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我

                      文/雨径岚竹

                      图/来自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说中的老我,出生在三十多年前的一个冬天,据奶奶说,是穿着一个红棉袄来的,于是我很着急地问她,是否还穿了绿棉裤(因为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懂得打扮,担心我的形象太过老土)?奶奶说梦里没看见,看来是否绿棉裤还需考证。

  传说中的我,在刚出生半岁的时候,就因为家人不太懂得如何喂养小孩子,差点献出了幼小的生命,以至于现在还在人间受苦,那天我跟老妈说,你真应该把那菊花晶当奶粉一喂到底,现在也不用为生活发愁了,老妈说,你光想了,你给我养老的任务还没完成,想跑?

  传说中的我,小的时候听到的最多的夸奖就是,这孩子多白(一般对于长得不好看的孩子都这么说,真是感谢我不黑)。老妈说那个时候的我,相当的乖,不让乱跑、乱动就坐在那里玩玩具,一个上午都不动;时至今日,我还记得断奶的情景,我一个礼拜没见老妈,很是想她,见她就要吃奶,结果老妈涂了红药水,我看着红红地就问她怎么了,老妈说流血了,我问她疼不疼,她说很疼,我就说我不吃了,那个时候我一岁,现在才知道,欺骗我幼小的心灵。奶奶说我那个时候很傻,因为我的玩具经常被阳阳弟弟掉包,他总是骗我说,我俩换换吧,于是我就同意了,我想有的玩就行,我的玩具玩的很爱惜,很新,他的都是少皮没毛的。

  传说中的我,小的时候就爱听大人说话,他们说话的时候,我就搬个小凳子坐旁边听,还经常赶我,让我一边玩去,我就搬着凳子坐到远一点的地方继续听,而且还是翘着二郎腿,手托腮,搞得他们很晕,说我是个小人精。

    传说中的我,小的时候很喜欢和奶奶住,一到晚上奶奶都推着坐在小车里的我去鼓楼吃夜市和五福家的切糕,还给我买那种很漂亮的耳坠,教我臭美,白天我们就去动物园看猴喝汽水,关键是奶奶不让我去幼儿园,这是我最乐意的。不过,她也经常欺骗幼小的我,三岁的时候就会吃泡泡糖吹泡泡,然后还把它给咽到肚子里去,每次去商店我都会指着泡泡糖要,奶奶总说没有带钱,然后我就不再要了,可是,我的弟弟就比我聪明多了,每次他要东西奶奶不给他买,他就会去翻奶奶的兜。

    传说中的我,时而聪明时而笨(其实现在亦如此),三岁时,就能把妈妈给我讲过的许多故事给一字不差地背下来,以至于妈妈对我期望很高,想着我上学应该学习会很好的,但是,让她万分遗憾,一道数学题给我讲了N多遍,还一脸茫然,唯一让她得以欣慰的是,我的文章一直都是班里和年级的范文,不然,我还真就觉得对不起学费了。

    传说中的我,小的时候就很死心眼,上二年级的时候,一次老爸忘了接我放学,我站在寒风中从五点等到了七点,学校的大门都关了,外面只剩我一个人,又冷又饿又黑,幸好老妈加完班往学校拐了个弯,看见我冻得跟什么似的,气不打一处来,就说笨死你了,不会先回奶奶家吗?我委屈的大哭,我说怕爸爸来了找不到我着急,结果后来得以证实,那天老爸确实把接我的事情给忘了,当老妈带着我去单位找他的时候,发现他正在和同事兴高采烈地打扑克。

    传说中的我,从小就喜欢瞎捣鼓,喜欢戴着白口罩,拿个小针管给人打针,每当小伙伴看见我那个样子的时候,就都跑没影了,我还喜欢给人配药,跟真的一样还让别人吃,其实那都不能吃,以至于现在真的跟人配药了,有些事真的很奇怪。

    传说中的我,小的时候就经常咳嗽感冒,体质有点弱,经常打针,印象中,打针还要排队,每次老爸都撺掇我插队,因为打针的人总是那么多,而且很多都是小朋友,他不想排队又是大人不好意思插队,就把打针条给我,还嘱咐我说怎么跟护士阿姨说,于是我就按他说的去做,给我先打吧,我不害怕,我不哭,然后我就爬上高高的凳子,护士阿姨还拿我当榜样,而老爸就在外边冲我得意的笑,其实我也觉得自己很勇敢,因为哭得很多都是男孩子。

    传说中的我,小的时候模仿能力很强,尤其是模仿《超生游击队》,不过现在,我一点也记不清台词了,姨夫经常让我给他说这一段;从小就很喜欢笑,比如正在吃饭,我指不定想起哪一出小品或相声中可笑的段子,就会突然大笑,以至于经常挨吵,还让我出去笑完再吃,我就蹲在外面笑,笑到不想再笑了才回屋吃饭,结果,我发现屋里的人也在笑。

    传说中的我,摸过电门,差点让电晕,幸好奶奶及时发现;用火烧着头发玩,结果一不小心头发烧着了,外婆用毛巾使劲在我头上掸,我哭着说,掸的我头晕,外婆说不头晕一会你都没头了;姨夫让我去糖杂店打醋吃饺子用,回家后就问我,让你打的醋呢,我说回来的路上喝完了;上学写卷子,改老师出的题,因为我对数学很是头晕,把题都改成没有余数的,这样算起来比较方便,写完卷子就可以回家了,结果第二天老师把我的卷子划了一个大鸭蛋……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是怎么想的,哈哈!

    谨此一篇文章献给我无忧无虑快乐的童年,是因为今天看了小时候的照片,又把我回忆起童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珅宝贝( 女儿)今年13岁了,从知道有她的存在开始,我就满怀欣喜和期待,想把全部的爱给她,做一个好妈妈。 ...
    树本无香阅读 588评论 0 5
  • 写在最后。无论是防晒或者晒后修复,都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产品。也一定要注意卸妆和清洁,后期的镇静修复也...
    Mint杨阅读 254评论 0 0
  • 看这个电影和小说回忆起自己的高中曾经喜欢一个男生,我联系他的时候好像不喜欢我。不止不喜欢而且还不欣赏我,这是我气不...
    花儿的博文阅读 178评论 0 0
  • 在我国的招投标活动中,无论是什么行业,无论是什么项目,一份完整的招标文件应当包括以下组成内部分,主要有十项内容...
    微微一笑很迷人123阅读 3,6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