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保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参考: Framework7+Vue+Flask开发实战 - PT保种管理系统1 - 概述

OB保种管理系统
地址:https://ourbits.herokuapp.com/

目录:

  1. 入门篇 - 简介
  2. 入门篇 - 注册、登录、修改个人资料
  3. 入门篇 - 认领保种任务
  4. 进阶篇 - 快捷操作
  5. 进阶篇 - 关联Transmission自动下载、自动删除
  6. 管理员篇 - 高效分配任务
  7. 管理员篇 - 更新数据
  8. Bonus - 魔力值自动兑换上传量

1. 入门篇 - 简介

OB保种系统,是为了方便、高效地管理Ourbits论坛保种任务而创建的网站。


image.png

功能:

  • 保种员管理:注册、登录、查看已分配任务、查看已认领任务、查看任务统计、查看工资
  • 任务分配:一键过滤出需要分配的种子,然后分配给保种员。如有变更,也可以方便地撤销。分配原则:做种人数<=15的一人保种,做种人数<=4的两人+保种
  • 任务认领:保种员也可以一键认领组长已分配的任务。如有变更,也可以方便地撤销。可以汇报种子错误,比如三天无速度,种子不存在等等。
  • 每个月根据保种的完成情况,自动计算工资。规则:已分配且已认领的种子,保种5天以上算一半工资,10天以上算全工资。做种人数<=5的种子,工资翻倍。
  • 保种员实习期一个月,然后转正。保种员不考核分享率,但也不能滥用。保种员两个月无保种,撤销资格!

2. 入门篇 - 注册、登录、修改个人资料

点右上角:登录 | 注册
或者点左上角菜单:登录 | 注册


image.png

原则上,保种系统里注册的用户名,须跟OB论坛用户名一致,密码随意。


image.png

需要填入“OB论坛用户纯数字ID”,这是保证你的保种数据能在两个系统间同步的前提!

如何查看“OB论坛用户纯数字ID”:
登录OB论坛,打开你的控制面板(点你的名字即可),地址栏最后一串数字:


image.png

注册之后,在QQ群里联系管理员激活,才能正式登录保种系统。

建议认领前,在“设置”菜单里,保存自己的Ourbit Passkey,方便认领完任务后一键导入到TR等工具内下载:


image.png

Passkey(密钥)请到OB论坛 - 设置里查看。


image.png

另外,安全设定 - 论坛隐私也要设置成“普通”或“低”,不然保种系统无法读取到你的保种信息:


image.png

点右上角“登录”。
注:如果有时数据没有更新,可以点击“同步服务器”。这样,你的保种信息、分配任务会与服务器同步。


image.png

3. 入门篇 - 认领保种任务

点“任务”页面:1过滤”组长已分配但未认领的任务”,2“保种员”选自己,3点“刷新”,勾选分配的种子,4点“认领”,最后“确认”就行!


image.png

任务列表里,保种员名字有四种颜色,含义:

  • 灰色:分配或认领,但无做种信息
  • 蓝色转圈:正在下载中
  • 绿色:做种中
  • 橙色:已下载,但未做种(可能停机或者本地文件已删除)

勾选种子后,点“复制下载列表”,则会把下载地址自动复制到剪贴板,你可以粘贴到TR、IDM等工具去下载了。

如果想撤销已认领的任务,则在弹出窗口选“撤销已认领”:


image.png

如果发现种子错误,或三天以上无数据,则汇报错误:
勾选有问题的种子,右上角“报错”,选择原因,提交。

image.png

4. 进阶篇 - 快捷操作

  • 右上角 - 自己头像:可以查看有谁在线、快速同步服务器、登录。管理员可以打开“即时消息”


    image.png
  • 任务:点种子ID,跳转到种子详情。管理员点保种员名字,可以快捷分配、撤销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 菜单 - “任务历史”,可以查看何时认领、分配了任务


    image.png
  • 菜单 - “工资详情”,可以查看“每个种子的工资”,和“每个月的做种天数”


    image.png

5. 进阶篇 - 关联Transmission自动下载、自动删除

注:浏览器限制太多,暂不维护了,需要者访问 https://ourbits.herokuapp.com/v1

  • 由于浏览器CORS限制,不能直接访问Transmission,需要手工编辑你桌面上Chrome的快捷方式属性为: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disable-web-security --user-data-dir
    此时,打开这个特殊的Chrome,会有提示:

    image.png

  • FireFox 禁用CORS
    原生没有禁用的设置,只能用插件
    Firefox -> 菜单 -> 附加组件 -> 搜:CORS Everywhere,安装

    CORS Everywhere.jpg

    然后打开http://ourbits.herokuapp.com,点击工具条“CorsE”,使其变绿:
    toobar.jpg

  • 注意,打开管理系统,必须跟你的TR匹配。如果你的TR地址是http://开头,那打开管理系统也必须是http://开头,不能https,不然浏览器又会阻止你访问Transmission

  • 配置本地Transmission参数:


    image.png
  • 点击“保存并连接TR”,会有成功提示:


    image.png
  • 配置完成!下面你认领或撤销任务时,Transmission会同步下载和删除:


    image.png

6. 管理员篇 - 管理用户,分配任务

“保种员”页面 - 点用户名左边的“编辑”图标,可以激活用户,编辑用户资料


image.png

“任务”页面:分配任务有两大选项:

  • “所有未分配的” -- 按做种人数排序 -- 15人以下的,需要分配保种
  • “已分配但做种少的” -- 按做种人数排序 -- 4人以下的,需要分配多个保种员


    image.png

7. 管理员篇 - 更新数据

保种系统每天自动跟OB论坛同步至少三次,同步种子(新种、旧种的做种情况)、保种员的做种信息(做种中、正在下载、已下载但未做种)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手动更新:

  1. 更新当月工资
  2. 刷新上月工资
  3. 刷新单个保种员的做种信息
  4. 刷新单个保种员的工资
image.png

8. Bonus - 魔力值自动兑换上传量

OB网站目前魔力值兑换上传量,每次只能10GB,对于几百万魔力的壕们,太慢了。
这里有个油猴脚本,供大家自动兑换:

  1. Chrome或者Firefox浏览器,安装TamperMonkey
  2. 打开下面脚本链接,点击“Install”安装
    https://greasyfork.org/en/scripts/368837-ob-bonus-%E8%87%AA%E5%8A%A8%E6%8D%A2%E9%AD%94%E5%8A%9B
2135200994.jpg
  1. 打开OB网站,兑换页面,在上方就有自动兑换按钮了:


    161186378.jpg

欢迎加入OB保种大家庭!有意者联系Q`Q群:7809446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