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3的灵异事件 第三章

“砰砰砰”,一阵激烈的敲门声,小雅抬起头,大脑一片空白,一时分不清是做梦还是醒了?直到听到门外急促地喊声,

“小雅,小雅,你在家吗?小雅!”

小雅听出了是师姐曼玲的声音,再看看墙上的表,已经快八点了,窗外的阳光透过窗帘洒进她的小床上,窗外楼下,她听到有人在喊,“老板,来碗豆腐脑加两个烧饼,豆腐脑给我盛热乎的啊”

小雅回过神来,知道是早晨了,赶紧答应,“来了,来了,我在家”

打开门,曼玲姐满脸的焦急,“小雅,你没事儿吧,我昨晚给你发那么多条微信,你怎么不回啊?电话也打不通,你没事吧?”

小雅赶紧说,“没事没事,我没听见电话响啊,师姐,你。。先进来说。”

小雅突然透过曼玲肩膀的,发现对门的老太太拄着拐杖看着她们,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但是那双眼睛像冰冷的潭水,深不可测,看得小雅一阵阵发冷,她把师姐拉进屋里,勉强挤出一点笑冲老奶奶点点头,赶紧关上门,在正面看着老奶奶的时候,小雅再一次觉得那个面孔好像在哪里见过。。。

曼玲姐没注意到小雅的神情,说,“小雅,你没事就好,我是担心你,赶紧跑过来看看你,我还得上班呢,再晚点该迟到了。”

小雅不知道该怎么跟师姐说,“师姐,你还没吃饭吧,我给你先冲杯咖啡”,

“别忙别忙,我得赶紧走了,要不该迟到了”

曼玲看着小雅神情恍惚的样子,觉得有点不对劲,“小雅,你还好吧?”

小雅犹豫了一下,简单地把这两天发生的怪事告诉了师姐,曼玲吃惊地听小雅说,不相信地摇着头,

“小雅,你肯定是这两天搬家累大劲儿了,看错了,你别自己吓唬自己了,”

“师姐,真不是看错了,我昨晚都没睡好,吓死我了,师姐,我不敢呆在屋里,会不会有鬼啊?”

“瞎说什么,哪有那么多的鬼?算了算了,我先上班,晚上过来陪你,明天你不是第一天上班吗?得睡好,漂漂亮亮地去公司报到”

曼玲说着,伸出手刮了一下小雅的小脸,小雅心理有些安慰,点点头,

“谢谢师姐,晚上我点外卖回来,你还是喜欢吃川菜吧?我点麻辣烫和串串咱们在家吃吧”

“好啊,那我下班就过来,晚上咱一起看看到底是谁翻你的电脑?” 

把师姐送走,小雅急忙收拾一下房间,把明天要穿的衣服挑出来,搭配好挂在门口的穿衣架上,然后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煎了一个鸡蛋,快速地吃了早餐开门走出来。推开门,小雅惊奇地发现,对面的老太太还站在门口,拄着拐杖,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她,小雅不禁打了个冷战,一个声音颤微微地传过来,“你-是-新-搬-来吧?”,楼道里没有窗户,灯光也特别昏暗,小雅看不清老太太的表情,但能感觉出冰冷,因为声音是冰冷的,没有任何情绪在里面,语调平平的,也没有什么阴阳顿挫,小雅都不确定那声音是从老太太的嘴里发出来的,但是周围没有第二个人,她一边推推门确定门锁上了,一边回答老太太,

“嗯嗯,是的,我前天才搬过来,大娘,我有事,先走了”

小雅不等老太太回答,逃一样冲下楼梯,背后又传来那冰冷的声音,“昨晚睡的好吧?”

声音不大,但是特别有穿透力,小雅跑到大门口,还听的特别清晰,她吓得心怦怦跳个不停,

推开单元门,强烈的太阳光照的小雅眼睛睁不开,她急忙用手挡在眼眶上,外面嘈杂的人群让她感到安全许多,在她掏出手提包里的太阳眼镜戴在眼睛上的一瞬间,她想起来了,那个老太太就是自己搬家前一晚梦见的那个有诡异笑容的陌生人,面孔几乎一摸一样,只是年纪没有那么大!想到这儿,小雅不由地回头望了一下大门口,裹紧外衣,快步走出弄堂。

