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育孩子时意见是否需要一致?

最近有家长问我教育孩子的时候父母双方的意见是否需要保持一致,所以今天就分享一下这个话题


别着急,分享之前我要送给有缘的你市面上买不到的两本教育宝典,价值540元  


第一本《激发孩子学习动力,家长不再焦虑》     

​第二本《与孩子沟通的黄金法则》

 

好,现在正式进入今天的话题:



在当代经济高速发展,各行各业人才辈出的社会,很多父母在挣钱养家之余,也开始对孩子成长路上的教育越来越放在心上。


但由于父母双方的经历、学历、家庭背景等不同,在教育孩子方面就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分歧。


小孩子的思维有一个特点,就是缺乏主见、易于服从。他们迷信权威,大人们在他们心目中享有很高的威信。此时,如果父母双方的教育一致,是易于使孩子接受的;反之,就影响教育效果了。


小芳的爸爸是主战派,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 孩子犯了错,揍一顿就及时且管用,而她的妈妈则是和事佬。


每当小芳犯了错,他爸拎起棍子就要打的时候,她妈就赶紧护着,三言两语地劝下了。


后来小芳再次犯错的时候,没等她爸拿起棍子,小芳就使劲地哭。


事实上她也不知道哭什么,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也压根没有所谓犯错的愧疚与后悔。


只知道她一哭,她妈就立马过来,因此一顿胖揍也能得以避免。

父母意见不一致对孩子的弊端:

使孩子是非不分

小孩子还不具备明确的是非观念的时候,是非判断的标准来自于成人,尤其是父母。当父母产生分歧时,他往往会觉得胜利的一方观点就是正确的,而事实上也许并非如此。长此以往,孩子的是非观会变得模糊,甚至颠倒黑白。


使父母的威信降低

孩子原本总是认为大人的话就是正确的,尤其在他心中有威信的大人的话。因此,当父母的意见不一致,尤其是在孩子面前发生争执,彼此否定对方时,会使孩子对父母产生失望的情绪,破坏了父母在孩子心中的美好形象,降低了父母的威信。

自我控制力的削弱

当孩子出现某种行为后,如果父母双方一致肯定或否定,他就会知道自己正确与否,并学会在新的环境中继续或停止、改变这种行为,从而发展了自控力;但如果父母的意见不一致,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怎样做,更谈不上有意识地改变自己的行为。


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父母教育观点不一致,发生争执甚至争吵时,家庭气氛会变得紧张。孩子未必知道父母在吵什么,但他知道父母是因为他而吵。胆小、内向的孩子会因此感到惶恐不安。为了避免父母再出现家庭“战争”,他今后会变得谨小慎微,即使在家庭、父母面前也不敢展示自己天真烂漫的一面,生怕自己发生什么差错又导致父母再次发生争执。孩子在这种心理压力下,成长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心理健康方面。


可以从以上看出,当两个人教育观念不一致时,势必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还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心情、以及对事情的真正见解与判断,在面对人生的诸多选择时也会变得犹豫且迷茫。


因此当我们在教育孩子时,教育观念不一致时,让人恼火的其实不是双方的各执己见。


而是原本属于两人的战争恶果,却作用到了孩子身上,真正受不良影响、遭殃的其实还是孩子!


好了,这次的分享就到这,如果这篇文章有帮助到你, 欢迎你点赞转发,让更多的人受益。当然,如果你在 教育方面有问题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和我私信 探讨。        


什么?你说如何领取那两本教育宝典?很简单!    第一步:关注我的媒体号          

第二步:点击我的媒体号名称进入我的主页,私信“宝 典”两个字,我会把它送给你,如果你找不到私信按 钮,可以发在评论下面       


我是堂主,帮你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教育方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经常和朋友在子女教育问题上面谈到是否不应该骂小孩?是否要正面管教?我觉得谈这些之前需要解决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
    JInsights阅读 4,760评论 0 1
  • 中国的家庭关系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人际关系,没有之一。 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为中国的家庭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无数个...
    小深谷阅读 359评论 0 3
  • 焦点中级十期 成长分享390天 2019-07-10 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夫妻在教育孩子上观点不一致的问题。 ...
    风雨彩虹1219阅读 1,078评论 0 1
  • 文/熠歆 有时候吃水果,不仅仅只是吃它,更多的是从摆盘中获得快乐,随意的摆,或是灵感即兴的摆,都能让自己足以开心。...
    熠歆阅读 265评论 2 2
  • 你今年多大,20?30?反正不管你多大,你总有机会去听别人的话。 像我这种目前依然碌碌无为靠着家里的接济浑浑噩噩的...
    余笙歌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