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做歌手的话》

“那些难过痛过的伤,成为我的徽章……”刘思捷看着显示屏中万人坐满的体育场,他们一直叫喊着自己的名字,而自己穿着华丽闪亮的演出服,站在舞台底下的升降台。工作人员不断的在自己周围穿来穿去,确认舞台设备和音响设备,做最后登台前的准备。这是刘思捷的第四次演唱会。

他的内心没有太大的波澜,舞台后的忙碌似乎和他都没有关系,只要现场人员叫他上场,他就上去正常演唱就可以了。

“思捷哥,准备好了吧?”一个男人向着刘思捷点头询问。

“嗯。”刘思捷冷淡的答到。

升降台开始移动,观众映入眼帘,刘思捷开始微笑挥手。短暂的问候,刘思捷开始演唱今天准备的十几首曲目。

刘思捷原来是一名普通的程序员,冷淡的性格让他多年没有什么朋友,他觉得自己也不需要朋友。工作生活两点一线,典型的活在大城市里的螺丝钉。张雯儿是第一个愿意接近他的女生,她是刘思捷公司新来的一名同事。她好奇刘思捷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她好奇刘思捷喜欢去的地方是哪里?她好奇刘思捷对父母是怎么样的态度?在公司张雯儿时不时找刘思捷聊天,希望能多了解他,甚至周末的时候主动约他出去散步。

刘思捷不会回复工作之外的事情,问起都是回复“这不是我要回答你的范围”。张雯儿每次收到都觉得没劲,可是她总爱去逗他。

很久以后,他们在一起了。不久之后,他们分开了。

刘思捷从舞台上下来,脱下已经湿了变得沉重的衣服,后面有三个人帮他拿着。他向周围的工作人员鞠了一个躬,说了一句谢谢大家后,穿着黑色衣服的他快步的走进夜色中,坐上了一辆巨大的商务车。他必须在观众离场前回到酒店,不然等下会围得水泄不通。

到了酒店后,跟在刘思捷背后的一个男人是他的经纪人,负责刘思捷的所有行程安排。经纪人简单的告诉刘思捷明天的行程后,便关门离开了。刘思捷去洗了一个澡,出来时下围只围着一条浴巾,头发上的水没有擦。他去冰箱拿了一瓶水,走到房间的透明玻璃窗前,前面是闪耀的上海东方明珠。

刘思捷想起张雯儿,那个唯一让他倾心的女孩。他们在一起后,女孩开始疯狂的追一个唱歌的明星,注意力都不在工作和刘思捷上,慢慢他们开始争吵。最后,对方都不再说话。刘思捷搬出了他们一起租的房子。刘思捷爱张雯儿。可是张雯儿爱上了那个歌手。他们也就回不去了。

刘思捷和张雯儿分开后,他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辞了现在的公司,去开了一家餐厅。他记得以前张雯儿和他聊过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开一家餐厅,因为她喜欢吃,很馋。员工们很年轻,刘思捷给他们的福利待遇很好,因为大家都是同龄人,员工们也希望他能够多一些笑容,发自真心的快乐。刘思捷虽然没有常常笑,可是比起以前面容和善了许多,从来不参加团建的人,也愿意去了,还在起哄中唱了一首歌。其中一个员工把刘思捷的唱歌的视频发到抖音上,一炮而红。刘思捷签了公司成为了一名歌手。

可是刘思捷对于这么多人的喜爱,并没有快感。他已经分不清当初答应做歌手是不是还在为张雯儿的事情赌气。他羡慕嫉妒当时张雯儿对她喜欢的歌手那种疯狂的爱,刘思捷有过很多瞬间都想自己能成为他就好了,这对于他一个理科生来说,过于感性。让他感到疲惫,也让他处于崩溃。

当了歌手后,刘思捷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被玻璃房罩着的玫瑰。全国有很多人关注他,喜欢他,可是他每天只能躲在一个阴暗的房间,不能出门,不能开窗帘。就像现在,即使刚刚不久才开了万人演唱会,现在却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这样的落差让刘思捷疲惫。

他决定不再想那个女孩了,他躺在酒店大大的床上,看着天花板上华丽的灯饰,明天还有一个新的工作,从来没有接过的真人秀节目。当初经纪人没有和他聊过,因为可观的收入,经纪人没有经过他的同意便接下来了。刘思捷想着想着不久就入睡了。

早上经纪人进来叫醒了刘思捷。刘思捷睡眼朦胧的,因为昨晚回去已经是深夜了,早上七点多就要起来化妆。不过刘思捷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就清醒了许多。刘思捷出来坐在化妆师已经铺好的桌椅前,准备接下来的工作。

经纪人拿着电脑在一边小心的对刘思捷说:“思捷,今天的真人秀节目是一个恋爱类节目,节目组会给你们配对,大家都是比较知名的艺人,你在这个过程中自己觉得不错的女孩子可以发展一下,如果不满意的话我们团队这边和节目组沟通,直接不参加了。”,

“恋爱的节目?我不谈恋爱,我不去了。违约金多少,我来给。”

“这……思捷,我之前没有和你沟通是我的问题。但是当时不也说了,我这边也有百分二十的权利可以接不经过你的一些资源,对吧?马上就要录了。加上思捷,我们工作这么久了,你都没有谈恋爱,现在你事业又这么稳定,姐好不容易帮你争取到这个资源,公费谈恋爱,我以为你会感激姐呢!”

“就是我当你是姐,我才会给你百分之二十的权利让你掌管。另外,我个人的私事,我不想在公众面前暴露。我不会参加的”

“思捷……”

经纪人愁死了,马上就要开始录了,可是艺人不参加。这可怎么办。虽然平时刘思捷不太发表意见,可是一提到个人生活就会马上冷下脸来,没有商量的余地。

那边刘思捷已经叫化妆师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拿着一杯咖啡,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杂志。经纪人打开电脑立马和节目组那边的人开始沟通,希望能够晚一点的时间录节目。

节目组知道最大的腕儿莫过于刘思捷了,他说晚点就只能晚点,整个节目的收视率指望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