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你恋爱了吗

图片源自网络

时间、阳光、蝉鸣、片段、书籍,有人说,夏天始于夏至。结束在蝉鸣的停止。结束在二十八度半。结束在飞鸟的离去。结束在空无一人的游乐场。而我觉得夏天应该开始在,柠檬草的味道里,结束在柠檬味的果糖里。

1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游乐场,是在雪域雄鹰过山车,是在第二排第二个位置,是在我旁边。

刚坐完过山车下来,我感觉自己的大脑有点晕眩,可能因为喊得有点过,便想找个地方坐一会,休息一下,再去玩下一个项目。忽然有个人走到我旁边说,hey,你刚刚喊得好大声,差点把我耳膜都震破了。我就觉得有点莫名其妙,语气带点不屑地说,不好意思,我好像不认识你吧,再说了,哪个女生玩过山车不喊出来的。他说,看你应该是一个人吧,反正我也一个人,要不我们一起玩吧。我有点嫌弃地说,谁要跟你一起玩,我们又不认识。他笑着说,玩着玩着就认识啦,况且,两个人一起玩才好玩啊,走,我们去玩大摆锤吧。我想了想,反正也是自己一个人,有个人跟自己一起玩也是好的,便答应他了。

我们把游乐场里面的所有项目都玩了一遍,连儿童玩的那些我们也玩了。虽然彼此是陌生人,但是在嬉闹中玩得不亦乐乎,最后玩到要不是因为游乐场要关门,估计我们还能再玩一遍。我们走到了地铁站,往相反方向坐地铁。他说,以后有机会再一起玩吧。我说,很难说。我的列车到了,先走了,bye。他笑着向我摆了摆手,说,再见。

很多时候我们会以为,一面之缘的人不会再相遇,就没有奢望两个人能有故事。以为说上几句无关痛痒的话,回应一个礼貌性的微笑,伸出温暖的手扶起不小心跌倒的你,或者帮你捡起掉在地上的小猪挂件,两人依然是陌路人。谁说故事不能就此开始,谁说一面之缘之后,不会再有再次相遇的缘分。

2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factory story书店里,是在晚上的8点23分,是在我平常坐的位置的左边,是在给我刚在书签上画的轻松熊涂颜色。

我透过书架看她涂颜色,而她全然不知,我悄悄地走过去,坐下,以45度角撑着腮,指了指书签,说,小姐,这是我的熊。她有点被吓到了,估计是涂颜色涂得太专注,慌张地说,不好意思,还给你。说完,便背起书包跑掉了,像一个偷了东西被抓住的小孩,我不懂她为什么要跑掉,但是她,很可爱。

第二次遇见她,是在地铁上,刚上列车就发现地下贴了好多有趣的广告,蓝粉相间。幸好今天人不多,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坐下来发现,地上贴着一句广告“同学,有没有觉得对面那个人很像你下一任女朋友”。我好奇地看过去,刚好是她。本来想跟她打招呼,但怕她再像上一次那样跑掉,便默默地看着她。她带着耳机,拿着书,很认真地看,似乎周遭一切都与她无关,我就这么看着她看着书,结果,坐过站了。

第三次遇见她,是在游乐场。我被朋友放飞机,只能一个人玩。票也买了,不玩也是浪费。我没想过在这里也会遇见她,看见她在我前面排队玩过山车,便跟前面几个人说,我跟那个女生是一起的,请让我过去一下可以吗?幸好这几个人没问太多。我跟着她后面,她居然还没发现我,只顾着看手上的游园指南。到我们玩时,她看起来很紧张,一直检查着安全带是否扣好,还深呼吸让自己不要紧张。结果,整个玩的过程她都在疯狂大叫,我就在旁边疯狂大笑。玩完下来看她走路有点晃,便想过去扶一下她,但怕又吓到她逃跑,还是走过她身边跟她开玩笑说,hey,你刚刚喊得好大声,差点把我耳膜都震破了。她好像有点生气了,就说,不好意思,我好像不认识你吧,再说了,哪个女生玩过山车不喊出来的。为了防止她生气升华,我便提议一起玩。幸好她同意了。

我们一起玩得很开心,把游乐场里面的项目都玩了一遍,我很享受跟她待在一起的时光,要是时间慢点,再慢点过就好。但快乐的时光都是过得特别快的,游乐园要关门了,我们也要各自回家。在地铁站她跟我说bye,而我跟她说,再见。

