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文:王小雪



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不知道亲们开心吗,昨天看到很多朋友发了这样一条微信说:“两天后.....这四海八荒的所有男人都将历一个劫,叫女神劫,要想平安度过此劫,必须赠予心爱的女人一件法器-----红色昆仑扇-----(这里的红色昆仑扇就是红彤彤的钱啊!)想想谁不想要呢。

这个妇女节,最近其实我们没有怎么过,依旧上班,也不知道单位有福利没有,如果有,我希望可以放半天假期,那样我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各种买买买了。

那样我就可以去刷刷我的信用卡了,因为女人啊,天生的爱买东西,

据说我们的心理是一条条蛔虫,如果哪天不对自己好点点,就会对生活抱着太多的失望感,所以相比之下,男人还是稀有动物。哈哈,我的乱理论,大家不要信哦。

毕竟我们女人啊,一辈子也不容易,干嘛不对自己好点呢?你们说是不是啊。

只是,这久很多人都反应说,春困犯得老是厉害,即使想着窗户外面百花怒放,春光无限好,鸟语花香,我也无心欣赏。

昨晚上,有一个宝妈妈找我聊天,本来我给娃讲好故事快倒下床睡觉的时候,

我微信响了一下,我心里本来是不想管它的,可是我的心似乎还是慢慢在晃悠了一下后,我拾起手机看了一下,哇塞,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很长一大段文字,当时我就想 ,这位妈妈完全可以写文章了,是不是得了什么抑郁症了,后来我发觉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宝妈妈说:“我要怎么样才能活出自己”。

我也总是发现,最近很多雪粉给我留言,很多宝宝们都想活出自己,我觉得挺好的啊。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有千百种可能,肯定总有一种是你想要的样子。包括我自己也在内,我也想活出我自己想要的样子,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当然了我的梦想现在不是什么所谓的作家梦了,发觉那都是痴心妄想症,我现在最实在的梦想就是:可以尽快早日“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知道估计会很难,可是不管怎么难法,我还是要一如既往地继续往前拼吧。

宝妈妈昨晚是这样子给我说的:她说:“我最近好郁闷,因为要快生二胎了,发觉好焦虑,晚上的时候老睡不好觉,她还说会经常看我的文字,经常会学到一些东西,可是由于自己不怎么学会静下心来看后,就很懒惰了,现在已经很久没有好好静下心来看过一篇文了。”

她还说:现在我的大宝才8个月左右,我就又怀孕了,可是我内心本来是不想要的,可我的家人经常说,你还是要吧,反正以后你都要,我们有老人帮你带,顺着生了就好,而我呢,也就没主见的一个人。经常不知道该怎么办,老是举棋不定地逆来顺受着过。可是如今即将二宝马上出生后,我心思各种烦恼,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即使家里有老人帮衬着,可一想到我的日子就会发觉阴暗潮湿着过,心都是疼的。小雪你说说,我该怎么去处理,如果我生了二胎,你觉得我还能活出我原来的样子吗?

还有我记得我原来没有结婚前,我是一个超级正能量的女孩,每天我会按时吃饭,上班,工作学习,曾经的我也是一个好学还上进的人,看看现在的我,不是一天睡就是天天看着娃,天天看着那些无聊的电视剧在打发着无聊的日常时间。所以最近我快熬到生娃的时候,一直在想着我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才好,至于我的老公嘛,人老实本分,就在我们离家不远的地方上班工作,我们的家里一般都由他爸爸妈妈收拾,我们都是90后,我老公为人憨厚老实,对我还好,他爸妈是退休人员,现在帮我照顾大宝,都还好,可是我就像得了抑郁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一天看着你那么生龙活虎般生活,不知道你哪里来的能量。所以我今天就想和你聊聊天,不知道可以不可以。还谢谢你的回复。

以上就是那位宝妈给我倾诉的内容,我当时看后,我内心是不怎么舒服的,昨晚上我看时间已经很晚了,我就没有回复她,我说今天早上回复你吧,对方给我发了一个晚安的表情,就没有动静了。

于是,今天一大早我起床,送娃上学后,在上班的路上,我回复了她的问题,我是这样子说的:“我说我能理解你的痛苦,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妈妈,我知道十月怀胎的的辛苦和艰难,也知道自己快临近生娃的时候 那种难以忍受的各种焦虑,只是这样的焦虑你要学会自己去慢慢化解和慢慢去适应,而且你没有你自己所说的那么严重,什么抑郁症你肯定就是多想了,没有的事,比如你有时候喜欢胡思乱想的时候,记得一定就好好静下心来,一个人多出去走走,呼吸下春日明媚里面的好空气,还可以给肚子里面的宝宝说说话这些,多晒太阳,多走路,

比如你也可以经常找你身边谈得来的朋友大家一起互相聚聚互相聊聊一些最近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哪怕就是聊下当下的八卦文,要不你也可以看看当下最流行的电视综艺节目,其实那样也是可以放松自己心情的空间的一种筹码。比如你也可以找本自己喜欢看的书,好好滋养一下自己的涵养,其实这些都是极少的生活成本,完全就是可以活出自我的一种付出。

