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至上,外企人给你推荐适合职场商务人士的英语app和网站

楼主在广州的一家外企工作5年了,当初进来的时候英语很一般,能够进来完全是凭着自己毫不吹嘘的专业能力。但是由于上司和大部分同事都是歪果仁,所以楼主的日常工作语言是英语。

现在回想起来,都清楚的记得当时日常交流的那个困难。楼主虽然能读,能听,但是就是说不出来,写email也不太行。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后,觉得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于是开始各种找攻略想短时间攻克口语。网上的攻略其实很多,大家可以自己去搜索,这里就不多费笔墨了,因为更难得是找资源。其实有了资源,每天花费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去努力学习就可以了。楼主大致是这样学习持续了一个多月以后,就发现自己慢慢的能够跟上同事们的交流,语感爆棚。后面的就不用说了,有了这一个多月的基础,后面就进展更快了。

开始说学习资源,其实选择学习资源莫非两块,一块是书籍,一块是网站或者app之类的。如果基础不够,那么应该以书籍为核心,以app资源为补充。因为书籍里面的内容比网站app更加系统完善。

好啦,废话不多说,上干货。

-商务英语口语900句

这是一本商务英语通识教材,基本上涵盖了包括商务会议、贸易等方面的通用会话内容,学过商务英语的人应该都知道。中英双语,内容通俗易懂,背下来就行了; 这本书学习来,基本上能够应对一般的商务场合了。如果要找电子版的话,在百度文库里面能找到。

-商务英语词汇大全/BEC中高级词汇

这个和以上的口语900句一样也在某度文库里面能够找到。主要是以经济贸易类词汇为主,都是比较实操的词汇。商务英语学习必备的工具书。

-VOA/BBC

建议注重听里面的经济商业节目板块,还是那句话,实用为主,应该结合自己的职场情况来使用这个资源。

-普特英语听力

很古老的一个听力资源网站了,时政的如VOA BBC、轻松的如各种散文都能找到。蛮不错的一个听力资源站点。

-多邻国

老外开发的一款外语学习软件,在国外非常受欢迎,除了英语还有小语种,职场人使用的也很多。可以直接跟着录制好的内容练习。

-口语侠

手机找外教app,里面可以找到蛮多教商务英语的外教,有的还有外企和外贸工作经验。可以在里面找外教来练习巩固自己学到的内容,网络通话非常便捷。

-可可英语

很多人应该都听过这个网站,各种板块都有,当然也有商务英语板块。我主要用它来练习听力,偶尔也听听美文放松一下。

-商务英语阅读类拓展网站

这些都是国外非常知名的经济金融类网站,可以帮助你拓展当前正在发生的商务类知识。

商业周刊 http://www.businessweek.com /(有助于商务英语学习)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www.businessweekchina.com

经济学家 http://www.economist.com (有助于商务英语学习)

金融时报 http://www.ft.com (英国最受欢迎的商业报纸)

金融时报中文版:http://www.ftchinese.com

财富 http://www.fortune.com/

哈佛商业评论 http://www.hbr.com

福布斯 http://www.forbes.com

企业家 http://www.entrepreneur.com (美国最受欢迎的商业杂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去了健身房 虽然听起来没什么 但是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 只是凭着一张美团单次健身卡就踏上旅程 坐着没做过的公...
    神投手阅读 142评论 2 1
  • 没有人会爱卑微到尘埃里的你。 虽然自省没错,但你却过度自省,变成了自责,对于陌生人,真他妈没必要!
    绿绿的鱼阅读 178评论 0 0
  • 在做小程序的时候经常遇到本地缓存影响使用的问题,于是萌生一个需求:长按头像实现本地缓存数据的清理,查看小程序官方A...
    iiKris阅读 34,97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