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事情做好,不怕钱赚不了

1

周末,我到发廊洗头。

一个年轻漂亮的导师要亲自给我洗。

我刚躺在洗头椅上,美女导师直接用冰冷的水冲到我头上,冷得我差点就坐了起来,“老师,您不试过水的温度吗?”

她把我的头往水池的石枕按了按,很理所当然地说:“我忘记了,不过这么热的天气,冰冷的水洗头也有利于清醒头脑。”

说完,她干脆连水都不冲了,开始往半干的头发上抹洗发水。

我提醒她,“老师,我是躺着水洗呢,头发这么干,能洗干净吗?”

“你不用操心了,我是专门培训洗头的导师,知道怎么洗才能让顾客舒服。”她说这话时,我的头发正被她扯得生疼。

由于水太少,泡沫打不起来,头发很干涩,她只能生拉硬拽。

我实在是痛得忍无可忍了,只好哀求她,“加点水吧,太干很痛。”

导师打开水龙头,估计是又忘了试水温,往我头上猛冲冷水,水顺带着流到了脸上、脖子、耳朵……

在水的辅助下,头发被导师抓起了很多泡沫。

她再接再厉地生拉硬拽,丰富的泡沫四处溅散,两坨拳头大的“白色导弹”,不偏不倚地“发射”到了我的眼睛和鼻子上……她用毛巾给我胡乱擦拭了一下。

接着,开始马不停蹄地推销各种卡:“我们现在推出一种VIP美容美发综合卡,原价一万元,现有8折卡充4000元,6折卡充6000元,4折卡充8000元,超值的,你选哪种?”

她的狂轰滥炸让我头疼不已,更头疼的是她光顾着说服我办卡,几乎忘了还要给我洗头,完全是在敷衍了事。

我气得干脆连头都不用她洗了,自己冲干净泡沫后赶紧走人。

像我这种有“洗头按摩”刚需的人,如果她认认真真地洗,让我体验到美好的享受,不用她推销,我自己都会花大钱办卡。

但她连分内的洗头工作都不尽心,弄得一团糟,凭什么顾客要做冤大头充钱帮她搞所谓的“经济创收”?!

我经常看到有些企业慷慨激昂地给员工打鸡血,“不要得过且过,每天都完成办卡指标,搞好经济创收。这样才是全情投入的工作状态。”

全程听到最多的就是“办卡”和“经济创收”,一直没听到他们要求员工做好工作,让客户满意。

这种本末倒置的行为,在各行各业都随处可见。

2

朋友的女儿上的是一家双语幼儿园,学费贵得要死,但号称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所以很多家长都趋之若鹜。

从入园第一天开始,各科老师就不停地要求家长给孩子报她们园里的各个兴趣班。

班主任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中国的竞争从幼儿时期就已经激烈开始了!家长们不能掉以轻心啊,请报我们的各个兴趣班,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朋友很郁闷,交了那么多学费给幼儿园,园方承诺说英语有外教,课堂上能音乐舞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现在刚入园,怎么就弄出了兴趣班这种幺蛾子呢?

有一天,幼儿园邀请家长去听课,朋友回来后,就更加坚定了不报幼儿园老师教的兴趣班的决心。

朋友大学学的刚好是英语专业,现在从事和英语相关的工作。那天她听了幼儿园老师教孩子们的英语课后,几乎崩溃。

英语老师是个20出头的女孩,整节课,她都用外国人听不懂、中国人也听不懂的“城中村式英语”误导着祖国的花朵们。

朋友实在弄不明白,到底是这个城中村的“拆二代”跟园方老板是亲戚呢?还是幼儿园舍不得多发工资招不到人呢?

为什么要请一个连英语基本发音都读错的人来“教”孩子们英语?!

一个人的幼儿时期,正是言语启蒙学习的最好时期,这个时候接受到错误的语言信息,长大后需要花十倍的努力都纠正不过来。

更可恨的是,这个英语老师教不好就算了,还软硬兼施地逼家长们花额外的钱上她教的兴趣班,“孩子如果不上我兴趣班的课程,不可能在班上发展得好!”

她们的园长给老师们训话也是这样的,“一定要想办法让每个家长都把孩子送到兴趣班,搞好经济创收,老师才能有更高的工资,幼儿园才能更好地发展。”

作为学校最高管理者,光想着“经济创收”,几乎不进行员工培训,老师们上不好课,也不认真工作,一心崔着家长们掏钱!

朋友跟我说过,“如果老师工作态度良好,让人感受到敬业;或者尽心尽力对孩子好,让孩子收获快乐,哪怕她教课水平有限,我也会慷慨解囊通过各种方式感谢老师的。”

但是,那些老师没想着好好工作,只想着多多赚钱,甚至用打孩子这一恶招,逼朋友报兴趣班或给她送钱行贿!

一下子把朋友给惹操了!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这个老师都往家长心里捅刀子了,凭什么家长要做冤大头掏钱帮她搞所谓的“经济创收”?!

这个幼儿园这个老师真是不作不会死!家庭背景调查没做好,朋友家背景相当了得,跟省市有头有脸的领导都是有一定交情的。

老虎不发威你还真当人家是病猫?!

后来的结果当然是老师被开除公职,幼儿园差点经营不下去。

真是恶有恶报!大快人心!

3

不管什么职业,要想有钱赚,无一例外都是:把别人交给你的事做好。

别偷懒,别算计,别玩心机,这样,你才能留住这份钱,甚至是其它更高的回报。

谁都不傻,你做得好不好,大家心里都明白。

如果你为了赚钱,急功近利地本末倒置,做不好事情,只会把别人吓跑,金钱和机会都离你远去。

但当你尽心尽力做好事情,别人对你感到满意甚至惊喜,不怕钱赚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有新闻热点,就会收到一堆推送。 今天看到“江歌案宣判”刷屏,我觉得好像听过,但又不清楚是什么。 这简单啊,我去搜...
    部落10阅读 189评论 0 0
  • 想必大伙已经看技术文章看到麻木的状态了,各大平台每天海量的文章产出,无数个人博客文章发布。内容质量这事情,个人觉得...
    yubang阅读 365评论 1 2
  • 慢火车 远心 火车一定要慢,直达也行 普快、特快,不能快过眼睛 在两边向后奔走的城市和山峦间 晃,晃来晃去,晃散了...
    远心笃行阅读 338评论 0 0
  • 第 一 章 莉莉丝是一个贵族女孩,7岁的她虽然小,但却已知道自己的身份特殊,时常打骂仆人。而她爸爸--一位公爵似...
    YINGTAO小樱阅读 679评论 1 1
  • 独自倚窗 屋外雨纷纷 泪千行 桥上行人欲断魂 油纸伞撑千年泪 千年等待 千年空 江上望 ,天未亮 烟雨濛濛隔相思 ...
    九岁V阅读 430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