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武:你有这一个心态吗?

搬到大学城这边有四五年了,到这边后,理发去了一家后,这四五年就一直那一家,这家理发店名叫创意,但是我每次理发都是碎短发,没啥创意。

为啥去这家呢?

因为在之前另一个地方的理发店也叫创意,所以就来了。

今晚去泡澡,出来后,看到有位大伯进到更衣室,然后走到放音乐的那位大叔跟前问这是啥歌曲,这位大叔是做闲杂事情的,没事就坐在那放个音乐听听,当我从浴室出来后听到他放的歌曲很好听,也很熟悉就是不知道叫啥名字,正好这位大伯进来问这叫啥歌曲,我就没问了。

这个时候那个搓背的就说这个简单啊,你用微信摇一摇啊,然后他就教那位大伯用手机打开微信,然后打开摇一摇里面的摇歌曲,然后一摇歌曲名就出来了,我也过去看,一看原来歌名叫《红尘情歌》,我就跟他聊了会,就说有微信真方便,以后走到大街上听到喜欢的歌曲,然后打开微信摇一摇就可以了。

他说,是的。

后来我问那个搓背的,我说这位大伯有多大年龄了?

他说,这是老板的父亲,有六十多岁的。

其实,我想的更多的是微信原来比我想象的还要强大,普及的人群以及生活应用。

看到这位大伯那么喜欢音乐我就想起我的爸爸,他也很喜欢听音乐,每次回来就让我弄点好听得给他听,或者他听到好听得也会记下来让我下载。

他很喜欢凤凰传奇,玖月奇迹,祁隆,等等这些歌曲,他听的我跟着都喜欢听,确实不错,在音乐方面他确实比我知道的多,而且看电视也只看综艺节目,常年看,比如星光大道,黄金100秒,还有那个成语,诗词比赛之类等等。

有的时候回来会说,网上有啥好看衬衣没,比如大花的,出门还戴个给墨镜,搞得我都没他看上去时尚年轻。

人活一个就一个心态,要有一个好心态,更要有一颗想好的心态。

每天我都要求群内的伙伴给我晒收入截图,晒图有几个目的:

一,看看自己跟昨天是否有进步。

二,互相鼓励,互相激励。

每天晒都有做的好的,做的不好的看到好的会羡慕,羡慕是好事,我希望的是你们都向好的去努力,而不是看到比你做的好,你们却着急,然后心就开始乱了,不知道该干嘛,就剩急了。

这个心态肯定不行,看到别人做的比自己好,应该自己也去努力,别人为什么能做的那么好,而我却不能,思考过后应该想着如何去努力进步,如何去超越她,这才是对的。

28法则,为什么会有这个法则,有的人做的好,必定有人做的不好,缺的就是一个想好的心态,道理都懂,但是只有去做的人才叫真的懂。

我堂姐,小学文化,就说自己这不会,那也不会,她总是认为自己不会,她怎么能会呢?

我就说,不会没事,只要你想学就可以,她说想学,好,我就搞了台电脑然后教她,慢慢教,不怕,只要努力,只要想好,就会努力,不努力的都是懒的人,懒得人就是不想好的。

今天电脑刚到家,我电话中跟姐夫说,我来说你就怎么接线,他说我不会呢。没弄过,我说一共就几根线,插插就好,然后按照我说的插好开机能用,他说原来这样就可以了,我就说,你以为啥样。

其实都跟简单,都被自己懒惰的思维和难的思维牵绊住了,还没开始做,就这也不会,那也不行的,就没想过好,所以最终不行。

电脑装好后,我远程教的姐姐,也会从操作鼠标不会掌控鼠标慢慢也会掌控了,不会也能慢慢会了。

互联网创业这几年我就是这个想法,一直都是,因为我想比昨天的我更好,比昨天的自己有进步,所以从打工到网络创业一直做到现在,成绩没多大,至少比上班强10倍都不止。

就一个心态,一个信念,我想比昨天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