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探剧(三)

晓趴在学校的书桌上,双眼无神的看着洛:“啊啊啊啊,好无聊啊,我想要案!件!”洛略带讽刺地说:“作为一个高中生,要好好学习才是呢!”晓不在意的转过头去,望着窗外发愣。洛一边随手翻着手机,一边说道:“瞧你那生无可恋的样子,对破译密码有没有兴趣啊。”晓突然拍着桌子就站了起来,双眼放光的看着洛:“你是说要我解谜?”洛被吓到了,支支吾吾的说道:“恩。。对。是摩斯密码。”晓的兴致瞬间减半,“那种东西不就是靠运气去试嘛。”转头就不理洛了。洛嗔道:“你这个人,我不是给你找点事做嘛,这可是和你想要的案件有关的哦!”

这是件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案子。突然有一天,警局收到了一通来电。电话那头的人声称与市里的某个富商有过节,要置他于死地。自然,谨慎一点的人是不会暴露自己的位置的,所以警察也追查不到信号来源。警察虽没把这事太当真,却也不对外宣扬,只是派去了几个警察暗中保护。可不知道是哪里走漏了风声,又或是这个疑犯的自大,自己说了出去,总之,这件事暴露于媒体之下了,一时间也是沸沸扬扬,给警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也给这个富商自己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利。富商唯一提供的消息就是:我这辈子,到这个顶端,得罪的人数不胜数,又要怎么下手呢。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还是发生了。这个富商失踪了,就好像消失不见了。警察在市内到处寻找却不见踪影,只是收到了来自富商的一条短信。是摩斯密码。马上,专业的人士就进行了破译,结果是:sos i need help 然而,真正的密码翻译过来的原文是没有字母“p”的,没有加密,但前后都有一条斜杠。原文是这样的:

/. . .   _ _ _ .   . . . . _ .   .   . _   .   .   _ .   _ .   . . . . .   . .   _ . ./

当警察们正打算扩大搜索范围的时候,富商回来了,而且很健康。富商回来后,不停的说什么,没有人要害我,你们别烦我了,对于失踪,他说自己只是出去晃几圈,散散心,对于那条奇怪的短信更是只口不提。最主要的是,富商本人并没有遭遇到任何威胁,几周之后,新闻过时,也就慢慢消失了。可是洛的父亲有意无意的提到有丝丝的违和感,又被洛偷看到了这一条信息,就随口告诉了晓。

晓苦笑道:“又是失踪案嘛。。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经验啊。”洛淡然一笑,“接受挑战吗,晓。”晓露出了微笑,“当然啦,快先把那条传说中的短信给我看看吧。”

晓看着短信发愣,直到太阳下山是放学的时间了。“这么看着也看不出什么蹊跷,我们要去见那富商恐怕是不可能的了,不过你认识那些曾经保护富商的警察吧。 ”洛露出了自豪的笑容,“这个自然就交给我了。”

第二天一早,洛和晓就来到了负责安保的警察桐的家中。“桐叔叔早啊!”洛边问好,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晓慌忙的跟着叫到,“啊,叔叔好。”这是一个身体健壮的中年人,从长相上看得出经历了许多,显得有些沧桑,然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显得有些憔悴。“你们好。”他简单地答到。

她们跟着他进了屋子,屋子不大,很整洁,很简单。房间里挂着三个人的合照,很明显是桐的家庭,看上去很幸福。晓盯着照片出神,还没有开口,桐就说了:“这是我夫人和儿子,今天我夫人在医院陪着他,他和你们一般大,只是身体一直不太好。”晓也瞄到了放在那个照片下的诊断书。“啊,抱歉。”“不要紧。”她们坐定,他坐在她们对面很从容,也很和蔼。晓先开口问到:“桐叔叔,可以告诉我在富商失踪前几天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好像没有,不过那也算作失踪了啊。”桐轻笑到。“那那条短信呢,桐叔叔有什么想法吗?”“哦,那条摩斯密码的短信你也知道啦,那个不是已经由专业人员破译出来了嘛。”晓笑了笑,指着桌上一沓纸说,“专业人士难道不是叔叔吗,你看叔叔你打的草稿还在这呢。”他挠了挠头,说:“诶呀,其实我是不想说的。这桌子有点乱,我等下理一理,这密码我破译了好久呢,我已经不太记得以前年轻时破译摩斯密码时候用的公式啦!”晓和洛又随口问了几句,答案大多和新闻里报道的没什么区别。

她们没有留下吃午饭,离开时已经是正午,洛一边走,一边说着饿,而晓却陷入了沉思。洛提议去附近的商场随便吃点,晓同意了,就再也没有多话。

商场里人来人往,晓却只低头看着地板,踩着黑白相间的瓷砖,黑白相间的瓷砖!“我知道了!”晓兴奋的叫起来,引得旁边的人听下脚步看着她们。洛急忙拉走她,看着晓一脸兴奋,叹了口气,“你又知道了?又不告诉我?说吧,明天要陪你去哪里取证。”晓满含歉意地笑了笑:“我要先回家去算一算摩斯密码,估计明天要去次附近警局和富商家里。”“富商的家里!?他会让我们进吗?”“我有让他开门的咒语!”晓自信地说。洛又叹了口气,小声嘀咕,“别告诉我咒语是‘芝麻开门’。”

“那明天见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大早,晓就顶着一头乱的不能再乱的头发,急急地出门了,话虽如此,她的眼里还是闪着兴奋的光。“看你那个样子,大概是全...
    笙起萧落阅读 245评论 0 2
  • 富商被杀,桐是首要被怀疑的对象。 警察理所当然的将在富商被杀前一天,见过他的晓和洛,请来问话。 “你们两个高中生,...
    笙起萧落阅读 201评论 0 0
  • 人们总是: 为了利益,忘了情义。 人们追求的往往是利益, 而活的却是情义! 就是说大家的所做所为, 常常是在舍本逐...
    再凑热闹阅读 117评论 0 0
  • 你需要一面镜子,看清自己。这面镜子可以是别人的反馈,也可以源自于自己的看见。 开年首场公众演说工作坊完美收官,自称...
    鹿雯立love阅读 1,149评论 2 2
  • 爱看书是一件好事儿,可是很多人看书并不得法,这里根据我自己这几年的经验,总结一些看书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 第一...
    谢唠钱呗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