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我喜欢(多图,流量党慎点)

这辈子第一次旅游,台北,开心。

一个人的长假,是要搞点事的。从7月份开始就在考虑国庆中秋超级长假要去哪,最后在看到了喆意咖啡(我是从这里毕业的咖啡师☺)的台湾游计划之后,决定了选择只身去台北,并且将这次台北游的基调定为小文艺。(参考知乎:你想要的 · 台北文艺旅行指南 。其实出发前还是有点忐忑,毕竟现在两岸关系那么紧张,然而最后我觉得:大家都是吃瓜群众而已,随便浪,没事)

里面封存着这次的部分纪念品

(文中部分内容和照片出现某些个人或企业商标,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图)


Part 1:吃的。

去到台湾,怎能不吃吃吃?!

第一天到民宿check in完已经晚上7点多,而且感觉累累的,就只在民宿附近逛逛。然后饿啊,在路边一家小店吃了在台北的第一餐:鲁肉饭+卤大肠~总共70新台币。太饿所以没拍照就狼吞虎咽了,鲁肉饭很好吃啊我很喜欢,是的,甜的!还有这个辣椒醋,酸酸甜甜辣辣:

吃完分量不多的鲁肉饭,还是饿,于是开始寻找日料店。这个也是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名叫海力士,菜单全日文,暴好吃!蒲烧鳗鱼饭,咬下第一口茄子天妇罗的时候就好吃到想哭,鳗鱼好吃,蛋卷好吃,米饭也很好吃。65RMB左右。

第二天,早餐在Fika Cafe解决的,后面再来聊聊台北的Cafe。逛完袖珍博物馆之后,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午餐,日式咖喱鸡:

晚上逛士林夜市,真的可惜太商业化了,游客很多,也有很多网红店排着长龙。


第三天早餐是台大校内的丹堤咖啡早午餐套餐,Cafe依旧留在后面聊。

然后逛了华山文创园区,被一股红茶香吸引过去:小确幸!买了一杯纯红茶,红茶味非常香。

接着是街头闲逛,看到什么吃什么!善导寺附近一条不起眼的小街的一家不起眼的路边小店,老板二老对我说中秋节快乐,点了一份牛肉炒面:嗯。一般#= ̄ω ̄=,但是,这是今年收到的第一句中秋快乐~

接着是这个三代鲁肉饭,终于吃到有肉的鲁肉饭了!好吃诶!还是一样有点甜甜的,但是不腻好吃。

晚上去住的附近的乐华夜市逛了一圈,感觉比士林夜市好~顾客以当地人居多,吃的种类也不比士林夜市少,挫冰、蚵仔煎、甘草芭乐……

第四天最后是在桃园机场吃的午饭:麻油鸡面线~


Part 2:充满惊喜的小巷陌。

个人觉得去台北不能跟团,也不能亲朋好友太多人,三两好友or情侣(MMP)出游最合适。因为这样就能在安静的小巷子乱窜~台北的小巷子充满了惊喜,几乎每两三条小巷子就有一家Cafe或者居酒屋,甚至能偶遇各种小展览,而且超安静。


右边这家东街日式料理,小小的一家店,大中午的居然要预约才有的吃!我觉得他家一定很好吃。


Part 3:热情的台北人。

在我去的那么多家店里面,所有的服务员妹子声音都超级软萌~OMG这难道不是只有二次元才存在的声音吗!而且一定是微笑着跟你说话的。大部分台北人说话的时候最后一个字语调都是声调,比如 好、谢谢等等,听着都非常舒服,嗯,我也被感染了,连续说了几天飞扬的“好~谢谢(•̀ᴗ•́)و ̑̑“”。服务员在点单的时候上菜的时候结账的时候,“谢谢”从不离口,顾客即上帝么?

接着我要讲个故事,小板凳准备好了哦。3C cafe 

3C Cafe,楼上是我住的房间。

这是第二天晚上,因为去了远远的淡水渔人码头和逛了士林夜市、诚品书店,回到3C Cafe已经晚上11点多,我的帅帅哒房东(瑞士小哥,算是实习咖啡师吧)已经回去了。坐在吧台旁边的,是客人。是的,咖啡店老板伙计都回家了,客人还没走~这个妹子确认了我是住在楼上的旅客之后,继续她自己的活动,再晚点,她将吧台和门前桌子椅子收拾好,关灯关门走人~想不到吧?

入住的第一晚老板就跟我说,这边的客人大多数是街坊邻居,老板跟瑞士小哥可能晚上9点多10点就走了,而客人会继续待在店里,想走的时候会帮他们收拾好然后关灯关门,完全不怕客人or会有小偷乱来~第二晚就亲眼见识到了。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大陆我反正是没感受过,瑞士小哥甚至把他的Mac Book就放在吧台旁边,完全不担心会丢。

