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电影电视剧总结

主要包括电影、电视剧、综艺、话剧、观看渠道五部分,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一定是2016年新上映的,只是我这一年里看过的。欢迎讨论,欢迎推荐。

1.电影

1.1推荐:

《完美陌生人》整个故事就发生在一个屋子里,开始看以为会是《彗星来的那一夜》那种类型,没想到会是一部优雅的撕逼片,涉及很多伦理问题,发人深省,再也不想偷看别人手机屏幕了。

《色·戒》没别的,后悔今年才看。

《卡罗尔》凯特布兰切特的眼神杀哦,女同片为啥都这么美好?

《火锅英雄》重庆这个城市适合黑色幽默,故事讲得挺好的。

《疯狂动物城》今年最喜欢的动画片,惊叹于制作者的想象力,对动物特性的挖掘,对社会的隐喻什么的做的很棒。

《驴得水》要掀起话剧改电影的浪潮了吗。对于习惯了不痛不痒大制作的观众来说,这种比较激烈直白的表达方式挺抓人的,演员的功力也很强,只要注意别玩过了就好,《你好,疯子》就有点用力过猛。

1.2可以一看:

《寻龙诀》算这几年盗墓电影里不错的了。陈坤还是会选片啊。

《釜山行》掀起全民acfun看片热潮,伦理✖️丧尸,有点惊喜。

《布鲁克林》据说服装好看才看的,淡淡的英伦故事,朴素但不无趣,别名《爱在他乡》更贴切。

《龙虾》故事设定很新鲜,规则好玩,主旨是 找不到对象还不如去死。

《女性瘾者》第一二部。这社会看待男性和女性的性有什么区别呢?都挺好,只是结局有点太好猜。

《七月与安生》致敬《花与爱丽丝》么,手法又有点像《罗拉快跑》,亦真亦假,哪个青春都不容易。

1.3看看消遣

《死侍》死皮赖脸的超级嘴贱英雄。

《艋胛》兄弟情深哟~阮经天金马影帝之作,虽然知道他的演技当影帝嫩一点,但是还是默默舔完他的大部分电影(伊万也是哦耶)!颜狗最后的坚持。

《我不是潘金莲》不说冯导这个人,光是十几个演技在线的男演员给范冰冰搭戏这个事,就挺有看头。推荐下演员张译的知乎。

《老炮儿》同样看个热闹,如果可以忽略两个小鲜肉。

《你好,疯子》话剧改电影,万茜用力过猛,周一围男人味冲出屏幕,喜欢心理方面电影的可以看看。

《唐人街探案》王宝强,陈思诚,哦。

《海洋之歌》《奇幻森林》《爱宠大机密》《爱丽丝梦游仙境2》《九条命》无论是电影院,还是赋闲在家,或是在飞机上,看个动画片永远不会出错。

1.4没看过的可以不用看了:

《他是龙》《神探夏洛克·可恶的新娘》《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铁道飞虎》《使徒行者》《美人鱼》《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微微一笑很倾城》《盗墓笔记》《澳门风云3》《百鸟朝凤》《少女》《纽约纽约》

这些都是在电影院里看的,属于如果自己在家选片看绝对不会看超过20分钟的类型。电影越来越成为一种消遣方式,电影院之于电影越来越像ktv之于音乐,不是那么在乎片子的好坏,而是更在乎跟谁看,什么时候看,还有比这更便宜又舒适且老少咸宜的娱乐形式么?毕竟现在是市场经济,而中国大多数人不是文艺青年,你自己不为烂片买单,甚至没办法阻止父母为之买单,所以遇见烂片只能上豆瓣骂,向普罗大众振臂高呼这片别看劳民伤财,但这已经是文艺青年最后的权利了啊。所以2017,接着看,尽情骂。

1.5计划2017去看的:

《爱乐之城》光听电影原声带就已经按捺不住了,应该是2016的口碑之作。

《猜火车2·春宫电影》作为《猜火车》的忠实粉丝,我一定要在香港的电影院里看!内地肯定不可能上映啦,是不是羡煞旁人哈哈哈。伊万我来啦!

《悟空传》红极一时的小说,不知道电影会怎样,希望导演演员拍好这个大IP。

2.电视剧

2.1推荐:

《硅谷》前三季。说俗气一点,互联网创业必看哈哈哈。讲了挺多创业必经的事,也讽刺了挺多公司。因空格与tab之争而和女友分手,见过比这还程序员的程序员么?很好看,推荐。你说第四季魔笛手会不会招设计师?

《玛嘉烈与大卫·绿豆》完全清新脱俗的港剧,不是tvb出品,而是viutv的开台之作。布景很简洁,故事线简单,情绪渲染到位。拍出轨我只服《昼颜》和《绿豆》。

《权力的游戏》第六季。每年就等这十周,依然最爱小恶魔。

《主厨的餐桌》比起《深夜食堂》的温馨,高级餐厅的主厨做起菜来完全是搞艺术。种两块田做对照试验这种事,匠气得让人禁不住流口水。醒醒,挣钱吃米其林了。

2.2可以一看:

《黑镜》第三季,不如前两季,但是如果只看第三季还是会惊喜的。技术与伦理从来都是硬币两面,科技公司每年照着黑镜的技术搞就行了。

《马男波杰克》致郁不治愈,看完满满负能量,但就是想看,就像在看自己的糟糕的人生。

《家族的形式》不是不婚,但不要着急。虽然从不愿认同“什么年纪干什么事”,但是可能你终究还是会这么做,哎呀这也没什么难为情。

《使徒行者》正统tvb剧,警匪卧底,故事挺好。但为什么我在香港从来都见不到黑帮古惑仔为什么!

