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梦境还是现实(五)

第二天早上赵良醒来,看见日历上当天已经标注了一个特殊符号,知道今天又可以恣意妄为了。他离开家,但是没有去上班,而是去了市中心一家休闲会所。

最近来到这里消遣已经成为他的必做功课。打台球,吃法餐,品红酒,抽雪茄,做按摩,听爵士乐,一条龙服务令他颇为满意,好过前段时日的酒吧放纵。

大约九点钟,他接到主管的电话,对方质问他为什么不来上班,昨天留下的任务是否完成等,他懒得回应,直接挂掉电话。

但是他没有关掉手机,因为他还在等待一些信息。果然大约在十一点钟左右,同学老周发来了那条邀请他参加同学聚会的qq消息。

他看着这条消息,心里揣摩,今天晚上绝不会像昨天那样和大家端着架子,甚至因为担心妻子唠叨而不敢喝醉。他要好好和大家互动一番。

等赵良看见秦思走进包厢,他嘴角牵起一丝微笑。今天晚上,已经完全掌握了秦思的心理动态的他,势必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占据上风。

他绝对不会再躲躲藏藏,遮遮掩掩,推推让让。虽然说秦思在他眼里不再是当年的文艺女神,而他也没有任何想要重走青春的愿望,甚至他依然记得自己昨日回忆了和妻子同甘共苦的岁月,但这是镜像现实。他要把握住这绝对的自由。

而且不管怎样,对于一个明显表现出想要和他重叙旧情的女性,作为男人他一定要给足面子做足戏。

更妙的是,他不必因此产生任何道德上的负罪感,也不用害怕秦思会有什么不理智的行为破坏他的家庭。这一切在一天结束后就会烟消云散。他忍不住笑起来:能够拥有这样的一个梦境,真是不错呀!

同学聚会充分令赵良心满意足。他毫不避讳的接过同学们开他俩玩笑的每一个话头,赤裸裸的表达出自己依然是秦思的小粉丝的坚定信念,依然被她的文艺女神气质所俘获。

秦思在一旁羞得满脸通红,又得意洋洋。甚至最后在大家的吵吵嚷嚷中,赵良和秦思喝了交杯酒。

晚上回家后收到秦思发来的信息,赵良积极与她互动。两人聊得不亦乐乎,甚至相互发送男人的健身照和女人的嘟嘴自拍照。

这一晚,赵良充分发挥了自己作为男性,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在异性面前进行展示和炫耀的雄性气质。同时,在女性层出不穷的崇拜话语和娇嗔表扬当中,赵良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

而秦思,也很得意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女性,即使在离婚之后,年龄稍长之时,也能够被当初追捧过的男生继续迷恋和欣赏。她十分享受她所谓的这种精神恋爱带来的互动和满足。

也许男女所营造出的所谓恋爱的感觉,根本不是对彼此的真正了解,欣赏和尊重。很多情形下只是各取所需,从对方身上得到自己想要营造的那种正面的,成功的和积极的形象的一种肯定。

如此看来,男人和女人都是肤浅而幼稚的。只要能够持续肯定对方,支持对方,崇拜对方,让对方的种种成功臆想,和认定自己充满魅力的虚荣心加以满足,那么这段恋爱就可以毫无疲惫感地一直持续下去。

然而可惜的是,在现实生活中,男女往往不能保持这种相互追捧的心态。

尤其是一旦走入婚姻,大部分男女都自动忘记当初对方是如何地吸引自己,只是一味牢牢把持住对双方的要求。

在面对幻想和现实的落差之时,你追我赶地挑出对方的毛病来,让婚姻从郎情妾意变得鸡飞狗跳。

大概这就是为什么婚姻会成为爱情的坟墓。能够走入坟墓的婚姻,从最开始就是一种彼此自恋和迷恋假象的感情的混合。而这假象,正是双方亲自构造出的担着对方名义的幻觉。

一个真正对自我有认识的人在走进恋爱时,一定是审慎的。

他有自知之明,不需要对方把自己抬的太高。他只需要对方怀着认真的态度了解自己就可以。当然他也期望对方能够理解和悦纳真实的独特的自己。

他对于另一方,也不至于怀着过高的爱情幻想。他的出发点是去客观地走近彼此,去了解一个独立的特别的人。对于对和错他没有预设,不会先入为主,能时时怀有一种开放的心态,积极了解对方的心声。

也许这样的爱情听起来很理智,但是,这才是一份真正用理性负责,用感情做保证的靠谱爱情。

如果彼此的恋爱,都是靠幻想和吹捧来编织,你又怎么敢说你爱的就是他真正的那个人,你又怎么敢说,你乐于把最真实的自我向对方暴露?