还有你的家庭很幸福啊,至少有老人帮你照顾自己的孩子,你的老公,工作稳定,不用买房买车,家里一切有老人来打理,多舒爽啊,哪像我们,我天天和我先生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两口子每天屁颠屁颠地下班后,接娃,逛菜市场买菜,煮饭,回家收拾各种家务,等每天把孩子弄睡着了,剩下的时间就差不多10点或者10点半了,而我呢还要经营自己的爱好,自己一个人瞎折腾写文看书学习,我自己也会把自己的时间像挤海绵一样,慢慢挤出来用。经常都是晚上12点才会睡觉,还好就是有你们的支持和喜欢,我才可以把时间挤出来用用,那样我才会发觉,原来我自己也是拥有有正能量的人,也是可以给大家共同交流的人,

所以你千万也不要怕,不要焦虑,现在的很多家庭都喜欢要二胎,我看你给我说你是90后,那你还那么年轻,生了娃好尽快恢复哦,你要知道,现在生了二胎的妈妈,有多么的吃香啊,只要你两个娃一生,以后出门随意找个工作,人家老板喜欢得很,现在有些单位就是看中你们这些生了二胎的妈妈,因为那样子单位里面少了很多产假或者事假这些,那样对于某个单位来说,人家能够招到你这样子的人,是很喜欢的,还有人年轻就是资本,以后等你生了二胎后,反正家里有人给你带娃,那你就出来找份离家进点的工作,好好养活自己,也可以随时照顾自己的孩子,这样多好啊,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四季三餐,各种温暖,这样你也可以活出自我啊。

我今天给你所说的这些后,我都羡慕着你呢。你能够嫁个好家庭,找个对你好的老公,可以称心如意为他生儿育女,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在我的身边,很多人都没有你过得那么好。

还有你根本不用焦虑,不是快生了吗,就好好吃好,睡好,玩好,反正自己想干嘛就干嘛,一般女人怀孕后,家里人都像皇后一样伺候着。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地享受这样的生活,静静等待着你的二宝出来吧。

只要你不要想着自杀或者抑郁什么的,力所能及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反正第一个娃都生了,还怕第二个不成。

我们的生活都是这样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各种折腾过来的。

记得今天我给你说的话,虽然鬼话连篇多了点,小雪知道你能听得懂哈。

最后雪姐祝福你平安如意,阖家幸福,宝宝生了后,一定要好好休息哦,加油吧。

还有记得啊,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活成自己的样子,其实那是一种美好,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活得快乐、自由、像天空飞翔着的鸟,任由翱翔,但我们却经常从别人身上去寻找自己,而把真正的自己遗忘在角落里,

记得一个人的时候,好好想想:“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那样我们才能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是什么。

现在的我已经写完了文,我又回头去看了看我劝说别人的话,发觉句句扎心一样,想想自己呢,往往很多时候,我自己知道别人想要什么,而最心疼的还是自己,因为当每天静下心来做一件事后,觉得这就像是我自己心中的诗和远方吧。因为我也不知道我多久可以好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也不知道我多久可以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一直一直地我就像一只刺猬般,猥琐着,颓废着继续过下去,

有人说,小雪你不要怕,生活不会将就你,你也不要将就生活,而我呢,并没有怎么去想,只想着,当一切都很好后,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选择改变呢?可能我们都是很不容易的的成年人吧,为了另外一种生活的可能性,为了我们更宽广的人生,让我们学着不为难自己。想怎么过就怎么过。

三月伊始,风有信,花不误,祝福亲们妇女节快乐,我也祝自己天天快乐,记得我们大家一定要开心过好每一天哈。

小雪谢谢你的每一次阅读

也谢谢你的每一次陪伴

此时此刻我想感谢你

感谢你----陪我聊天

陪我阅读

陪我打发那些无聊的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告白 石头硬的,心肠硬的 它的脊梁骨更硬 被山围困的石头 需要渲泄 只不过吼了几声 上天便传来暗示 不要惺惺作态 ...
    陈阳川阅读 355评论 0 0
  • 前言 作为一个编程开发人员,Linux操作系统的诞生就是一个传奇故事,如今Linux内核系统更是遍布在咱们日常生活...
    Anomaly阅读 630评论 0 9
  • 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紫健 1 最近总是被朋友们称作“徐套路”、“嗖套路”。紫健送我一首诗曰:自古深...
    徐嗖阅读 26,321评论 260 809
  • 春天只晃了一眼,夏天就来了,气温已经升到30度以上。各种整理、收拾,紧锣密鼓地把秋冬装打包收藏起来了,各式夏装以妖...
    Bonnie的书房阅读 128评论 0 0
  • 一呼百应创始人兼董事长戴森早在2005年就建立起一个专注服务于企业产品生产制造环节的大型供应链原材料采购交易服务平...
    你为什么这么666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