接下来讲一下瑞士小哥,其实有点后悔没有留更多时间跟他聊天。第三天我晚上8点多就回到3C cafe,小哥(中文满分)正和一个妹子坐在门前的桌子聊天。一看到我他就一声:中秋节快乐!然后招呼我坐在吧台前,请我喝杯哥伦比亚~然后妹子回家了,跟小哥说下次带点自己做的吃的给他,答谢小哥让她涨了那么多知识?啥?什么情况∑q|゚Д゚|p?然后我一边欣赏着小哥豪放的冲煮技巧(其实是还不熟练),一边跟他聊天~原来小哥之前在环球旅行,非洲、欧洲、中国大陆、日本他都去过,他觉得去过的那些城市都或多或少有一些让他不喜欢的地方,所以他一直在旅行,直到他来到台北。小哥说来到台北三天后,他就决定留在台北了,到现在半年多,在3C cafe帮着管理民宿和照料Cafe(嗯,实习咖啡师,哈哈哈当然要客气的夸他咖啡不错啦)。他说台北真的超级舒服,这边的人超级热情,所以他逛了3天就决定留在台北了(我也想留在台北啊(ㆀ˘・з・˘))。不一会儿,就来了两个熟客,也是住这附近的大姐姐,提着啤酒带着零食过来跟他聊天,然后我就上楼洗澡休息了。最后我离开的时候,也是完全自助的,放好钥匙关好门,就拖着行李箱走了。

附上给小哥留的小字条&3C Cafe内部照片:

不要嫌我字丑
我记得是拍了几张的,结果发现只有一张模糊的MDZZ
3C: Charm Character Calm

Part 4:Coffee。

开篇的时候说了,这次的台北游是看了喆意咖啡的计划之后确定下来的,so,这次的重点绝对有Coffee的一份!先为这次剁手祭上祭品o(一︿一+)o:

第一个Fika Cafe ,完全的意外发现,第二天上午去逛袖珍博物馆去早了,就在附近逛,没想到在小街旁发现了这家Cafe。早就得知台湾有很多咖啡大师获得过国际大奖,没想到就这么偶遇了一个(  ̄ー ̄)人(^▽^ )在他家买了两袋豆子,就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正在喝着图中左下那只耶加雪啡,另外一袋是哥伦比亚·特级克拉拉庄园,期待中。个人表示非常喜欢耶加雪啡这只豆子,非常明亮的柑桔香,而且用了新买的Driver 锥形不锈钢滤杯(浓),让原本可能太过酸的浅焙豆子变得很醇厚,根据Fika推荐的冲煮参数冲出来酸苦平衡的刚好,还有回甘~好喝~~~

第二个是丹堤咖啡 。作为一家咖啡连锁店,我一开始不对他有任何幻想,因为觉得可能跟星巴克一样(大陆的星巴克真的只能喝点奶咖了,美式很难喝……)。但是我还是鼓起勇气要了一杯大杯的丹堤咖啡(黑咖啡),结果意外地好喝,不像星巴克只有挥之不去的焦苦味,丹堤咖啡酸苦平衡的很好,而且因为是台湾本土的咖啡店,咖啡豆非常新鲜,好喝,所以第四天早上我也去丹堤咖啡吃早餐了。

然后是Rufous Coffee 。不知道是不是去太早,还是因为当天是中秋比较晚营业?逛完台大大概11点左右到的,结果没!开!门!Holy……嗯,不开心 ̄へ ̄

最后在桃园机场的昇恒昌免税店买了一包台湾玉山深度咖啡豆子和挂耳式咖啡,不知道好不好喝、是不是台湾本地的豆子?台湾本地是有种植咖啡的,但是种植面积不大,且台湾本地对咖啡豆需求量巨大,所以本地的豆子非常难买到,3C Cafe的小哥跟我说那个是要抢着买的。

最后说一下个人的一些想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当发展到热爱的时候,爱好便是知心好友;若不忘初心地坚持下去,那么将是一生的灵魂伴侣。不知怎么的就入了手冲咖啡这个坑,反正是不可能弃坑的了,除非喝破产了~哼(ˉ(∞)ˉ)唧


Part 5:世界终须自己看——旅人说。

Day1:桃园机场→3C Cafe;

Day2:Fika Cafe→袖珍博物馆→士林官邸→淡水渔人码头→士林夜市→诚品书店(世林店);

Day3:台大→丹堤咖啡→华山文创园→善导寺→总统府→国立台湾博物馆→101大厦→乐华夜市;

Day4:丹堤咖啡→桃园机场。

一个人的旅途,感受到孤单有两个时候:1、一个人去夜市,吃了两三家就吃不动了……那时多希望有个她在一起,一定把她喂得肥肥的;2、第3天逛完101的时候,本来是想去EZ5音乐酒吧的,但是第一场音乐会也要21:45才开始,而当时还不到18:00,一个人要怎么呆坐个4小时?

然而也在一个人的闲游中,感悟了不少事情,不紧不慢,人生始终一步一脚印,好好走下去就好。

袖珍博物馆:

白金汉宫的密道

艾玛这角度好恐怖
我是谁?我在哪?
唐代贵妇……

士林官邸:

嗯,,汉子也要美美哒

淡水渔人码头:


情人桥(MMP哦)

国立台湾大学:

有一只超级肥的肥鸽没拍到

华山文创园:


桃园国际机场T2:

End here.


下一站,你想去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灰气球阅读 250评论 0 0
  • 忘川里拾起了夏/文 1 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啊。 对方点了点头,仿佛问这个问题只是打个招呼般循例。 我已经不止一次...
    该号已废阅读 31,150评论 517 1,191
  • 千年的风(二) 空中有雪花飘落,纷纷扰扰,像极了人生的凌乱。 那是一个没有自由的年代,那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一年...
    季风无忌阅读 522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