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失忆的日子(5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52)


越接近预产期,顾羽的情绪就越是紧张。她整日胡思乱想,害怕会生出一个不健康的宝宝。因为在最后大检的时候,孕妇夫妻双方都要进行体检,而程东鹏却缺席了。

医生已经给顾羽做了详细的检查,通过彩超显示,孩子一切都很正常。顾羽身体,各方面指标暂时也都没有问题,可她还是很担忧。

顾羽整日忧心重重,她希望妈妈每时每刻都能陪在她的身边。她害怕自己因为难产,会死在床上,只留下无尽的耻辱和悲凉给父母。

到了预产期,妈妈哪里都不敢去。她日夜陪在顾羽身边,连买菜都要快去快回。程东鹏的妈妈托媒人送过来三万元,可顾羽的妈妈怎么也不领这份情。凭什么要回去十八万,现在拿来三万元就想收买人心。想都别想,死了这份心吧。就你会打如意算盘,竟把别人都当傻子。

程东鹏的妈妈左右为难,一点办法也没有。如果程东鹏在外面就好了,哪怕前面有天大的矛盾,只要顾羽和程东鹏感情已合好,能再同床共枕上一次,所有的不愉快都可以迎刃而解。可是现实终究是个难解的局。

现在,东鹏在牢里,有劲也使不上。他急呀,烦恼很快就淹没了藏在他心里的那点喜悦。丈母娘不肯接受这点钱,就是不再承认他这个牢里的女婿了。他被困在这里,没办法讨好她老人家,又没可能再给一次礼金,订多一次婚。孩子和老婆还都在空中悬着,说是他的,又不是他的。

程东鹏死死瞅着地板,恨不得从牢底挖个地道,赶回顾羽身边。可是他手里连根针都没有,又怎能逃出这戒备森严的牢狱。无奈、无望又无助。程东鹏陷入深深的痛苦中。

预产期已过了一个星期,这天晚上,天特别的冷。吃完晚饭,顾羽便缩进被窝里想心事。突然肚子开始疼了起来,她以为睡姿不正确,换了个姿势,好了一点,可一会儿又接着疼了起来,接着越来越疼。顾羽急得喊着妈妈,妈妈慌乱中丢下没有洗完的碗筷,她给儿子打了个电话。

妈妈迅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小毛毯和小衣服。顾羽穿好大衣和鞋子,焦急地等着哥哥回来。二十分钟后,哥哥风风火火赶了回来,他想将顾羽抱上车去,可顾羽执意要自己走到车跟前。

七点半到了医院,凌晨一点钟顾羽就上了产床。疼痛又恐惧,医生让她使劲,她像个乖孩子一样听话。虽然疼痛无比,却并没有大声喊叫,怕妈妈在外面听着担心,明明知道喊叫也无济于事,叫声再大,也没有老公心疼。她咬着牙,双手握紧产床的扶手,把毕生的力气都使了出来。

用劲,用劲,顾羽在心里数着数,鼓励着自己。眼前是模糊的,应该是疼晕了吧。医生们的面孔全都变了形,太可怕了,叮叮咚咚的手术刀具碰撞声,吓得她毛骨悚然。但想到她们并不是要谋害她,而是要救她,顾羽又听话的配合着医生的指挥。

一小时后,顾羽顺产了一个健康的男孩。她看见医生倒提着孩子的腿,拍打了几下,紧接着那肉嘟嘟的小家伙被打醒了,大声哭了起来。这哭声可真嘹亮啊!仿佛在向全世界宣布他来了。

医生将孩子放在顾羽身边给她看,他可真难看,皱皱巴巴的小脸,头发倒挺黑的,像个小老头。医生们还夸他好看,倒底是什么眼光呀。顾羽不知道刚出生的小孩就是这么丑,但她还是很爱这个丑丑的小家伙,因为这是她生的。

妈妈进来看顾羽和孩子,她高兴的合不拢嘴。一切比预想的都要顺利,真是谢天谢地。顾羽被推回普通病房休息了。邻床的孕妇,已经在医院里住了一天了,现在还在呻吟着喊疼,却不够资格上产床,因为她的宫口还是没有开。

望着顾羽母子平安归来,那个孕妇向顾羽投来羡慕的眼光,顾羽却羡慕着她的幸福。因为她的身边有个暖男,一直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她,而程东鹏现在可能还在牢里睡大觉呢。

后来孩子被抱去洗澡,一个小时后妈妈将孩子抱了回来。洗干净后的小宝宝,可爱好看了许多,时不时还会睁开眼睛望望顾羽。

顾羽尝试着给孩子喂奶,小家伙竟然张着小嘴,寻找到乳头,用力地吸了起来。太神奇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顾羽激动地快哭了。

生命在这一时刻,让顾羽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和伟大。她用身体哺育了一个新的生命,她给予的乳汁可以让他不哭不闹,健康地成长。

