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语音主持2018-05-11

努力不是为了被世界看到,而是为了看到更大的世界。

【早睡早起】昨晚23:55,今早4:25起床。

【学习】育心丽谦YY语音频道亲子成长家园语音早课;

【早读】

【晚读】内容:《易经 上经》临卦第十九、观卦第二十、噬阖卦第二十一;《唐诗三百首》61-65;《诗经》241;《新概念英语》Leesson 41、103

【养生.锻炼】姜枣枸杞茶

【亲子时光】今天是我第一次当主持人,YY早课的语音主持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因为自己没有提前准备,因为是第一次主持,自己都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本以为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准备主持稿,昨天又是出奇的忙,本打算提前找人在YY试一试,可是等自己写好稿子,忙完自己的其他事情以后,再找人也没有找到,到时候都已经休息了。没有办法,虽然着急,但是在心里劝自己:没事的明天,早起他们都会看见,来的及。因为事情没有办好自己的心里还是不踏实,躺在床上也是睡不着。早晨不到四点半就醒了,因为事情没有提前做好,自己的心理还真的有点着急了。急急忙忙的来到YY频道,频道里没有人,在语音组留了言,又特意看了看小燕姐起来没有,这时候特别希望她会起来,能帮到我,可是助理里面没有她的消息,这下心里可就没底了,已经没有了刚才那种淡定,心里开始慌了起来。幸好这时莉英老师来了,感恩有爱的莉英老师,她一边起床一边看电脑一边联系永平老师,一系列的忙活之后,我终于在YY上可以试音了,在里老师耐心的引导下,终于可以播放音乐,可以说话了,这时候已经到了课程开始的时间,看见频道里进来越来越多,我的心又开始砰砰乱跳了,又开始有了那种不敢说话的感觉,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知道该如何操作?莉英老师在QQ里留言给我,可是那时又是顾首不顾尾了,根本顾不过来,电脑忘了下麦,自己始终对着手机说话,频道里大家都在说着没有声音没声音,着急,怎么办?莉英在QQ里耐心的引导我,才想起来我要先下了以后再抢麦,然后才可以用手机说话。看着频道里那么多家人在耐心的等着,瞬间感觉对不起大家,让大家浪费掉了那么美好的时间。在上麦以后开始照着稿子念,完全没有先前那些主持人那种自在的、亲和的声音,不管三七二十一,既然上来了就走下去了。不管是频道里的家人,还是主持组的家人,都在鼓励着我,非常感动。整个主持过程中,自己总是在抢麦不按发言键的错误中,点了抢麦,就对着稿子念了一通,再一抬头看见公屏上:没有声音,没有声音……还真的有点手忙脚乱呢。课程结束后,老师们抢麦分享,没有冷场,感动高兴。

感恩大爱的姐妹们,都在鼓励着我支持着我,为了改变儿子这种不爱说话的状况,我要豁出去了,迈出了自己不敢在人前说话的第一步,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包容、理解、支持、鼓励!

儿子这两天读书不再抵抗了,虽然说也有一点点的不满意,偶尔也会走神,偶尔也会不看书,我也不再去像以前一样去要求他,只管读自己的,不一会儿他还会回来。中午我们在用荔枝录草房子,读的不好但是我坚持着录着,今天已经第四天了,我感到儿子明显的进步了,第一天读的时候磕磕巴巴,到今天已经明显感到他读起来有点精神了,并且在录的过程中,不像第一天第二天那样,给我读的时候,他就会跑到一边去,今天是全程坐在我身边读完的。我看到了无为而为的好处,我看到了做好自己的好处,我只管认真读我的,不再去苛求他,这样明显看到那样抗拒了,读起来也比以前认真了,今天和我一起读完了易经的三卦,不再是我领读他跟读,我也看到了他读易经的时候,明显比读其他经典的时候有精神。坚持吧,我要好好的坚持下去。现在我已经取得了老公的基本理解和支持,他虽然不参与,但是他支持着我,我感到很欣慰,谢谢老公!

