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到深处因缘起》U4-10

第四单元  花瓣零落非无情,落于尘土化春泥

第十章      睡着的你好可爱

      几日后,天气骤变,气温骤降,天,下起了雪。

      清晨,杨碧妍在后院的一棵梅花旁,不知道弄着什么,继而又玩起了雪,龙雲祁悄悄来到后院,驻足望着她。看着杨碧妍脸上的笑容,龙雲祁会心一笑,解下了身上的外套,轻轻走过去,为杨碧妍披上。杨碧妍甜甜的说道:“谢谢龙哥哥。”龙雲祁宠溺地摸了摸杨碧妍的头,说道:“天冷了,我带你去买几件新衣服。”杨碧妍点头说道:“好,我们走吧,龙哥哥!”

        二人来到衣坊,龙雲祁道:“老板,把你这最好的衣服都拿出来!”老板是个明白人,一看就知道大生意上门了,唯唯连声,立刻让店小二拿出了一堆衣裳:“公子,您尽管挑。”杨碧妍看着满目琳琅的衣裳,有些担心地望着龙雲祁,道:“龙哥哥,我……”龙雲祁一笑,摸了摸杨碧妍的面颊,说道:“金玉琳琅,倾世家财,任你风花雪月,胭脂粉黛。”杨碧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开始挑起了衣服。

        杨碧妍挑完衣服,和龙雲祁并肩走出店铺,却被启秀看到。启秀赶忙上前,问道:“小姐!你怎么在这?”杨碧妍很是惊慌:“启秀,我……”龙雲祁将杨碧妍搂入怀中,问道:“你是谁?你想做什么?”杨碧妍解释道:“龙哥哥,他是我家的家丁。”龙雲祁这才放开杨碧妍。启秀说:“小姐,你快跟我回去,老爷这几天找你都快疯了!”杨碧妍愠道:“我不!爹爹不顾我的感受要将我强行嫁给徐震华,我才不回去!好不容易逃出来,我才不回去呢!”启秀说:“什么?老爷要你嫁给徐公子?”杨碧妍心想:莫非启秀不知情?启秀道:“这几日老爷确实频频会见徐老夫人,原来如此。”启秀狐疑地打量了龙雲祁,担忧道:“可是小姐,你和这位公子在一起,安全吗?你的名声……”龙雲祁道:“你大可放心,你家小姐在龙某府上不会受委屈的,我会力保她的周全。”启秀安心的点了点头。杨碧妍说道:“启秀,你回去之后千万不要告诉我爹你今天遇见我了。你回去之后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告诉紫棠,跟她说我吩咐她让她她跟我爹说要回家省亲,然后来龙府照顾我。”启秀惊讶道:“龙府!原来这位公子是扬州第二富啊!”龙雲祁谦虚的点了点头。启秀道:“那就放心了,小姐,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你要照顾好自己。”杨碧妍道:“你放心吧!”启秀随即离开。

        龙雲祁问道:“娉儿,你为何如此信任他?”杨碧妍一笑,道:“启秀啊,是我家紫棠的心上人。他俩还是我撮合的呢!我和紫棠、启秀、三哥打小一块长大,他俩青梅竹马很是般配,所以我就当了一回红娘为他俩牵了一回线。这一次就当帮我的忙了。”龙雲祁点点头,道:“那……是我龙府的人照顾不周吗?”杨碧妍心知肚明,龙雲祁这话不就是针对刚刚杨碧妍说要紫棠过来的事嘛。杨碧妍解释道:“不是的,龙哥哥。我小住龙府,你都知道找紫棠讨法子。而我刚刚又说了,紫棠自小照顾我到大,我和她亲如姐妹,又特别了解对方,让她过来,若是有的时候有些事情不方便说,也能告诉她。”龙雲祁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杨碧妍道:“龙哥哥,那我们回去吧!”龙雲祁说道:“走啊!”

        二人回到龙府,龙雲祁道:“娉儿,逛了好一会了,你若是累了,就回房间歇着吧。”杨碧妍道:“龙哥哥,我不累。”龙雲祁道:“那,我去书房看书,你一同去吧?”杨碧妍道:“好呀!”

        书房有两扇门,一扇朝正厅,另一扇朝后院。雪花飞舞,两扇门前各有一张桌子,桌子中间用一屏风隔开。此时坐下来,真是赏雪的好机会。龙雲祁道:“娉儿,屏风后还有一张桌子,桌上有古琴。”杨碧妍惊喜道:“古琴?!太好了,龙哥哥,你看书,娉儿为你奏琴可好?”龙雲祁道:“如此甚好。”

        美妙的音律随着纷飞的大雪跳跃,龙雲祁满面春风地“看书”。说是看书,可哪里看的下去。龙雲祁的心智早已被杨碧妍绝妙的琴音捆绑得死死的。龙雲祁心想:娉儿还真是有大家闺秀的样子,这琴艺堪称绝妙了!若是雲菲也在,或许二人可以一较高下……

        龙雲祁将自己的思绪拉了回来,强迫自己看兵书。看久了,不觉开始头疼,他放下了竹简。杨碧妍听见了竹简的声音,知道龙雲祁有些心烦意乱,便奏了另一首舒缓些的曲子。龙雲祁会心一笑,又继续翻看兵书。看着看着,琴声渐渐弱了,龙雲祁起初并没有在意,直到后来,琴声停了,龙雲祁这才起身去看,原来是杨碧妍睡着了。龙雲祁轻轻唤了几声:“娉儿?娉儿?”“怕是太累了,也对,逛了一上午了。”龙雲祁望着熟睡的杨碧妍,自语道。说罢,便将杨碧妍抱了起来,径直走向杨碧妍的房间。

        龙雲祁用脚轻轻推开了房门,进去之后又用脚将门带上了。他缓缓将杨碧妍放到床上,帮她脱去鞋子。就在龙雲祁为杨碧妍盖被子的时候,杨碧妍突然抓住龙雲祁的袖子,呓语道:“龙哥哥,别走,别走……”龙雲祁有些害羞,又不得不因为杨碧妍紧紧扯着袖子而留下来。因为龙雲祁那只被杨碧妍抓住的手的位置比较尴尬,龙雲祁不敢乱动,只好坐在床沿看着熟睡的杨碧妍。

        “睡着的你,好可爱。”

        傍晚,杨碧妍醒来,一睁眼就看到靠在床边睡着的龙雲祁,这才发现胸口有一只手,杨碧妍有些害羞,轻轻的将龙雲祁的手放回他的腿上,将被子盖在龙雲祁身上,不料却惊醒了龙雲祁。杨碧妍不好意思地说:“龙哥哥,吵醒你了。”龙雲祁一笑,道:“无妨。”二人不经意对视,尴尬地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