明天是第一天上班的日子,小雅先去约好的美发工作室修了头发,然后去附近的服装一条街转了转,试了几条裙子后,也不顾小老板的眼神,掏出手机直接去淘宝上找到同款下单了,做完这一切,已经是下午了,小雅本来还想去书店买几本书,又担心赶上下班高峰,车不好坐,回家晚了,师姐进不去屋,就转身去身边的超市买了点日用品水果和小零食,赶回家的时候,正好送外卖的小哥来送餐,热气腾腾的麻辣香味直往小雅的鼻子里钻,小雅赶紧拿进屋,看看表,已经五点了,她抓紧时间把买的东西收好,又去厨房拌了一个蔬菜沙拉,打开一个午餐肉罐头,又洗了水果切好摆盘,小雅上大学时就喜欢自己做吃的,下馆子太贵了,小雅只要有时间就自己照着网上的菜谱学做菜,经济实惠还干净可口,小雅的手艺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吃饭只能在客厅的沙发桌上了,小雅刚刚摆好碗筷,就听到敲门声,小雅赶紧去开门,是师姐来了,手里还拎着一袋子瓜子和花生,小雅问,“姐,我都买小零食了,你怎么还去买这个,磕一手黑?”

师姐大大咧咧地把手提包和袋子直接放地上,“不是我买的,对门大姐送的,我敲门的时候,正碰上她上楼”

“啊?那个老太太?”

小雅惊讶地抬头从开着的门望过去,一个中年女人站在对门门前,正在拿钥匙开门,女人个子很高,手里拎着好多东西,她转过头,“大妹子,我妈说楼里新搬来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就是你吧,我们家自己炒的,我都在这楼下卖了二十多年了,你放心吃吧,很干净的,比超市卖的香咧!”

“哦哦,谢谢大姐,那个老奶奶,哦不,那个阿姨,是你妈妈?”

“对呀,她是我妈,70多岁了,除了腿脚不那么灵活,别的还行”

小雅不太好意思说自己害怕老太太,喃喃地问,“那你们跟她一起住吗?”

这时中年女人已经开开门,一边把手里的东西放到门口的小柜上,一边说,“我家住隔壁的大楼,我妈自己住,我有时过来给她做饭,或送吃的,平时我就在这街口卖干货,李氏炒货就是我家,祖传的,你尝尝,好吃再去大姐那拿,”

小雅刚搬来,还不太熟悉周边的商铺,看着女人热情的样子,赶紧说,“谢谢大姐,我最喜欢磕瓜子了,等回头我去你那买,”

女人看小雅一副清纯的模样,啧啧说道,“到底年轻啊,你看你皮肤多好啊,水灵灵的,让人羡慕嫉妒恨,有空来家里玩哈”

小雅有点脸红,还没有谁这么露骨地夸过她,一边说谢谢,一边关门。

曼玲已经把高跟鞋脱在门口,光着脚坐在沙发上,“小雅,看不出你还挺能干的,这都是你准备的?”

小雅拿勺子捞起麻辣烫里的肉丸放到曼玲的盘子里,“姐,这算啥,我也是随便弄的,你给我介绍了那么好的工作,我还没好好谢你呢,等发工资了,我请你好好吃一顿!”

曼玲也拿起筷子,“实话说,这上了一天班,我还真饿了,你也吃,咱俩边吃边聊。”

小雅简单地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说了一下,刚开始曼玲还不太在意,后来听小雅说到梦见跟对门老太太长的一样的陌生人时,她笑了,“小雅,你是不是有未卜先知的特异功能啊?这也太奇怪了吧?”

“师姐,我已经快被吓出神经病了,你怎么还有心开玩笑啊?”

曼玲看小雅着急的神情,赶忙止住笑,说,“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对了,你刚才跟对门的邻居说话,她家不是挺正常的嘛,”

小雅回答,“是啊,我今天是第一次看见这个大姐,她看起来还挺正常的,可是她妈那个老太太太吓人了,每次见到她,我都浑身发冷,我觉得她看我的眼神好像能看到我的骨头里”,小雅说着,都快哭了。

曼玲放下筷子,半信半疑地问,“这么严重啊?我还真没见过那个老太太,一个楼里的老人,至于吗?”

“姐,你可不知道,真的是好吓人呢,关键她还悄没声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就站在我背后,死死盯着我,我的天哪,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老人!”

曼玲若有所思,“以后我经常来陪陪你,反正离我公司也近,我没事就过来,对了,实在不行,你看看楼里还有没有出租房,要是合适,不行我也搬过来算了。”

小雅高兴地快跳起来,“师姐,你对我太好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是太感谢了!!”

