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姐妹淘 第三章(7)

(7)

“你们来啦!”小凤接过他们手上的东西,说道,“好啦,大家都到了,可以开饭啦!”

姐妹们都已经来齐了,小梅在摆碗筷,娜娜在安排座位,靠背椅间隔着坐凳,霞霞忙着把食物都打开摆好,大家七手八脚一会儿就安排妥当了。

门外雨细了,发出沙沙的声音,雨柱顺着屋檐打在门口的红砖上,发出哒哒的声音。屋内很热闹,大家都已经坐定,准备开动了。

“弟弟,尝尝我自己做的香肠。”小凤给马浩宇和李章文都夹了香肠,然后对坐在身边的李章文问道,“你最喜欢吃的香肠,觉得味道怎么样?”

“好吃!”李章文一边嚼着香肠,一边点点头。

“那你多吃点。”小凤又往李章文的碗里夹了几筷香肠。

小凤家靠近海边,他们家种植棉花、大豆,还有西瓜,她给大家带过西瓜,又大又甜,她说西瓜种在沙地上,阳光也好。小凤爸爸长年在外地建筑工地打工,小凤妈妈一个人下地干活,小凤从小就懂事,妈妈不在的时候就自己做饭、操持家务。每年近年关的时候,她就会和妈妈一起做香肠,把肥瘦相间的猪肉塞到洗干净的大肠里,晾到大肠透明发亮,这样的香肠是越嚼越香。

“小凤姐偏心哦!”马浩宇嬉皮笑脸,冲坐在他身边的小梅挤挤眼,“小梅,你说呢,小凤姐也不问我好不好吃。”

“你这个调皮鬼,”小梅姐蹙了下眉,笑着说,“谁让你坐得远呢,这叫近花楼台先得月。来来来,尝尝姐姐的虎皮肉。” 虎皮肉是食堂师傅的手艺,食堂是用饭票的,一张张红色绿色的塑料皮,饭菜都用白色瓷盆盛着,虽然样式普通,但是味道一直都很地道。今天小梅特意打了几个特色菜,虎皮肉、白切羊肉、红烧鲫鱼。没有素的,一般聚餐都不吃素的。

“还是小梅姐对我好。姐姐喂我。”马浩宇够起头,张开了嘴,一副嗷嗷待哺的样子。

“去!”小梅把虎皮肉丢在他的碗里,不理他。

“大家一起鄙视他。”小雪在一旁说了一句,于是姐妹们都装作生气,不理马浩宇。

“大家都欺负我。”马浩宇收起了嬉笑的表情,装着可怜地看着小雪,“小雪姐,我哪里又得罪你了?刚才还请你吃东西呢。”

“我是替小梅姐打抱不平。谁让你欺负她的!”

“哎,冤枉哦!”马浩宇一副委屈模样,“小梅姐,你给我求求情吧。”

“下次不敢了吧。”小梅笑起来,“小雪,看他态度还算诚恳,要不这次就算啦。”

“那可不行。”小雪眼睛一转,露出神秘的笑容,“要不你给姐姐们唱个歌,就算抵罪了。”

“好好好!”大家都一起应和着。

马浩宇没说话,想了想说道,“那让我想一下唱什么,酝酿一下。”

大家继续吃起来,这时阿桃端起手上的保温盒,这是一只圆形保温盒,外面是漆着牡丹争艳的铁皮壳,里面是搪瓷的内胆,和热水瓶一个材质。

“大家尝尝我带的菜,红烧排骨,还有丝瓜炒毛豆。阿桃双手托着保温盒,大家都夹了一筷子,“我妈早上做的,可能有点淡。”

“很好吃。”大家都觉得阿桃这么说是谦虚了。

阿桃妈妈是镇上绣花厂的工作,专为床上用品绣花,她每天一早起来,准备中午的饭菜,一份给阿桃,一份给自己。她的拿手菜是红烧排骨,色泽好,入味,而且剔骨很容易。

“你呢,别吃了,该你唱歌了。”小雪拿筷子挡住了正在啃排骨的马浩宇。

“好吧。”马浩宇没办法,放下了筷子,“我唱一个林志颖的《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你还真会选哦,我看你不是受伤,你是皮厚呢。”小雪嬉笑着说,大家都跟着大笑起来,“快唱吧。”

“天空下着雨,

我从背后望着你,

就这样走出我的生命。

曾经的承诺,

只像雨里的彩虹。

我受伤的心真的好痛,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

歌声从屋内漫开,大家跟着打起了节奏,渐渐和门外的雨声交织在了一起。

(2017.08.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 大海!明天可以看到大海了。马浩宇躺在床上,兴奋得有些睡不着。 虽然他一直跟着爸爸妈妈迁移了几个市镇,不过因...
    一地狗血阅读 524评论 0 0
  • (3) 无论每次轮到谁过生日,小梅总是帮忙准备蛋糕,虽然都是奶油蛋糕,但是每次的颜色和表面的画都不太一样。这次也是...
    一地狗血阅读 240评论 0 0
  • 第二章 (1) “小凤姐,今天我去你那儿写作业,有个题目请你教我一下。” “好呀,有什么题目能难住你的小脑瓜儿。”...
    一地狗血阅读 306评论 0 0
  • (7) 正当张无忌与东方不败开怀畅饮,引为知音的时候,银幕上突然刷白,投出几个黑色的大字“中场休息十分钟”。然后毛...
    一地狗血阅读 202评论 0 0
  • (5) “叮铃铃!” 上完上午四节课已经快12点,平时大家就快飞快地奔去车棚,准备骑车回去吃午饭。不过今天还真的像...
    一地狗血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