《信号》有点烧脑的韩剧,到最后逻辑我也没理太清,几个案子挺有意思的。但是给我超能力我也能办案。

2.3消遣下饭:

《余罪》张一山太逗啦,一个角儿撑起整部戏。傅老大是粉红女郎里男人婆的老公,是不是感觉突破了次元壁。

《欢乐颂》杨紫演得也不错,蒋欣最有戏。《家的N次方》之后终于又看到王子文,这么强的霸道少女感,也就她能演了。

《粉红女郎》经典啊经典,不论是故事、语录,还是配的歌。啊跪求奶茶开演唱会。

2.4不用看了:

《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世界第一难恋爱》《太阳的后裔》《奶酪陷阱》《老九门》《上瘾 》都不难看,要不也不会看完。但是过了那个热度,没多少朋友网友陪着看,就没必要看了。最近在看《举重妖精金福珠》全程高甜高虐,男主帅女主可爱,劝你们不要看。

3.综艺

《极限挑战》六个人都很有戏,游戏也都比较好玩,唯一一个可以二刷的综艺。

《奇葩说》第三季,据说不如前两季,不过我之前没看过,下饭足够啦,姜思达很厉害。

《喜剧总动员》有些队伍太爱讲情怀,害得我不想笑只想哭。我俗,我就喜欢能逗乐我的岳云鹏孙越。

《了不起的挑战》撒贝宁太搞笑,阮经天太帅。岳云鹏像我一样又懒又笨又爱哭,所以成为了团宠。

《Take guy out Thailand 》开始觉得毁三观啊超好看,到后来嘉宾越来越不帅,帅的选手又纷纷被领走,就不太想看了。突然觉得gay之间不那么在乎职业家庭教育背景甚至年龄的,纯粹看脸看身材看性格的爱,才更像真爱呀!表白地勤小哥,不知道他现在幸不幸福。

4.话剧

《爱在无爱城》珍珍酱带我看的,西单那边的繁星戏剧村,好看,后悔在北京求学那么多年没出去看过话剧。

《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又是珍珍酱给我的票,故事有点老套了,但是话剧演员的戏真的比普通电影演员厉害好多啊。

《三体》没看过原著不好评价。舞台效果超级棒超级棒。

5.观看渠道

电影主要还是在电影院看的,来到香港以后发现可以看到很多内地不上映的日本电影,韩国电影,还有三级电影。今年一定要抓住机会多去电影院。

上半年开了爱奇艺会员,借给过好多人,我可是有经常查你们的观看记录哦哈哈哈怕了吗。淘宝双十一赠了优酷会员。所以谁能告诉我视频网站会员哪家强?

在北邮的时候当然是用北邮人BT,资源又多又快。

到了墙外,Youtube很好用。Medium,Instagram,twitter也很好用呜呜呜。

因为某门课而注册了netflix会员,却没什么时间看剧,愧疚。挺好用的,剧也有挺多不错的。

啊这一年订阅了netflix,apple music,网易云音乐,kindle unlimited,儿童基金会,感觉每个月要自动交一百多慌慌的。虽然我的时间还不能转化成钱,但是不用花时间来省钱的的感觉很棒,可以用来学习(是么)。今天看到利器里cbvivi说的“听你说自己洗碗的事只让我觉得你没有认真对待你的时间。”有点夸张,但是确实机器能干的事,你负担得起,就交给机器做,你再用你短暂的人生多干点别的或喜欢或有意义的事儿,挺好。罗辑思维跨年演讲里说的服务升级,母爱式服务,全替你想好做好,在我理解类似海底捞,那人们愿意为之买单;父爱式服务,简单粗暴得告诉你啥是好的,你听我的就行,感觉有点像什么值得买,这个东西又好又降价了别说话快买。这么看来投资一个或者几个信息源,省时间也舒心。听歌来个会员,随便下载,到墙外都不怕;看剧来个会员,下饭助眠不用找百度云;看中的书就买,图多的买实体书,图少的买电子书,啊说到这里看了半年扫描pdf的我有点心酸莫欺少年穷。总之极力推荐花钱买时间花钱买服务,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不要找我问扫描版电子书高清电影无损音乐哦哦虽然我有很多哈哈哈哈哈哈不给。

扯回电影,我鉴赏水平一般,包容心比较强,每个人口味不同,这篇总结主要写给自己,欢迎拍砖,欢迎推荐!

哦app总结我这周一定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前不就我问过一个女生她是我的同学同时也是我的初恋,可以说我的初恋非常的失败,当时自己也还小,没有经验,什么都...
    平笵阅读 172评论 0 0
  • 某日,我停下匆匆的脚步,收敛急促的呼吸,我屏息凝视拍下了她们婀娜的身姿,勤勉地吮吸,翩然璇舞的微镜头。 ...
    养云斋阅读 654评论 7 3
  • —— 2017.12.08七组周检视发言 序:天使6班4.0第二月践行以来,2组一直超前领先,那我们七组应该怎么办...
    68刘美瑞漳州阅读 12,776评论 3 8
  • 2016.3.23 15:40 到了长沙南 这边好像刚刚下过雨 天空灰蒙蒙 虽然无法感觉到 但空气中的湿气竟然是可...
    伊白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