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就不坚强了吗?

2016年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的来了,伴着强烈的冷风,雪丝在飞舞。

有人惊喜,有人感伤,有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初雪也很适合表白呢。”她从单位出来,看到夜空中纷飞的小雪丝不禁自言自语道。小小的感叹了一番,就戴好手套、帽子、口罩,实打实的把自己武装好,撑起伞,开始迎着风回家。

这是一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夜晚,如果说和平常有什么区别,那就是这场被预报了的初雪真的来了。如果在以前,她一定是会立刻拍张照片然后配上一段文字发到朋友圈吧,她就是这么一个文艺的小姑娘呢。只是今天,忙碌的一天工作后,这初雪也真的让人为之一振,但是短暂的喜悦后,还是要裹紧衣服,慢慢走回家。

她没有时间去欣赏,也没有心情去赞赏这初雪的美,更不敢有所期待。她是一个人,她要立刻回家,给自己准备好热腾腾的饭,然后还要去学习,要把这一天的疲惫化解,要去为第二天的工作积蓄力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都是重复的工作,休息,然后还是工作,休息。周围的人除了同事就是亲人,很偶尔和闺蜜聚一聚。生活安静到似乎只能自言自语了。

她是一个好女生,可是,她很倔,也很普通。


她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她也能很安静的坐在办公位置上认真的工作一天;她不善言辞,在陌生的空间她也能写很多很多文字;她看上去很脆弱,玻璃心,可是从工作以来,她也从没在工作场合哭过一次。她太平凡了,平凡到会被忽略,可是她又很美好,美好到她愿意原谅这世界的不公和残忍,她愿意去接受。

她只是简单,认真的生活着。

路遥说:人们宁愿关心一个蹩脚演员的吃喝拉撒,却从没有人愿意去关心一个普通人内心的波涛汹涌。所以,他写了平凡的世界。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女生吧,像一帘幽梦般也有无数秘密,无人说,无人懂。

她曾以为这些情绪说出来太过矫情,于是她忍着不说,但是又纠结这些总是不自觉就会蹦出的想法。

我想,很多女生也会和她一样吧,有太多的却到嘴边最终因为世俗要求你独立而说不出来的话,你渴望被理解却被告知:这是个冷酷且忙碌的社会,没人会在意你的那一点小心思,你不坚强就会被淘汰。

在这个社会生活的更好不是一定要顺应规则才可以吧。你可以像战士一样穿上铠甲,披荆斩棘,但是你的内心依然是一个看到小动物会忍不住摸一下的可爱女生。你可以为了工作熬夜加班,但是连续艰难的工作后身心俱疲为什么不能哭一下缓解情绪,然后继续战斗呢?

哭了,就不坚强了吗?倾诉委屈,就是矫情,无病呻吟吗?

刘同说:或许我们都被说过无病呻吟,不能害怕未来,不能心底没底,要无所谓被朋友冷漠,不能羡慕别人有钱,不能对自己没信心,喜欢的人不认识自己也不能在意……成长反复多数是这样的事。如果对此感怀就算是无病呻吟,那就无病呻吟吧。岁月看到的是你对内心的回馈,成长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珍惜。

我相信,一个注重内心,关注自我成长的女生,她可能走的比较慢,但是她一直在向前走,磕磕绊绊,她会有时候停下来,可是她就是不愿意放弃,经历过挣扎,犹豫,叹息,失望,最终,她一定可以走的很远很远,走到她想去的地方!

顺应规则是一种活法,按照自己的方式隐秘成长也是一种坚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接上节(连载)《石猿记》第十一章(42) 话说那回头浪子马元,起初也是难舍别石矶,有些不愿随老祖西去。听石矶...
    鲁西道童阅读 630评论 4 6
  • 其实陈默并不知道这样戒毒有没有用,但至少自己是亲身经历过的,自己被乔老爷子按进冰水那种窒息感,至今也是他最难忘...
    借她一辈子阅读 431评论 0 0
  • 最近我们小区发生了一件事情。我们这栋楼的夫妻两人在小区里散步的时候,看到有两个人在破坏小区入口的道闸,就过去制止。...
    三洗阅读 232评论 0 0
  • “哗啦哗啦”突然听到一大串钥匙的声音,些许怀念。 对于我而言,小时候钥匙是爸爸回家的识别。小时候,爸...
    ROSE_e0e7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