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元宝,一只可爱的玄凤鹦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2月,莫名的想养一只玄凤鹦鹉来陪我,心底里便开始计划着,在百度上到处搜索玄凤鹦鹉的知识,学习手养知识,心里盘算了一个月,决定入手一只一个月大的玄凤鹦鹉宝宝。

终于在三3月4日,我冒着大雨,用一个小纸壳箱把“元宝”接到身边。回到宿舍,慢慢打开纸盒,元宝缩在一角,头上的羽冠竖起,对着我发出警告。我看着元宝,总感觉有种莫名的萌,是那么的具有喜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元宝”从纸盒里抓出来,她身体不停扭动,惊慌失措的小眼神看的我心里更是温暖。我将它放到准备好的毛巾上,由于天气较冷,我在毛巾下裹了烘鞋器。就这样,“元宝”有了新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天下来,我每天起早贪黑的给“元宝”喂鹦鹉奶粉,“小黄鸡”也不是特别怕我了,开始从纸箱里探头探脑的, 煞是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头一次上手,比较害怕,天然的莫西干式发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混熟了,小家伙开始轻轻的咬我的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到了喂食的时候,只要一敲杯子,立马就跳到纸壳箱的边沿上,伸着脖子张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饱水足,歪着脑袋梳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脱脱一个小毛球,让人不能不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六的时候,带着他在阳台玩,让人想不到的是唰的一下,冲出阳台。当时我就傻眼的,看着他在天上盘旋着,嘴里还啊啊的叫,引得下面走路的人都往上面看着。我这才反应过来,大声的叫着“元宝”。没一会儿,终于掉到地上,在地上嘎嘎嘎的叫,不知道是不是找我呢,我迅速的跑下楼,生怕有狗或者猫在附近。

带着“元宝”回到宿舍,一进门,马上又在宿舍飞了起来,一会飞到这张床,一会飞到那张床,真是愁得我,室友叫嚣着要掐死它。最终忍着心痛给翅膀上的飞羽剪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了飞羽,也只能扑腾扑腾翅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淘气终于玩累了,站着瞌睡起来了,哈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这小傻样,忍不住想要摸摸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摸了下头,就给弄醒了。看吧,马上报应就来了(元宝:让你弄醒我 ,咬你数据线,这啥东西,这么来劲),从这时候起,每天必需要要我的数据线,不让他咬,都要想着法的咬。

用脖子勾住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扭着脑袋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脚踩住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家不开心,别惹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具体他是公的还是母的,我也不知道,玄凤鹦鹉要到五个月才可以看得出公母。

我美吗


站这上面看看,手机呢

日常咬数据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之间,一个月过去了,四月来了,元宝也出落的飘飘亮亮的,然而我却要将他送走一些天,因为我将要回趟家,得有五天不在学校,我打算将元宝寄养在别人那里,等我回到学校再去接回来。我没有放宿舍让室友照顾,因为不放心,哈哈,室友都是大男生,又不像我喜欢小动物,平日里就有些受不了元宝,虽然对元宝感到有趣,但也只是将它当作玩具,这是让人感到伤心的,其实好多人养宠物都是这样,室友经常逗弄元宝,并且大声对它哄,元宝经常被吓着,尽管我会阻止他们,但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在,好在元宝现在已经免疫了,每次室友在打游戏的时候,元宝总是伸着头去看,那小模样真是让人苦笑不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防止元宝在我不在的这几天不安分,我特意录了几个音频,每次它听到我的声音注意力都会转移到上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爱的元宝,真是越来越好看了呢。都舍不得把你交给别人养呢。临走前,专门给它配好食物,交给别人的时候,听到它一声声的叫,在笼子里不安的抓挠 ,我心里突然特别的不舍,有种冲动想把他带上火车。

…………

清明节回家,家里两只虎皮在秀恩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是两个多月大的时候买回来的,比较野性,不亲人,啄人可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只豚鼠也是我从小养大的,现在正在待产中,圆滚滚的肚子里又孕育着几个小生命,期待生命的降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珍珠鸟,由于老是打架,所以用纸壳给隔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8日,我终于回到了学校,迫不及待的跑去接元宝了。回到宿舍,和他说话也不理我,还特别怕我,我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寄养的那人没给元宝听我的声音,元宝把我给忘了,呜呜呜呜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吃好喝伺候了几天,虽然不像从前那么依赖我,但是也不抗拒我了,总算是给调整过来了,手背上全是它站着上面造成的爪痕,得买个磨爪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元宝经常呕吐,不知道是怎么了,吓的我赶紧寻医问药,给他喂了药才放心下来,好在没有什么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意去外面找了一些野麦子,瞧他吃的多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添置了一些新玩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一些事情,元宝受伤了,不是很严重,幸好发现的时候伤口没有感染,万幸。

很快又一个月过去了,元宝是越来越美了,这个月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好的,有坏的,希望有些事情不要再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算给元宝添置一个大些的笼子,这样元宝不会打扰到室友了,室友也没法逗弄元宝了,希望一切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过几个月,要给元宝找个帅哥或者是美女了,哈哈哈哈哈。

最后,在这里,我希望所有养宠物的人,善待他们,他们很可爱。

虽然写的不是很好, 但是这个我和元宝的点滴记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来越喜欢此时此刻的自己❤❤❤ 每天做点自己喜欢的事突然发觉这个世界好美好 愿你的身后总有力量,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一切都可以阅读 317评论 0 1
  • 有一种爱,是一种痴迷的等待,是一种痛苦的隐忍,是一种极致的纯粹,这是属于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在自己生命的...
    那个方向99阅读 159评论 0 0
  • 那年,我很幸运踏入中铁 今天才贸然看到一本被老鼠咬烂的笔记本,翻开一看,...
    蜘蛛侠福星哥阅读 519评论 0 0
  • 追逐太阳的女孩 从前有个小女孩,她和妈妈相依为命,住在高高的山上。山上有清澈的泉水,也有剧毒的蜘蛛和蛇。但是小女孩...
    追逐的女孩阅读 232评论 0 0
  • 星期日 晴 情绪共鸣比付出是更好的相伴。 每日一我 早饭吃牛杂粉丝汤加鸭血。午饭吃蛤蜊,炒净菜。晚饭则猪舌,炒西芹...
    sophietyl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