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你,能不能别再和我暧昧了

深夜十二点,接到马尾姑娘的电话,她哭着告诉我:“我终于和他说清楚了,我拉黑了他的电话、微信,可是我现在还是很委屈。”

马尾姑娘,今年二十四岁,此前,已经空窗三年,半年前在朋友婚礼上遇到了刘先生。当时,碰巧和刘先生坐在同桌相邻的位置上,桌上的其他人似乎都相互认识,聊得热火朝天,只有他们两个人,坐在那里,接不上其他人的话,只能低头玩手机。

为了缓解尴尬,刘先生主动和马尾聊天,没想到两个人竟然是同行,而且住的地方也挺近的。多认识一个朋友总归是好的,所以当婚礼结束时,刘先生要加马尾姑娘微信时,她就同意了。

这之后,刘先生经常会约马尾姑娘出去看电影,吃饭,周末还会开着车带马尾去市里的景区玩。

前两个月,马尾对我说,她觉得自己喜欢上了刘先生,而刘先生很多细腻的举动,表明他对马尾也是有好感的。

刘先生会在到了餐厅之后主动先用热水烫一下她的餐具。

当走在马路上的时候,他会主动走在马尾的外面,也就是靠近车的那一侧。

当马尾不知道去哪里玩的时候,他会规划好行程,甚至在马尾不知道想吃什么的时候,都会帮马尾定好一家餐厅,却也是马尾喜欢的。

要知道,无论是哪个男生做这些行为,都是很刷好感度的。

都说情侣在成为情侣之前的暧昧期是最让人怦然心动的,二十五岁的马尾也深有感触,她觉得与刘先生刚认识的那段日子,是她这几年最幸福的瞬间,每一天睡觉前都对第二天充满了期待。

是的,马尾一直在等着刘先生的表白。

可是一天过去了,一个月也过去了,甚至这都半年了,刘先生对马尾姑娘仍旧与以前一样,丝毫没有表白的倾向,这下,马尾姑娘开始着急了。

她无法坦然的接受刘先生每天雷也打不动的早安、晚安的问候语,无法接受过马路时,刘先生自然而然的牵起她的手。

这样的举动明明是情侣才会做的啊,然而在没说明白之前,却只能用普通朋友来定义。

马尾姑娘不想继续这种友达之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了,她已经不再状态很多天了,经常因为这事发呆,这样的关系既没有安全感,也没有归属感。感情的事,需要明明白白的说清楚,不然,浪费的是两人的时间。

马尾姑娘主动把刘先生约到了他们常去的咖啡厅。

刘先生自然而然的向服务员点了两杯卡布奇诺,马尾姑娘心里又柔软了起来,他知道自己所有的喜好,无论是吃什么,还是喝什么。

当服务员把咖啡端到他们面前时,马尾姑娘不再犹豫,直奔主题:“你说,我们之间的关系算什么,普通朋友吗?”

刘先生正在品尝第一口咖啡,被马尾姑娘的突然一问给呛住了,用纸巾擦了擦嘴,“什么?”

马尾姑娘继续说:“我今天约你出来,就是要一个答案,我还是喜欢当面说清楚,从小到大,没有男生像你一样对我这么好,这几个月来,你一直对我百般体贴,没错,我喜欢上了你,估计你也看出来了。我今天想要的就是你的一个态度,我们别再暧昧不清了,喜欢就谈恋爱,不喜欢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

刘先生没有说话,两个人就这样静坐了五分钟,这五分钟,对于马尾来说,比一个世纪还长,其实马尾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当她醉倒在他的温柔乡时,他用这五分钟的沉默把她拉回到了现实。

刘先生终于开口了:“马尾,你可能误会了,我只是把你当小妹妹一样照顾,我以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多么可笑的解释,马尾忍着泪水,过去的一幕幕像电影幻灯片一样在脑海里倒带了一遍。他曾在马尾加班到深夜的时候,主动开车去接她下班。在她想吃郊区一家有名生煎包的时候,他开一小时车去买。

然而,到头来,原来只是她的一厢情愿,眼前的这个人,他的一句误会就抹掉了两人之前的一切美好。

难道以前都是假的吗?

情侣在成为情侣之前的暧昧期的确是最让人怦然心动的,可若持续的暧昧只会让人受尽委屈,不知道该继续还是该放弃。

马尾姑娘一直循环听了很多遍的《暧昧》,听了多少遍,就哭了多少遍。她说这首歌的歌词就像专门为她写的,句句戳进她的心窝。

《暧昧》歌词: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找不到相爱的证据

何时该前进何时该放弃

连拥抱都没有勇气

暧昧让人变得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义

无奈我和你写不出结局

放遗憾的美丽


人人都说,这世界上最心酸的爱情就是一厢情愿。

马尾姑娘说,一厢情愿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个人明明不会和你在一起,却偏偏还对你好,与你暧昧不清,这种暧昧,既给了你希望,也给了你绝望。

这世界上最可恨的爱情就是明明对你没感觉,却还在和你搞暧昧。给予的希望却是那么的让人绝望,就连最后的拥抱都没有勇气。

到最后,暧昧只是一个笑话,可笑的是,我们都曾身在其中却浑然不知,没有意义的暧昧或许都不叫爱情。

人的一生,难免都会遇到只会和你暧昧的Ta,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看清楚那个人到底是和你暧昧还是真的想和你谈恋爱,不是说要拒绝所有的暧昧,但出发点就是逗你玩的暧昧,那么对不起,麻烦你滚得远远的,我们没时间和你玩。



最后说一句,打赏不重要,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欢迎点赞和关注哦,多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见到简书是在搜索专业文档时众多选项中,它简介的画风和相对有效的信息。 第二次见它是发现它里面也有八卦,一个a...
    做一株小草吧阅读 180评论 1 2
  • 华阳湖 石阶上 水上波澜风四起 凉哉 爽哉 广场里 灯月下 男女老少广场舞 欢哉 乐哉
    读书活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