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之前世今生(9)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八章 进宫面圣

第九章 突生变故

白依不知皇上为何把她唤作这个名字,也不知如何面对有些失态的他。眼看皇上又要走上前,她便轻轻辩解:“皇上,我叫白依,不是倾怜。”

“不,你是倾怜,你的模样,我怎会认错?就算你越来越有风姿,可我送你的碧玉簪子是世间独一无二的。倾怜,你终于还是回来了。”

白依这下更懵了,墨子煜也搞不清到底是哪里出了变故。他虽觉得白依今天格外清丽,却没有注意到她戴了什么头饰。更何况,他从来都不知女人的簪子还可以花样百出。

白依猛地想起这簪子本是婉莹为她戴上,当时并未在意,谁知竟犯了皇上的忌讳。正要解释,殿内却闯入了一波人。

来人正是皇后与太子。皇后李织锦是太子的生母,她虽生得貌美,却生性歹毒,仗着自己父亲李维正是朝廷重臣,平日里总是分外嚣张,没有半点母仪天下的风范。她儿子三岁即被立为太子,自此,她更加肆意妄为,皇帝因忌惮李维正,也不会过多干涉。

皇后与太子行过礼后,方发觉皇帝有些神情恍惚,他们顺着他直直的目光看过去。

皇后见到白依,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满脸惊骇模样,嘴里缓缓蹦出两个字:“倾~妃~”

皇后口中的倾妃便是墨子煜的生母孟倾怜。墨子煜自出生之后就没见过自己的母亲,只知她姓孟,却并不知其大名。

他不明白皇上与皇后为何把白依看作自己的母妃,眼下这番景象需先替白依解围再说。

于是他说到:“父皇,母后,她是白依,并非母妃,你们再看仔细些。”

皇帝与皇后大约也清醒了些,渐渐平静下来,但皇上的眼里依然布满怀疑。

太子刚刚也被吓住,这才回过神来。他把皇后带来,目的是阻止皇上为他二人赐婚。眼下,好像也没这个必要了。

皇帝突然对白依说:“把你的簪子摘下来,让朕看看。”白依听令,立马就摘下这个惹了是非的簪子,她自己不禁多看了一眼。

这簪子通体清透,颜色翠绿,光泽油亮,做工更是一流,簪子头上刻了一对栩栩如生的龙凤。如此珍品,的确不是谁都能拥有。

她不知道的是,簪子上面还刻了两个微小的字,一个是“淳”,另一个便是“怜”。这俩字都是皇上亲笔题写,若不仔细看,定无法找到,更无法复制,当然,这也是簪子最珍贵的地方。

白依看着皇上小心接过簪子,就如捧着一件旷世奇宝般,认真端详着。见他如此珍视,她便告知了实情:“皇上,这簪子是婉莹公主给我戴上的,我并不知它的来历。”

“胡说,婉莹怎会有倾妃的东西?她好心帮你,你竟嫁祸于她。这簪子可是一直保存在皇上身边。你老实交代,簪子是怎么得来的?”皇后看到她这张酷似倾妃的脸,气就不打一处来。想当年,皇上眼里只有倾妃,她心存嫉妒,便处处刁难。好不容易倾妃死了,这又来了个一模一样的。

“请皇上明察,白依真不知这簪子是从何处而来。”

白依也想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到现在她还跪在地上,墨子煜也一直陪她跪着,皇上并没有让他们起来的意思。

“皇上,姑母,发生什么事了?”殿外传来了婉莹娇滴滴的声音。

白依仿佛看到了救星,她对婉莹说到:“婉莹,你看皇上手里的簪子,可是你早上为我戴到头上的那支?”

“簪子?我没见过啊,姐姐,婉莹并未给你戴过簪子呀!”婉莹无辜说到,“我只为你画了一下眉而已,姐姐这么快就忘记了?”

白依彻底没了主意,她看看墨子煜,希望他能帮忙说句话,墨子煜也一头雾水。他的确差下人给白依送过首饰,可他并不知里面是否有这支簪子。

“来人,把白依拿下,送去刑部受审!”皇上突然发出了命令。

太子这下也慌了神,他可不想把自己的意中人交给刑部,待在那里,不出两天,活人就会变成死人。

“父皇,这件事还需再调查一番,簪子一直在您那里,白依又未曾进过宫,怎么会突然跑到她头上呢?她若知这簪子是倾妃娘娘的遗物,也不会明目张胆戴着来见您啊。所以,她很可能是被人陷害。”太子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敢给白依求情。

“是啊,父皇,白依自跟我回府,从未离开府中半步,她不可能有机会来拿这簪子。”墨子煜也趁机说到。

“你们两个是鬼迷心窍了吧?簪子难道能自己跑到她头上?皇上,我看还是尽快把她审了吧,这个白依肯定不简单。现在这两个皇儿已被她迷的神魂颠倒,万一日后她来个挑拨,离间了兄弟二人,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皇后可不想轻易放过白依。

“皇后娘娘,你觉得我和皇兄还需挑拨吗?十个白依也影响不了我们。这件事情,您最好不要过问。”墨子煜这番话,可谓一语双关。一是提醒皇后他和太子早已反目,二是警告皇后不要插手此事。他早就把遭黑衣人追杀的事情禀报给了皇上,皇上已派人调查,现在已经怀疑到了太子头上。

“皇上,你可要好好管教一下三皇子,我也是为他好,他竟如此无礼,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子。”皇后还是不依不饶。墨子煜听她侮辱自己母亲,怒气一下涌上心头。

“皇后娘娘,请不要拿母妃说事,父皇也知道我母妃向来通情达理,绝不会做无礼之事,你缘何说她无礼?”墨子煜故意把皇后的话押给了皇帝,皇帝可不容别人对倾妃有任何诽谤,他的确怒了:“皇后,你今天的确过分了。”

“皇上,我可都是一心为你,为他们好呀!这个白依留不得。”皇后连忙辩解到。

“罢了,你们都退下吧。白依先押到牢房看管,没有我的命令任何人不准对她用刑。这件事,我要亲自调查。”皇上最终还是不忍别人去处置和倾妃一般模样的白依。

墨子煜再无话可说,太子也不敢再造次。皇后虽惹怒了皇上,却也未见她诚惶诚恐。婉莹依旧一脸无辜,眉目间却隐隐有一丝笑意。

只有门外候着的小太监急得来回踱步。

第十章 皇后织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十章 皇后织锦 第十一章 身陷囹圄 与皇后交谈过后,墨子枫失魂落魄回到太子...
    婉悦悠然阅读 462评论 9 18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九章 突生变故 第十章 皇后织锦 众人就这样眼睁睁看白依被押走,有人欢喜,...
    婉悦悠然阅读 352评论 19 18
  • 文/婉悦悠然(6.14日)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十一章 身陷囹圄 第十二章 半路公主 皇上拿出簪子,认真对照...
    婉悦悠然阅读 377评论 16 18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十七章 冰释前嫌 第十八章 中毒真相 婉莹床下,通的是一条水路,她很快游到...
    婉悦悠然阅读 612评论 12 19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十三章 婉莹为邻 第十四章 一波三折 白依听到这个声音,不觉挺直了身子。她...
    婉悦悠然阅读 372评论 8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