【早课收获】这堂课,老师在讲解新内容之前先回顾了上节课的内容,告诉我们,行乾卦的时候要自强不息,要做好自己,自强不息不是要去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从自己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做自己的主人。行坤卦的时候要包容、柔顺,要做到含章可贞,要蓄势待发,等待时机,在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事情,等到别人需要自己的时候,就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不要去抢功劳,“客人不由东,累死也无功”这是许寿老师常说的一句话,要我们知道什么时候该顺、该从。

乾是向上的,积极的,就好像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没有后台,没有背景,没人帮你,这时候就要行乾卦,就要自强了。

阴代表安静。如果说乾是领导,那么坤就跟着领导走。

地势坤,也就是说地势顺,说的是我们要储蓄待发。德厚,才能载家。徐寿老师讲到,夫妻二人都去赚钱了,家里的孩子没人管,爸爸妈妈不管,没人能管得了自己的孩子。任何事业的成功也弥补不了教育的失败。这就是瞎折腾,女人首先要把家照顾好,要相信上天,要学会做君子。年轻的时候受点罪,受点苦,那都不算什么。把家治理好,把孩子教好了,老天爷会照顾我们的,他会还你一个和睦的家庭,省心的孩子。

第三爻主要说的是含章可贞,古代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她的真正含义不是说女子就不要学习,不应该有知识,有见识,而是说女子也应该是一个有才学的才人,只不过女子要把这种耀眼的光环藏起来,帮助家里的乾-男人成才、成人,把家打理好,把孩子教育好,做一个贤内助。就像杨绛先生,一身的才气,但是却隐在丈夫钱钟书的身后,理解和支持着丈夫,为了支持丈夫多一点时间写书,她辞去了家里的保姆,自己独自一个人担负做饭、洗衣服等家务,只为省点钱,少一份支出,这样钱钟书便可以少教些课,多一些时间写长篇。从另一个意义上讲,这是杨绛对自己的牺牲。我们不难理解,对于一个惜时如命的学者,这意味着什么。该退的时候退,刚上的时候上,这就是坤道最好的解释。

附:主持稿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到丽谦之家语音频道:YY58137097-“幸福加油站”子频道 栏目。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刘素利,大易网名河北尧尧。美好的一天从早起学习开始。 在课程开始之前,请大家看一下自己的群名片改好了吗?修改自己的群名片,格式如:+指导师班号+地域+孩子名+爸或妈+性别(男G女M)+孩子年龄。如:012厦门鑫妈G4。空心圆:,是非育心用户,也就是还没有请经典的家庭,代表空杯学习;实心圆:是育心用户,是请了经典的家庭,012是指导师的班级代号。感恩大家的配合。

今天我们的《易经》课程是第十一讲,也是坤卦的第四讲。上节课讲到乾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坤卦: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乾代表的是向上的,积极的,温暖的,而坤呢,却是向下的,阴暗的,冰冷的。任何东西都有阴阳,如中国的硬币,有数字的叫阴,另一面算阳;从课程中我们知道乾坤二卦的合作、互补关系,乾卦全是阳卦,坤卦都是阴卦,纯阳不生,独阴不长,只有阴阳和合,才能生长万物。牝马地类,行地无疆,坤卦的六个爻代表时间、空间,如果在阴的时间,阴的空间我们都能做到柔、顺、安、宁、利、贞,学会归藏,那就厉害了。坤卦里全是阴爻,没有人帮忙,这时候我们就要学乾卦,自强不息,自已学习。进入早课堂学习的妈妈都知道学经典是好事情,但是爸爸不支持,这时候我们就要自己先学,慢慢的自己学会了运用坤卦,宜好了家,带动孩子的改变,这时候爸爸就会转变,爸爸支持了,也开始读经,这时就由爸爸来领导,妈妈顺着爸爸,协助爸爸,支持他,让他当作头领,做乾,妈妈就退回坤位。最后徐寿老师说:我们通过学习,成长自己,在乾位就要自强不息,变成太阳光耀万物;在坤位就要做大海能包容万物,做大地能承载万物。

那么,今天这节课徐寿老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领悟,我们又能得到怎样的收获,就请大家静下心来,耐心地聆听今天的课程-坤卦第四讲。

