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网易云音乐评论破百万,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叶惠美》专辑封面

《晴天》是网易云音乐第一首评论破百万的歌曲,这首歌里面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回忆,我翻阅了将近5000条评论,挑选了25条评论即25个故事,我想,这应该是最应景晴天的场景了吧,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希望大家可以幸福。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

随记忆一直晃倒现在

@Allaboutjay:“因为大家都翘过课,淋过雨,走过那个人的教室门口装作不经意的往里面看一眼,都失去过勇气也都鼓起过勇气,却最终还是想再问一遍并没有真的问出口,无论是等待还是离开还是还要多久在你身边,都从从前从前爱一个人很久却距离越来越远最后看TA不见,没逃过那句再也不见的拜拜。”

@frejaaaaaa:“那时候总喜欢在操场上偷偷看他打篮球,广播里总是放这首歌,每天一到吃饭的时候我就坐在操场的站台上看他,春天的风暖暖的,还有夕阳下的晚霞,那时候我们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浪掷,还不知道成长是什么,然而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他才是最好的时光。”

@陈煜在听歌:“第一次听是在小学四年级。印在脑海中的场景是永远在拖地的教室和洁癖到偏执的班主任。时过境迁,还是没机会为你翘课,最后,勇气和那个下雨天一起消失。”

@妹纸快到锅里来:“肚皮上躺个杰迷,在读这里的评论。”

@米斯特姚摇摇切克闹:“5月23号在杭州看了杰伦的演唱会,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正如他唱的一样,我们这一代人俨然已到了而立之年。6万人座无虚席,从头到尾的大合唱,再到后来全场半小时的起立致敬。我不是你的歌迷,我只是跟自己的青涩时光告个别,我只是还你一张欠了13年的演唱会门票。”

@安静听你撒娇看你睡着一直到老:“2008年6月1日晚,学校的艺术节,我享受了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的五分钟,刺眼的灯光照在身上,除了你我看不清周围的一切,你太美,让我不敢仔细去看,记得那天你化了妆,穿的裙子,头发盘了起来,现在想看却再也看不清,我以为8年很漫长,再见你却犹如昨夜,你问再过8年会怎样,我努力忘记吧!”

吹着前奏望着天空

我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据说是小清新_:“不是杰伦没有故事写了,而是我们没有故事去听了。”

@Enntom:“初中,那时候我每年还能骑车载你回家。后来一天下午,你突然一个电话打来,我“喂喂”了半天,一直没有声音。突然传来蹩脚的钢琴声,然后你从头到尾弹了一遍《晴天》。九年后,分开那天下午,我目送你走远,发现你头都没有回一次。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在原地站了多久。”

@她继续活下来只为了看到你有多惨:“一天下午,在打游戏,突然接到初恋的电话,让我唱一首晴天给他听,有点莫名,但我还是唱了,她轻声说了一声谢谢,也许没说,只记得那天刚好是个晴天,时候很久,我才知道那天是她大婚的日子,现在的我还忙着谈恋爱和失恋,而她已经是个两岁孩子的妈妈,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雨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吹吹吹吹上:“校服是我和她穿过唯一的情侣装,毕业照是我和她唯一的合照。”

@Enchantersssss:“很遗憾在结论音乐陪伴的日子里并没有什么特殊记忆,没谈过恋爱,没做过坏事,一直都是一个听老师话的乖学生,现在回忆起当初的日子,宁愿自己野一点,也不至于《晴天》为了别人的的爱情故事而感动,自己的感情则一篇空白。”

@美国队长CA:“那年还不认识你,我套着校服飞奔在操场和马路上,我唱着周杰伦的晴天,抄了许多课堂笔记和歌词,就是没有写过一句情诗,也还不知道喜欢这个词后面可以加事物外,还可以加上你。如今我与你结伴牵手,走过叛逆与青春,一起把爱熬成了诗,还唱着那句故事里的小黄花,只是我们都把校服换成了婚纱。晚安。”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间

我怎么看不见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下江官话:“昨天和小伙伴一起去骑车,回来的路上下拉大雨,我们没有办法只好在小亭子里多余,有一个同学突然放晴天这首歌,旁边站着一个可爱的男同学,和他讲话,一开口就忍不住想笑,想想也许是喜欢吧,爱情走了很久,再回来的时候,甜甜蜜蜜。今年大三,大概青春要结束了。”

@只是你没有:“半小时前接到了越洋电话,竟然是曾经暗恋的女生打过来的。原来我藏在魔方转轴处“我喜欢你”的纸条,被她不到一岁的儿子在玩的时候摔了出来。这个魔方是我五年前送她的生日礼物。她在电话里哭成了泪人。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兔子养只大脸猫:“最爱的晴天和搁浅。那时候和暗恋的男生同桌,在他旁边抄歌词本,他抢过去看,翻到晴天的时候突然跟我说这首歌写得真好,当时那种心动有紧张的情绪现在都还记得,就好像被他看穿了小心思,之后一整节课都担心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这种感觉现在再也找不到了,只能听歌缅怀。”

@Allaboutjay:“靠着墙听晴天的时候,总觉得窗外依旧有蝉在鸣叫,教师的电风扇兢兢业业的工作却带不来半点凉风,永远吵吵嚷嚷的操场,也许还有随便穿着白T的你,说不完的小话,下午五六点的太阳剪影刚刚好,一切都还年轻,所有的事情都还足够写一个满意的结局。”