再见,不是再也不见,而是再次相见。

3

第二次遇见他,是在factory story书店旁边的小巷子里,他正在给几只野猫喂食物。他眼神温柔地看着小猫,声音轻柔地跟它们说话。原来,他也喜欢来这家书店。我走过去跟他说,又见到你了。他一点都不诧异,感觉好像早就知道我会来一样,微笑着说,你来啦。我蹲下来,看着小猫,说,你经常来喂猫?他说,嗯,一个星期三次左右吧,其实是书店老板买的猫粮,有时候他没空喂,就由我来了。我说,你很喜欢猫?他说,嗯,因为很可爱。突然一阵微风吹来,吹响了我书包上的猫咪挂件,还伴随着他身上的柠檬草气息。他听到了声音说,你也很喜欢猫啊。我说,你怎么知道?他笑着看了我一样,然后回过头去抚摸着小猫说,我就知道。

从那时候开始,我们便约定每周二三六过来喂猫,顺便看书。他喜欢看一些哲学类的书,我就说他装有学问。我喜欢看一些爱情小说,他便说我少女心。看书的时候,我们都很安静,只听到彼此翻书的声音,以及他身上常有的柠檬草味道。他看书习惯戴着眼镜,看两页就会抬一下眼镜,认真地做着笔录,时不时会皱一下眉。看来哲学这么深奥的学问,真的不是一般人能研究。而我,依然看我的爱情小说,有时候会被里面的情节弄哭,他便拿住他的手帕递给我擦眼泪。有一次我说他老土,现在哪有人还随身带手帕的。他说,因为我的手帕,有止泪的魔法啊。

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是真实存在的,就如我相信,两个的缘分早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开始链接在一起的。人的一生会碰见很多心动的人,但也只不过是某一刻的好感而已,心动不是答案,心定才是。

4

第十八次遇见她。我们还是喂完猫之后到书店里面看书。我打算,今天跟她表白。她今天出奇地化了个淡妆,穿了条粉色连衣裙,平时看她都是穿板鞋,今天却换了双小高跟鞋。她,该不会是有约会吧。我们跟往常一样,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坐下来,安静地看。但我心里却没法静下来,心里一直都想着,她是不是交男朋友了,是不是有其他男生约她出去,是不是我这段感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但想着想着,又觉得,既然决定了表白,还是做了吧。我写了一张纸条递给她,说,我有件事想跟你说。她看了纸条,看了我一眼,我用手指了指纸条,她看了,回复说,什么?我说,我喜欢你。她说,刚好,我也是。

我惊讶得看着纸条,整个人都跳起来了,我激动地拿着纸条,感觉自己从悬崖边上突然间被拉到与神对话一样,简直无法想象。我拉起她的手开始往外跑,边跑边像个疯子一样向全世界宣布,她答应了,她答应了。而她,就在后面高兴地笑着,任由我像个疯子一般,在街上大喊大叫。

跑累了,停下来,喘口气,两个人相互看着笑,她说,这是我们第十六次遇见,认识的第40天,你就跟我表白,想清楚啦?我说,你错了,这是我们第十八次遇见,认识的第55天,还有,我想清楚了,你呢?

5

第十六次遇见他,我们按约定去喂猫看书,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今天会有件好事要发生,于是,我丢弃了平时穿的T恤牛仔板鞋,穿上连衣裙和高跟鞋。他看到我穿成这个样子之后,表情有点小意外,但眼神却有点黯然。看书时候,他有点不安分,虽然还是保持得很安静在看书,但我感觉到他有事情在苦恼。突然,他递过来一张纸条,我看了看他,心想,直接说话就行,为什么要写纸条。貌似他不太想讲话,便用手示意让我看纸条,他说,我有件事想跟你说。我说,什么?他说,我喜欢你。看到这句话时,心里面的爆米花都要从口里涌出来了,原来今天感应到的好事,是这件。于是我回复他说,刚好,我也是。他看了纸条后一下子就站起来,特别兴奋的样子,那个样子不亚于中了头奖。他拉起我的手开始往外跑。说真的,不习惯穿着高跟鞋的我,跑起步来真的脚都快要疼死。但是看到他那么兴奋的样子,那些疼,都烟消云散了。

当我们跑累了,停下来,喘过气后。我说,这是我们第十六次遇见,认识的第40天,你就跟我表白,想清楚啦?他说,你错了,这是我们第十八次遇见,认识的第55天,还有,我想清楚了,你呢?我有点疑惑的样子。他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以后告诉你。

6

世界上有70亿人,而我眼里只有你,喜欢一个人,你会从他身上闻到一种特殊味道,这种味道,是世界上最好闻的味道。两个人的相遇,是小概率的事情,两个人相爱,是最美好的事。遇见的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运。

这个夏天,我恋爱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