非常感恩徐寿老师给我们带来的高能量的分享,大家有什么感想,可以抢麦分享。

在没人抢麦之前,我先说说我的收获。

这堂课,老师在讲解新内容之前先回顾了上节课的内容,告诉我们,行乾卦的时候要自强不息,要做好自己,自强不息不是要去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从自己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做自己的主人。行坤卦的时候要包容、柔顺,要做到含章可贞,要蓄势待发,等待时机,在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事情,等到别人需要自己的时候,就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不要去抢功劳,“客人不由东,累死也无功”这是许寿老师常说的一句话,要我们知道什么时候该顺、该从。

乾是向上的,积极的,就好像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没有后台,没有背景,没人帮你,这时候就要行乾卦,就要自强了。

阴代表安静。如果说乾是领导,那么坤就跟着领导走。

地势坤,也就是说地势顺,说的是我们要储蓄待发。德厚,才能载家。徐寿老师讲到,夫妻二人都去赚钱了,家里的孩子没人管,爸爸妈妈不管,没人能管得了自己的孩子。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孩子的各种习惯都养不好,赚了很多的钱回来,发现孩子出问题了,这次要花大笔的钱去补课,但这时候孩子的学习兴趣都没有了,花多少钱也是补不回来的。任何事业的成功也弥补不了教育的失败。这就是瞎折腾,女人首先要把家照顾好,要相信上天,要学会做君子。年轻的时候受点罪,受点苦,那都不算什么。把家治理好,把孩子教好了,老天爷会照顾我们的,他会还你一个和睦的家庭,省心的孩子。

第三爻主要说的是含章可贞,徐受老师讲到了自己的父亲,自己一个人在深山区当一名教师,一干就是36年,自己一个人即是校长又是老师,不争名不逐力,一个人踏踏实实的干了30多年,虽然没有大的成就,但是却保护了自己的身体,用自己谦和的心,培养子女成材。现在70多岁了身体依然很好,用咱们老百姓的话说,就是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古代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她的真正含义不是说女子就不要学习,不应该有知识,有见识,而是说女子也应该是一个有才学的才人,只不过女子要把这种耀眼的光环藏起来,帮助家里的乾-男人成才、成人,把家打理好,把孩子教育好,做一个贤内助。就像杨绛先生,一身的才气,但是却隐在丈夫钱钟书的身后,理解和支持着丈夫,为了支持丈夫多一点时间写书,她辞去了家里的保姆,自己独自一个人担负做饭、洗衣服等家务,只为省点钱,少一份支出,这样钱钟书便可以少教些课,多一些时间写长篇。从另一个意义上讲,这是杨绛对自己的牺牲。我们不难理解,对于一个惜时如命的学者,这意味着什么。该退的时候退,刚上的时候上,这就是坤道最好的解释。

雪强老师分享:家里有四个女孩当时想要男孩,大家都知道计划生育的时候很严家里被罚,穷的叮当响,别人都劝爸爸把孩子送人算了,爸爸却说只要我生的起我就养的起,始终没有放弃对孩子的教育,在学校老师的整个人生成长过程中,正是爸爸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使她受益很大。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总是担心孩子,怕怕他磕了碰了,怕他这也干不好那也干不好,其实我们要完全信任孩子,给他充分的自由,孩子是完全可以的,这样可以回归他的自然成长。就拿玩手机来说,你越是控制他,就是不想让他玩,他那种强烈的欲望,迫使他有空没空的也要去看看,偷偷摸摸的总想去探究它。其实我们放手了以后,引导他正确的看,给他规定时间,这样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馨虹妈妈分享:他们家的情况和雪强老师家差不多,等那个时候父母是各种嫌弃,导致自己没有自信。我现在自己有了孩子他就多给孩子肯定,建立了孩子的自信心。现在做了全职妈妈,知道任何成功都比不了教育孩子重要。听完易经的讲解,知道自己现在行的就是坤道,自己正在向好的一方面发展,就更加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

感恩各位老师的分享,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课程就到这里了,希望家人们能行好自己的坤道,宜好家庭,带好孩子,做好那个“无才”的女子。

没来得及分享的家人可以用文字或简书的形式,把您的收获和感悟分享到QQ育儿群。

今天的早课到此结束,感恩天地,感恩圣贤,感恩赖老师和周老师创建的学习平台,感恩一切因缘!感恩我们的主讲老师,感恩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感恩各位好学的家人们的聆听,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的精彩课程。家人们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