“没事没事,我租的房子也快到期了,我也在想租个离单位近的,现在交通是越来越堵了,我每天6点多就得起来,都吃不上早饭,我今天在你这儿住,明天可以晚起一点了”

曼玲比小雅高两届,家也是外地的,她因为想多赚钱,毕业时直接做了销售,如今已经是公司里的销售主管了,特别能干,也很会维护客户,所以社交面比较广,认识人也多,她为人仗义,知道小雅孤苦伶仃地一个人在这个城市,跟自己的经历和背景特别相似,总让她想起自己过去奋斗的过程,所以挺关心小雅的,前一段时间听小雅说找工作难,就上心了,跟几个关系比较密切的老客户都打了招呼,正好战强那里有个前台的职位空缺,赶紧把小雅推荐过去,还挺顺利,战总那面也很满意。

曼玲抬头看看表,8点多了,“哎,小雅,我都有点困了,咱收拾一下,准备睡觉吧,明天你不是也要上班了吗?”

小雅说,“姐,你别动了,看会电视休息一下,我洗完碗,就给你铺床,”

“咱俩一起干吧,我去刷碗,”说着,曼玲就开始动手收拾桌上的碗筷。

小雅急忙拦住她,“姐,真不用你,就这点活,我一会就干完了,你歇着吧。”

曼玲拧不过小雅,就停下手,“那好吧,我不抢了,我先去洗澡吧,省得咱们一起洗热水不够。”

曼玲下班回来时去商场买了点换洗的内衣毛巾什么的,她怕小雅刚从学校里搬出来没有多余的给她,小雅带曼玲走进浴室,指给她洗漱的东西,就带上门去厨房刷碗了,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伴随着师姐断断续续的哼唱,小雅不由的笑了,这师姐嗓音还不错呢。

曼玲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走出浴室,看见小雅已经把厨房收拾干净了,床上换了一套新的被子,原来的那套搬到了沙发上,小雅指着小床对曼玲说,“姐,我新换的床单和被罩,你就睡我的床吧,我在沙发上睡,”

曼玲也没客气,走过去,把一条腿垫在屁股下面坐在了床上,继续擦她的头发,小雅起身去看看热水器的温度,只剩29度了,小雅知道还得半个来小时水温才能升到60度,就回来把挂在墙上的电视机打开,“师姐,现在睡还太早呢,咱看会电视吧,”

曼玲停下来,看着小雅问,“你说的鼠标乱动是要开始了吗?”

“快了,师姐,一般是10点开始,我书已经放在小桌上了,你看,是第53页,帮我记着点,一会看看还自己翻不?”

小雅说着,自己都不确定一会会发生什么。。

曼玲看了一会电视,是一部抗战的电视剧,“小雅,你说的这些翻书翻电脑什么的,听起来像是灵异事件哦,你不是自己吓唬自己吧,那样的事其实很多都是人编出来的,或是某种自然现象,没事的”

小雅一边点头,一边说,“但愿是这样吧,我去洗澡了,洗完了估计也就差不多到时间了,师姐你帮我盯着点啊,我把电脑也打开了放桌子上了“,说完,小雅拿着浴巾走近浴室,这时,已经9:45分了。

小雅有意拖延着洗澡的时间,她实在无法面对每天晚上出现的这些无法解释的事情,她一边洗着,一边留心听客厅里的动静,等她走出来时,已经过了十点过五分钟了,她看师姐歪在床上看电视,没什么异常的神情,曼玲对小雅说,“过10点了,应该没什么事了吧?我要睡觉了,困了”

小雅不相信地看着电脑屏幕,屏幕已经换成屏保的图片了,说明已经有10分钟没动键盘和鼠标了,

“真没什么奇怪的事,鼠标没动,书也没翻,别瞎想了,把电视关了,咱早睡早起。”

小雅再看看桌上的书,还是在53页,确实没有翻动的痕迹,小雅糊涂了,难道真是我前两天看错了?她心里就跟塞了一团乱麻,既有放松,也有不解,更担心师姐怪她瞎说,她不知道究竟是该认真找原因还是根本就无视它?

小雅一边关电视电脑,一边对师姐说,“姐你先睡吧,没事最好了,也可能是我记错了,我关灯也马上睡了”

黑暗中,小雅抱着腿默默地坐在沙发上等着头发干,很快她就听见师姐微微的鼾声,可是她却没什么睡意,她有点恨自己,怎么有奇怪的事情害怕,没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也害怕忧心呢,留在城市里的新生活带来的喜悦被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冲淡了,小雅隐隐觉得这好像不是一个好的开始呢,想到这,她不禁打了个寒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