@就想听音乐而已:“我不喜欢他,我只喜欢他笑起来的感觉,让我想起几年前,我还很情况,那个阳光四溢的午后,我懒在草地上,一个男孩向我伸手,我握住了,然后疯一般的奔跑。我想起了那个男孩,那个和晴天一般的男孩。他的笑有当年阳光下的青草味道,让我嗅到记忆的味道,他的笑有微风拂过的感觉,把我吹回当年。”

@小小尸体:“昨天坐公交回学校的路上,看到前排的一个女孩扎着马尾,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白色帆布鞋,年轻,干净,整洁,符合这一切美好的词汇。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年纪已经不可能再喜欢这样十几岁的女孩子了,看着她甚至出了神,恍惚间从她的身上看到你的脸,像极了当年的你,太匆匆。”

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

好想再问一遍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我就是小太阳啦:“2013年4月我翘掉下午的课,坐了两个多小时高铁去她的城市表白。饿着肚子在寒风中等了她两个多小时。故事的结局是你是个好人。坐当天的夜车回学校,路上随手播放到了《晴天》。忽然明白歌曲的最后为什么到“你好像还是说了”就戛然而止。因为表白失败时,她回宿舍连那句“拜拜”都没说。”

@张破暖:“在中学年代没有谈过恋爱,没有牵过手,没有被吻过,不代表我没有青春,我有和我一样年轻的朋友,有我暗恋的人,堆得满满当当的书桌,简单朴素的寝室,热腾腾的麻辣烫,我笑过哭过,这就是我的青春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青春。”

@忆她-:“以前你在我身边的时候生活很差。现在不在了,我努力买了车买了房,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一个贤惠的妻子,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公主女儿。生活的还算理想。是你先离开我的,你没能等到的晴天,我等到了。妻子切开西瓜,让女儿给我递过来吃。电视里放着新闻联播。多年过去我才明白这才是我想要的晴天。”

@你是我全部的幸运:“14年,从幼儿园到现在大一,青梅竹马也是命中注定,你为我做过无数的傻事,以前总是怪你觉得你是我的麻烦,每次拒绝让你难过,你从未放弃过,原谅我现在才爱上你不算晚吧,曾经你是我的苦恼,现在你是我的骄傲,庆幸自己回头多看了你一眼,所有的最好都留到了最后。”

@手撕老面包:“晴天里面歌词最后押的音都是ian的音,唯独最后一句:好不容易又能多爱一天,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心里在想,这里明明改成 再见 比较顺口才对,后来听得时间长了,就像作词的人应该不会没想到,大概他是想象爱情这种东西,总要六点遗憾才好吧?”

@Brigbaby:“听着这首歌的时候,想起小学经常欺负的那个女孩。升中学的时候鼓起勇气去她家楼下,不知道哪楼那户,便认真的喊着她的名字,一遍又一遍,知道一位阿姨探头出来说女孩一家已经搬走了,去邻城上中学。那天天是阴的,走回家的路上,我好希望来一场雨。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好想再问一遍,好想。”

@galacti:“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我会比较好一点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很远

2003年7月31日,杰伦推出了其第四张国语专辑《叶惠美》,主打歌是《以父之名》,而叶惠美则是杰伦母亲的名字,专辑中收录了杰伦11首作品

《以父之名》

《儒夫》

《晴天》

《三年二班》

《东风破》

《你听得到》

《同一种调调》

《她的睫毛》

《爱情悬崖》

《梯田》

《双刀》

正式上架9个小时,达成全网销量殿堂唱片,正式上架11个小时,内地销量突破80万,正式上架14个小时,新加坡澳洲等八个国家销量登顶,正式上架16个小时,跻身进入全球销量榜前一百的唯一华语歌手。欧美地区正式上架19小时,全球销量挤进前七十。很多人觉得这一张专辑是杰伦达到巅峰的一张专辑。《晴天》这首歌里面又是多少人的回忆。

马上就过十二点了,购物车里的东西写完这结尾应该就会暂时缺货了吧。《晴天》从2003年到现在已经14年了,原来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到现在都已经是二十多岁的叔叔阿姨 ,甚至或许已经有了孩子,高中去学校总是很早,冬天穿着很厚很厚的衣服,早早的到了教室,每次都希望着教室里能够只有两个人,自己还有你喜欢的那个人,就这么什么都不说,就十分美好。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很远,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但故事的结尾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最后

/ 好好珍惜现在

祝大家幸福

双十一本来就不是用来脱单的

所以大家还是好好的买东西吧

买到所有想买的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午后 错过了清晨的日出,明天还会再来;错过了狮子座的流星雨,明年还会再有;可是错过了你,我不知道还需要多久才会...
    方片图文阅读 1,998评论 36 32
  • 01 我收到落落的喜帖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了。 照片中的那个男人我不认识,但是眉目神情像极了他。 上学那会儿我经常去...
    有故事的周同学阅读 1,671评论 13 29
  • 早安!小鸟。 早安!轻风。 早安!女孩。 漫长的夜, 总算过去了。 你终于从哭泣的梦中挣扎醒来, 庆幸那不是真的。...
    潇漫阅读 156评论 0 0
  • 题目 原题链接:A. Chips 题意 有1~n顺序支出点数,到支出完或者不够为止。问剩余的点数。 代码
    ss5smi阅读 203评论 0 0
  • 一、2017年的期待 本来这个总结是昨天要写的,可忙碌了365天,确实累了,就早早的休息了。在新年的第一天,我回顾...
    非凡说阅读 3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