小家伙吸着吸着,发起了脾气。因为初乳太少,他没能吃饱,哭着抗议了。顾羽无奈地望着妈妈,妈妈将孩子抱到一边去,用奶瓶给他喂奶粉。她让顾羽睡一会儿。

其实顾羽已经累得快虚脱了,她一闭上眼晴,就睡着了。再次睁开眼晴时,是被邻床的孕妇吵醒的,她喊叫着被送去产房开刀。

孩子很乖,吃饱了就睡。顾羽望着妈妈坐在床头,摇摇晃晃地抱着孩子打瞌睡。她从妈妈手里接过孩子,放在自己身边,侧着身子,腾出一点位置,让妈妈也躺下来休息一会儿。

天亮了,哥哥买了些豆浆和油条回来。顾羽很饿,但她更想吃包子,妈妈吩咐哥哥又去买包子。

这一天吃的东西都是从外面买来的,妈妈心疼地望着顾羽,想回去给她煮点有营养的食物。可顾羽和孩子又都需要人照顾。晚上,妈妈给顾羽的嫂子打电话,让她去把早已买好的那只鸡炖了送来。

第二天差不多十点钟,嫂子带来一大盒鸡汤过来。妈妈担心顾羽的奶水不够孩子吃,念叨着想去买些黄酒来给顾羽吃,好给孩子下奶。她还想再回去准备些什么东西。

嫂子让妈妈尽管回去准备,她说今天白天她可以一整天都在医院里照料顾羽。妈妈前脚刚走,嫂子就给程东鹏的妈妈打电话。

过了大概一小时的时间,程东鹏的妈妈也来到医院里看望顾羽和孙子。她带来两罐进口奶粉,还有些小孩的衣服来。她还带来一盒羊肉汤来,应该是从饭店里买来的。

程东鹏的妈妈抱着孙子,爱不释手。她的脸上笑开了花,心里甜的像喝了蜜。她一个劲地的夸宝宝长得像极了程东鹏。嘴巴嘟着的样子特别像;鼻子高高挺挺的也特别像;眼角长长,眼睛大大的也特别的像;连这头发浓密乌黑的样子,也是像极了程东鹏。

顾羽听着她絮絮叨叨,觉得有些好笑。这么小丁点大的孩子,她一点也看不出他像谁。只是觉得那头浓密的黑发倒是有点像程东鹏。可是一想起他那个现在被剃得一根头发都没有的光头,又有点心酸。

程东鹏的妈妈抱着孙子摇了一会儿,望着顾羽,满面笑容的脸上又划过一丝悲哀。想起东鹏看不到这幸福的场面,她又有些难过。

"如果东鹏能出来就好了,把孩子的满月和婚礼给你们一起办了。"程东鹏的妈妈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望着顾羽。想说的话似乎太多,却又一言难尽。

"呃……"顾羽茫然了,不知该如何接她的话。

说真的,顾羽从没想过再去和程东鹏举行婚礼。她不愿去想这件事情,心里刻意在逃避这件事情。为了孩子,她又希望能和他在一起。可是现实又是多么的不仁。她想要得到,总是得不到。

心心念念的杨凯,没办法和他走到一起。算了,认命了,既然命运把她推到程东鹏的身边,那就嫁给他算了。可是命运为何又要这般捉弄人,不把人折磨疯魔不肯罢休。

顾羽目光空洞地望着眼前这个是婆婆,又不是婆婆的陌生人。这多像一场荒唐的闹剧啊!

望着熟睡的孩子,顾羽和程东鹏的妈妈都深深地陷入了忧虑中。这个甜蜜的小果儿,既让人开心,又让人难过。不知那个种果儿的人,现在正在干什么,一切因他而起,而他偏不能现身拯救这些可怜的人们。他只在自怨自叹着他的悲苦,从不体量亲人的烦恼。

程东鹏的妈妈又把三万元亲手给到顾羽手里,怜惜的让她买些东西,补补身体。顾羽不要,说什么也不要,推来推去,都要把钱给回她。

顾羽的嫂子却急得在一旁干瞪着眼。"唉,这等蠢人都有。赚钱多难呀,这世界上最靠的住的就是钱了。"玉玲在心里埋怨着顾羽。推推搡搡的,真让人讨厌。玉玲恨不得伸出手去,帮顾羽接了这些钱。

程东鹏的妈妈难分难舍地告别了孙子。在临出门口前,她把钱交给了嫂子,让她转交给顾羽。嫂子正好乐意。双手接过人民币,满脸堆笑地恭送客人走好。


下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1) 第二天一大早,一家人坐在餐桌前吃着早餐。热气腾腾的包子...
    小豆利子阅读 414评论 10 27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45) 十天过去了,冯志良被罚款五千元后,放了出来。黄...
    小豆利子阅读 614评论 8 19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35) 农历的二月十八日,程东鹏和顾羽在这个黄道吉里交...
    小豆利子阅读 782评论 9 26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34) 晚上七点半,程东鹏提前来赴约。 他带来一瓶西凤...
    小豆利子阅读 583评论 19 23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53) 三天后,顾羽从医院回到家里。寒冬腊月,外面冷风刺骨,滴...
    小豆利子阅读 586评论 4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