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把我们的业余时间都换成钱?

就是这本书了

中午和同事去一家小店吃饭,刚吃一会儿,一位外卖小哥急急忙忙地跑进来对老板说:“老板,13号是我的哈,你先赶紧做,我到隔壁拿一下,一会儿再过来”。

“13号吗?好嘞!这就做”。

每天看到这样赶时间的外卖小哥很多,现在社会发展越来越好,只要想吃什么,不用出门,按一个键,不一会儿就到嘴边了。

不久,刚才那位小哥又走进来:“老板,好了吧?”

“嗯,好啦!你天天送那么多单,一个月能赚不少吧!”老板问小哥。

“还行,就是得跑快点,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每个月多跑跑,也能多少有份收入”。

我和同事一边吃饭,一边听着小哥和老板的对话,心里想到最近看的萧秋水老师的新书《进阶:身价倍增的时间、知识、情绪自我精进》,里面就讲到:为什么我们有那么多闲余时间,却不能用来换成钱?

萧秋水:知识管理专家、畅销书作者、旅行自媒体,著有《微信控》、《这一生,静待时光检验》和《用所有的存在与世界相会》等书。

萧老师在这本书里就讲到,很多人都说自己天天忙得要命,那些看上去被填塞得满满的时间,其实是另一种形态的“闲余”——只要它的意义不大,实质上就是闲余。

再忙也总有空余的时间,如果觉得这些时间还有价值,就好好地利用起来。

好多人说我也很想赚钱呀!我的时间很多,可是怎么好像也没有赚到钱呢?

别急,问这个问题时,先问问我们自己是用什么技能来换钱的?又是怎么换的?

看看外卖小哥,他给别人送外卖,他出卖的是自己的时间来为别人服务,别人没有时间,但是有这种需求,那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只要我们付出的时间得到市场的认可,它就是有意义的。

市场的需求就是:再闲余的时间,再出众的技能,有人愿意付费,才有市场。

我的读书笔记

其实这也是有一些要素的,萧老师就在她的《进阶:身价倍增的时间、知识、情绪自我精进》这本书里谈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   先决条件

想用时间换成钱的技能要对别人有价值,最好是有独到的价值。

如果声称一份资料是什么独家秘集,但在网上随便都可以搜到,那对别人就不会有什么价值,别人也不可能对此付费。

就像我们写文章、出书一样,如果写的跟别人的一样,很多人们看过了,也就不会对此产生多么大的兴趣了。

二   准备时间

准备时间其实就是能力成长的时间。

并不是说只要我们闲下来有了时间做什么都可以,就像外卖小哥,他有时间送外卖,也得有健康的身体、好的驾驶技术以及要熟悉各个街道的路线,以免病了、累了、或是不会驾车以及找不到地方而耽误时间。

这里所指的能力,主要是关于技能本身的,要过硬、要精尖。

一般人的能力,就是初级和中级水平,而要想让市场接纳,通常需要高级水平。

就像自家烤个蛋糕,只要好吃就行了,但放上市场,色香味俱全都不够,还要有和别家色香味俱全的蛋糕相比的殊胜之处。

如果最开始能力不够,那就需要培养,要照着一个高标准、专业标准来培养自己。

试着做成了手帐式

三   相关能力

这里主要指的是推广能力等

推广能力不见得要自己会推广,比如口碑好、人缘好,加上网络推广就更好了。

如果能力可分可合,可独立进行、可找人帮忙,适用于不风场景就很好。

四   平台

要学会寻找适用于自己的平台,找到一个好的平台,可以如虎添翼。

平台主要是聚集有需求的人,而且提供了各种方便的交易机制,但要注意不要被一个平台发展所限制,要多渠道发展。

就像喜欢写作的人可以开公号、去简书、豆瓣、微博、今日头条上写,外卖小哥也可以在美团、饿了么、以及饭否等不同的平台上去服务客户,在不同的平台服务不同的客户,自己的价值也就体现了出来。

很好的一本书

综上,读完萧秋水老师的《进阶:身价倍增的时间、知识、情绪自我精进》这本书,我真的是受益匪浅,我也一定要好好磨炼自己的写作水平,做好高级技能的准备,哪怕一时达不到,从初级、中级开始都不要紧,然后把我的业余时间也都换成钱。

除了以上,秋水老师还写了很多关于生活、学习方法以及怎样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很好的观点。

虽然有次看到她在她公号发了篇文章说是这本新书有印错的地方,买到的读者如果愿意可以撒掉封面,但我看完整本书以后,还是舍不得撕。

这么真诚的文字配上几张拍得那么美的图片,为什么要撕呢?比起一些外表不重要的小瑕疵,里面的文字才是真正抵达我们内心的,你们说是不是?



我是简书推荐作者sunny,成长中的两娃辣妈,我会将我在阅读、学习中所见所闻的收获与你分享,感谢你的阅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