至于赵良和秦思的感情,那更是打着爱情的名义,从对方那里索取自己想要的虚荣罢了。各自心怀鬼胎,逢场作戏。这大概也是许多中年人引以为自豪的把戏,然而却不知恶心了多少明眼的看客。

早上赵良醒来,看见秦思发来的信息,心下诧异,怎的语气突然变得这样客气。正准备发一个好笑的黄段子给她,猛然间才想起今天的赵良回到了现实,而昨天那热烈的互动只存在于镜像当中。

赵良琢磨着今天一天结束后,在镜像中,他俩的关系应该如何发展。如果想要梦境进展顺利的话,现实中的他,今天也必须做出向对方欢迎和开放的姿态来。他开始仔细思索。

下午,赵良回复了秦思的信息,邀请秦思出来一块儿坐坐。他坐在一家咖啡馆的二楼,看着窗外街边的景色。

在向这边流动而至的人群中,他一眼认出了一个婀娜的身影。那身影在咖啡馆门口停下来,似乎是对着橱窗忸怩作态地整理了一番,才款款进来。

赵良笑着仰向身后的座位。他早已规划好,打算以请秦思帮忙考察一处合适的办公楼地点的名义,带她到一处新开发的楼盘去看看,找到两人单独相处的时间。

同时,顺势解释他现在的能力又可以自己独立出来开公司了,再招一批可怜巴巴的家伙们为他打工。刷新同学圈子里大家口口相传的,他是一个可怜的趴键盘程序员的印象。

当然更妙的是,那一处新楼盘的隔壁就是一家豪华酒店。如果他能够想方设法,巧言善辩把秦思骗进酒店大门,那镜像中的一切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发展。

秦思一步一扭的走向赵良。赵良看着她那惺惺作态的样子,不由得回忆起曾经两人都在大学时的天真烂漫,心里也不禁慨然。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但对于有心计的女人而言,也许只是一把化妆笔。它不仅仅遮盖了一个人的真实外貌,还将一个人的灵魂也涂抹的不见底色。

那被各种颜料层层束缚的灵魂,也许早已被颜料当中的化学物质深度腐蚀,失去了当年的光华灿烂,只剩下一具表象的躯壳。

此时的秦思,已经勾不起他任何一点心动。他想要的不过是调节平凡生活的一次游戏罢了。

两人的谈话很顺利。当然,怎么会不顺利呢。他俩对于彼此的过往和爱好都有了解。投其所好,精心设计的对白和赞美,恰到好处的渲染了两人之间的暧昧气氛。

最后,赵良和盘托出他打算购置一处办公楼的计划,顺理成章地带着秦思到了那处新楼盘。

走到打广告招商引资的楼盘宣传落地海报前,赵良不由自主瞥向旁边的酒店。

一霎那间,他想起自己还有妻子和孩子,顿时浑身冷汗涔涔。

现实中,他是不是也走得太远了?在梦境中铺陈欲望的贪心,是否也正在侵蚀着现实中的他?是否已经渗透到他所谓的循规蹈矩的真实生活中了呢?那一刻,赵良有些犹豫。

也许他低估了镜像现实对他的影响,他以为那只是一日放纵,然而却没想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让真正的生活沦为镜像世界的别有心计的铺垫。

真实生活已经失去了本来面目,失去了它本身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最终赵良只是和秦思讨论了一些干巴巴的房产话题。走的时候,那位招待他们的售楼小伙子,因为赵良事先塞给他的丰厚小费热情地送他们出来,尽职尽责地讲出了安排好的那一番话:

“老板您看,我们这套楼旁边的这家酒店,生意非常好,来入住的都是高级商务人士。这些客户如果在差旅过程当中遇到电脑或网络服务的问题,也许会出于求便利的心理关注到咱们即将开办的公司。那么,两位要不要顺便参观一下这家酒店呢?”

秦思仰头看着酒店的豪华装潢。这时,令小伙子颇为意外地,赵良淡淡说了句:“今天就算了吧,改日再来。”

晚上赵良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想着今天所做的事情是多么的荒唐。他为了在秦思面前做足戏,曾经孩子生病都坚持两边兼顾的他,居然跟领导告假,提前去踩点新楼盘,以及偷偷和秦思会面。

他听着妻子在旁边屋里哄孩子睡觉,嘴里发出轻柔的童谣声,突然开始恨自己,也恨自己现在这种双重生活。

镜像会把他带去哪里?赵良自己也无法作出判断。但是如果没有镜像现实,他的生活要怎样继续下去。

他想象了一下没有第二天重复的日子。“不行!”他一下子坐起身来。已经走得太远,不可能再回到起点了。

他简直无法忍受再回到当初。没日没夜的为公司干活,回到家中也一刻不得闲。更绝望的是,一切忙碌和付出都根本看不到尽头,看不到回报。

如果生活中的一切都是未知数,如果未来真的不可把握,那他唯一能够掌控的就只有现在,只有眼前,只有立刻能给予他回馈和满足的梦境。

他在心里安慰自己,不会的。他不会让这段关系在现实中进展到不可控制的地步。他一定会合理地安排这一切,仅仅作为一场梦中的欢乐,而让现实依然保持在正轨。

想到这里,他又不受控制地发送信息给秦思,约她明天吃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