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甜

      今天是星期天,姜小糖想多赖一会儿床,瞄向左边桌子上的闹钟,八点了。脑袋晕乎乎的,等到稍微清醒一点,就想到老师交给自己的任务。不由得小声哀叹:这年头为什么都这么坑啊。眉头一皱,掀开被子,换掉睡衣,迷迷糊糊地走向洗漱台,把牙膏挤在牙刷上,半眯着眼开始刷牙。‘咚咚咚’,是敲门的声音,唉,不会是我大清早的出现幻觉了吧,不管了。‘咚咚咚’的声音再一次传入我耳中,“谁阿?”小糖顶着满嘴的白色泡沫咕哝了一声。


      打开门,小糖睁大眼睛,居然是自初中就认识的小子曾轶来了!“你……怎么来了。”曾轶一进门就打量了小糖,一片乱的头发,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眼镜,额头的那几个红痘痘格外引人注目,曾轶努力让自己不笑出来,小糖有点难为情。“我怎么就不能来了?”“好好,快进来。”小糖拉过曾轶的行李箱,拍拍他的后背,关上门。“怎么样?惊讶吗?”“不,不过倒是从没见过你这副样子,不过呢还是超级可爱好看。”听了这话,总算得到了安慰,不计较了。“自己倒杯水吧,桌上有水,话说你提个行李箱来是想在我这里住个一年半载吗?”语气略微严肃。


  “不,是一个月。”

  “什么?你把我这里当什么了?宾馆?旅馆?”

“不是,你听我讲,我的爸妈居然有情调这个个月去旅游,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了,”接着说,“对了我以前也跟你讲过吧,我隔壁的那户人家的小孩可是很捣蛋的,平时我爸妈在家里面他还不敢干嘛,现在他两走了,而且我一个人在家里,你不怕我有危险吗……”曾轶把手放在眼睛上面,鼻子一抽一抽作哭泣状。


“好啦,看你这么可怜,我就收留你好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招数哈。”笑了笑说。


“不过,我告诉你,你来我家里必须要遵守三条规则。”

“哪三条?就算是一百条我也愿意遵守。”

“第一你不能对我意图不轨,第二你不能来我的房间里,第三以后这一个月你负责买菜拖地。”“对了既然你说一百条也愿意,那以后我想到什么规则再告诉你吧。”

“等等,第一条我觉得不需要。”

“什么?你不愿意遵守?”

“不是,我觉得吧,”曾轶瞄了一眼小糖的胸,接着说,“我这个人喜欢胸大的,不过看你这种情况吧,我觉得就算是上火了也得立刻熄了。”“我是开玩笑的,别当真哈。”曾轶举起右手作发誓状。打着哈哈,故意转移其注意力,说,“对了,哪里有吃的呀?我还没吃呢。”

“哦对了早餐我就来煮面,现在你就要执行你的任务了,快点去小区菜市场那里买菜吧,要买够今明两天的菜哟谢谢。”小糖露出狡黠的笑。

“好吧。”对面人的眼神黯淡了。

曾轶走到门边,小糖把手放上嘴巴上飞了一个吻给他,发出mua~的声音。他向后做了一个ok的手势。

门‘哐当’一声关上了,“这才乖嘛,才是小可爱曾轶。”



曾轶和姜小糖在本地的初中就已经认识了,一直到现在都相处的合拍。对方诙谐逗乐的这点,常常能让自己的学习压力烟消云散,业余生活丰富了许多。


煮完面,小糖坐在凳子上面,使用电脑来搜索有关学习资料,一边做笔记。


“我回来啦。”小唐转过头看到曾轶两只手上提的菜,“好,我来帮你提。”“面煮好了你快去吃吧。”


曾轶把一碗面放在餐桌上,吃了几口,“你在干嘛阿?”

我停下点击屏幕的手,“还不是班主任要我参加个什么辩论赛。本来高二的学习任务就重,敢情他是要把我累成皮包骨。”埋怨着。

“唉……”

“哦我来跟你说一件事吧,上个学期有一天全区停电了,学校都让学生回家去,你知道我妈干嘛吗?”接着说,“我妈就在我写作业的桌子上摆了四根蜡烛,光线亮了很多,说实话,我真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摆个蜡烛,用个灯台灯也行,不过好像当时我家没有买台灯,结果呢,我写了大概两个钟头的作业,蜡烛烧了半截,我告诉你哦,那个腊油滴在桌子上面好厚一层,”舔了舔嘴唇,“突然间一阵风吹过来,半截蜡烛倒了,结果把我的书桌上了一个洞,哈哈哈哈哈,”“你要知道那张书桌是我爸爸最喜欢的一张了,结果我爸爸知道了,他把我妈关在房间里跟她整整说了一个小时哈哈哈哈。”


“我想告诉你,曾轶,这个事情已经说了300次了。”话锋一转,“不过,听了这么多次还是很想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