵。

2015.9.6下午。坐在秦皇岛图书馆里,看着那些似乎在消磨意志的书,突然来了一个短信”请于9月8日来我司面试“

有点欣喜,订票,支付,收拾,打包。我还深深地记得坐在火车上逃离家乡奔向北京的那份激动。9月8号面试,9号入职,一切都很顺利。入职的那天领导把我分到了一个组,还有一个师傅。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会是什么样子的,会遇到一些什么样的同事和领导,我怕极了。然而他们却对我很好很好,也许是双鱼座的女生运气比较好吧。

第一天同事带我一起吃饭,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差不多的年纪,吃完饭就坐在楼下晒太阳,谈天说地。广场上的长椅似乎有着许多回忆,包括和哥哥在一起(这一段以后再写,以免有秀恩爱的嫌疑,嘿)。

9月份的天气不冷不热,午后的微风似乎有点慵懒,但是伸个懒腰每个人都打起精神来干活了。师傅特别耐心的教我,也许是因为我初次工作的原因,总是怕出错,所以每个问题都小心翼翼检查好几遍。现在想想似乎有些很弱智的问题我还在经常去问师傅,师傅还安慰我说,没事时间长了就都会了。他刚来的时候也是各种问。后来师傅把我加进一个同事的群里,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工作间歇就吐吐槽,八八卦。

后来,旁边的永旺开了,我们一大帮人没事儿中午就一起出去搓一顿。同事里天南海北的人都有,每个人都很有趣。我在他们身上也学到了许多,我似乎觉得就像在大学里一样,互相帮助扶持,一起进步。

那个时候特别想做好自己的事情,满脑子都在想怎么才能让自己的新闻百度可以收录,怎么样才能更多点击,百度seo的做法,每天坐地铁就是把新浪新闻、网易新闻、腾讯新闻各看一遍想想自己今天录哪个新闻,怎么改,写什么关键词。不停地请教师傅怎么才能让自己的点击率上来。还记得我刚来那会儿,师傅的一条新闻到了4万多点击量,那会儿晚上还偷偷跑到师傅后台去看看他一天都录了哪些新闻,用了哪些关键词(师傅你不知道吧哈哈)。还有个周末跟师傅去六环跑盘,做了好久好久的地铁,假装自己买房。去之前,我还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所有问售楼处的问题我要用脑子全部记住。事实证明,我是可以做到的。哦不对,除了N多趟公交车,我用手机拍了下来。

后来被领导莫名其妙调入营销测试团队,每天都在打电话打电话打电话。那一个月是我最烦躁的一个月,每天晚上开会开到八九点钟,坐在地铁上睡一觉都觉得舒服极了。每天要打许多电话,不断地被拒绝,被否定,有一次还被开发商骂,心里委屈地想要撞墙,偷偷到厕所哭了好久。现在回头想想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一份宝贵的经历。那个时候恰逢在追芈月传,深深地影响到了我,尤其是芈月母子到了燕国的情景,想说一句很俗的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在燕国的经历,也没有以后的秦宣太后。那一个月,每天晚上睡觉做梦都是领导问我要表格……心力交瘁,现在想想,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在北京最宝贵的就是认识了一群有理想、有想法、有志向、平凡而不平庸的同事们。说实话,我是个挺不爱学习的人,好像一打开书本就像吃了安眠药。其实许多人都会这样,就看你会不会逼自己。还记得王哥说过一句话至今印象深刻,在北京你只能不断学习,否则你就无法生存。希望我能一直以此激励自己。

看着自己的职位牌,这是最后一天坐在这里,没想到居然还有点难过。整整半年多的时间,转瞬即逝,虽然工作上遇到许多许多不开心,或许怀念的不是工作,而是曾经在外面晒太阳扯皮的你们,和曾经很努力的自己。我一直感觉身边的你们都超级厉害,超级牛X,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思维思想,希望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来到北京最该感谢的就是大姨大姨夫,不仅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精神上更是给予了我强大的动力。摒弃了许多不好的旧思想,更重要的是对人生之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无论是在个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得到了锻炼。大姨夫的座右铭是让世界充满爱,特别希望以后的我也能拥有更渊博的知识,更宽广的胸怀。对待感情也有了更新一层的认识,无论是感情还是婚姻都需要经营,这种经营不是谁赢了谁,而是谁宽容了谁。

说的好像有点多,现在每码的一个字都沉甸甸的,充满了力量。实在不知道如何收尾,以前写作文就是,最不会的就是收尾。因为,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北京,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觉在学校待了那么长时间,出来找工作的时候,却很迷茫,从刚开始的非自己专业不选,到后面,感觉自己不能这样在一棵树...
    左修斯阅读 137评论 0 1
  • 磕着香脆可口的瓜子,你可想到过向日葵的伟大?可别认为它是一种极其普通的植物,它可是有灵性的。因为...
    玉面小嫣然阅读 144评论 0 2
  • 随手拍的,然后加了一些文艺的文艺,感觉怎么样呢,谢谢大家指教!
    鹏城五哥阅读 168评论 0 0
  • 有一只小鲜肉闯进了我的生活,他带着大男孩的腼腆和阳光,固执地守在我身旁。他在我身边的存在像是一个警钟一样,回应也不...
    johnnywaiting阅读 156评论 0 0
  • Nginx错误集锦主要收集在学习使用Nginx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错误及相应的解决方案,本集锦将持续更新,仅供参考。 ...
    dxshjp阅读 4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