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旅行第三站:印度1(初印象)

其实来印度已经七天了,一直没吭声,不敢说。来印度也是早就计划好的事,签证机票也提前定好了,但对绝大多数人不说,反对的声音太多,甚至还没说要去印度,就有人提前说,只有印度别去就好。

从科伦坡到钦奈,凌晨到。换了一个国家,一切都要重新来过。钦奈是印度的一个边界城市,不大,游客几乎没有。机场不能买电话卡,汇率低得吓人,ATM不能用信用卡取钱,更别说银联卡了。没网,不知道市区离机场多远,没钱,寸步难移。在机场不知如何是好,印度人看着你慌,没有半点反应。心中就嘀咕了,“不热情,靠自己吧”。走出机场,问一个当地人离市区距离,他问了我们情况,说可以乘当地的地铁去,没钱,我们问他能不能用斯里兰卡的钱和他换两张地铁票的钱,他一共三十,都给了我们。

在地铁上,被车内的场景吓到了,凌晨,人却很多,都直接坐在地上,拖着衣服拖着包,一张张冷漠脸,看你一眼看你一眼,被他们眼神吓着了,端着大包拘谨的坐在座位上,眼睛不敢随便看,低着头看自己的鞋。哦,他们的地铁其实就是比我们绿皮车大一点的火车,没有门,没有空调,和火车公用铁轨。

到印度一开始蛮狼狈的,一切都艰难进行,印度式英语使你不敢交流,再扎实的英语都没辙,更何况我们这种半吊子。电话卡不能买,一定要当地的ID,只能在宾馆的时候满足手机欲,但大多数时间都在路上。

对印度有很强的戒备心,听了太多他的负面评价。不敢穿短裤出去,现金也都放宾馆,有时候就只端着个相机出去了,手机没网,拿着也多余。去餐厅会被贵宾式对待,在他们眼里你就是壕,事实上在我看来,印度的东西实在便宜,很多东西的价格若到了国内是要翻一番甚至三四倍。也没有网上说的乱喊价,都是按着当地价给你。在景点车站等公共场合的东西也是平价的。每次在餐厅用完餐,都会给点小费。讨价还价最多的还是和突突车。

从钦奈到班加罗儿到Gauribidanur,走的都是小城市,几乎没有游客,走在路上还是盯着我们这种黄色皮肤的人,有些也会要求和你合照。走在街头,你会发现随处都躺着流浪人,没有任何遮蔽,路边一股一股的尿骚味儿,不敢走得太靠边,那味实在受不了,又不能走得很出去,摩托车突突车随时都会插肩碰肘。在斯里兰卡走哪儿都穿人字拖,在印度不敢。走路时不看前面,就看着脚下,生怕踩到点什么。当地很多人是直接光着脚在路上走的。有一次在火车站看到一位母亲亲昵的和孩子玩着,转眼间就看到她把孩子直接放地上让他自己睡了。坐地上,躺地上对他们来说实在家常。

因为是小城市,所以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没开始,有些日常的坏习惯还是很常见。在这些城市,温饱都还是个问题,也就不会去计较生活有多少粗糙了。对他们没有嫌弃,因为整个状况是这样的,只是被生计逼得没办法。他们本心是没有恶意,在那个小地方,只知道用自己一贯的方式对待别人,即使你是异国人。但是他们绝对不是坏人,没有恶意。只是没那么热情,而热情这点本不是他们的义务,给不给全凭他们脾性。

到他们的大城市孟买,出现了点小插曲。还是凌晨到的,森哥还没来得及下车,火车就开走了,毫无征兆,眼巴巴的看着森哥被火车带走。想着:完了,走散了。没电话卡不能打电话也不能上网。先前定好的宾馆名字地点都不知道,森哥也不知道会被带到哪去。第一反应是先连网,查看宾馆地址。印度的免费无线都是要手机短信验证,只能找当地人借,问一男的,摇摇头不会英语,问一女孩,很热情输入电话号码,用自己的手机给你查路线,还给你买车票不收钱,每次遇到这样自己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表示感激,只能一个劲的说非常感谢。要了邮箱号,打算发个邮件感激一下。花了三个小时才找到宾馆,其中一小时吃了点早饭,喝了三杯茶(印度的茶不是单纯的茶叶泡的,是用红茶和鲜牛奶混合的,有点甜,但是很好喝)。一个人淡定的走在街头,全程超淡定,不慌不急,有的是时间。森哥早就到了宾馆,问我还没到,急了,背着大包冒着雨又出去找,一路尽往坏的方面想。碰面时森哥说人没事就好。感觉挺对不住他的,还能悠闲的喝三杯茶。

下午就乐呵呵的出去逛了,孟买就像电视上说的,有贫民窟有富人区。两者差距之大令人诧舌。今天去逛平民窟和宝莱坞。

一切安全进行中。真不用担心,没那么乱,人其实都是蛮好的,只是这种好是要你先表现给他们,他们才会来回应你。

这一路蛮磨炼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学校不久,就与几个同学保持联系,聊天中自然会很放松,因为是比较好的朋友在一起。 也许正因为很放松,可以涉及的话...
    王瀚玥阅读 442评论 0 3
  • 这几天生活有很大改变,希望能更好的调节自己,适应新的挑战
    FineYoga蒋琳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