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日记一:去三亚的第一天

愚人节这天是星期一。周一总让人情绪低落,刚过完周末,思想停留在休息的状态,大脑无法集中思考,昏昏欲睡之中无心开展工作。网上浏览各种新闻,微软禁止员工参与愚人活动,支付宝推出防骗手机,脑白金推出的是程序员专用生发头盔……各种借愚人节炒作博关注博点击的新闻,并没有将人的工作热情调动起来。没精打采地跟明哥唠嗑,不想工作,想去旅游,去自由飞翔。明哥受到鼓动,提出来一场全家旅游的活动。明哥向来做事不拖沓,查车票查酒店查攻略查路线,规划行程预订机票酒店,安排工作申请休假,一上午就定下来了未来五天的出游行程。

任何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都需要付出额外的代价。由于没有提前规划,机票酒店费用高出了很多。明哥注重享受质量,不在乎钱,只要玩得开心就好。明哥的豁达让我暂时把钱的事情抛到脑后,抓紧处理完工作的事情,做好后续安排。

早上6点钟起床,7点准时上车。我们住在交通不便的远效地区,又正值上班早高峰,等了两趟大巴才终于有座位。期间遇到同去上班的邻居,海燕,我们乘坐同一趟车,聊聊八卦,聊聊行程,聊聊日常,轻松打发了一个多小时的枯燥车程。

大巴车终点在西直门,我们下车找地方吃早餐。七年前在西直门工作,那么多年后再来到这里,基本没有什么变化,熟悉的地标,熟悉的街道,双子座大厦底层有各种小吃美食,爱吃的麦多馅儿饼,好喝的果汁饮料,已经好多年没有吃到,还是记忆中的味道。小朋友不是个省事的,总爱跟妈妈争抢美食,她乐此不疲,我乐意宠着,美味食物一口又一口吃得香甜,难得她味口那么好。

小朋友总会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手里拿着的馅儿饼注意掉到了地上,捡起来还是可以吃的。小朋友却生气,用力狠狠地给踩了上去。明哥无奈想揍小朋友,我给劝住了,叫他带着小朋友稍等一会,我又火急火燎地又跑回去重新给另买。排队中,明哥已经带着小朋友走来,一家人来来回回光顾了三次,店老板高兴得嘴角翘起来。小朋友不放心叮嘱道,“我要刚刚跟妈妈那个一样的口味的”。老板异常温和亲切,说道:“好的,宝贝!”新买的没吃两口,小朋友新鲜劲过了,放一边不吃自己去外面玩耍了,浪费得令人咬牙切齿。

明哥自己也点了食物,我们一边慢慢吃一边看着小朋友在门口玩,不经意抬手看表,才发展离我们高铁出发的时间不到半小时了,得留出时间置购路上的零食。幸好也没有误了高铁。

路上照样跟小朋友口角,别看她年龄小,却特别有自己的思想。在超市选购零食时,小朋友经常说的一句话,又冒了出来,“吃东西是我吃,所以由我作主,我说了算。”我回一句,“钱是我的,我说不买就不买。”小朋友沉默不语,皱眉哼哼叽叽,暴脾气正要喷发,突然看到明哥递过来的跳跳糖,坏情绪被新奇的糖果赶跑,变成可爱听话的好孩子。跳跳糖在嘴巴里,让人能感受小颗粒爆炸的滋滋声,小朋友喜欢,连明哥这个大朋友也吃得不乐乎起来,两个人边着急赶路,边开心大笑。细心的明哥还为我买了拖鞋,美食和陪伴让人开心,暖暖的关心,也让我觉得幸福。

我们坐地铁到北京南站,再赶往去高铁站坐高铁到天津。一路多次换乘奔波,明哥跟小朋友因为分享跳跳糖不时闹矛盾,小朋友得不到糖而哭闹,明哥担心小朋友吃多了糖影响牙齿健康,他们俩个你争我吵,各不相让,闹闹哄哄中,我们终于坐上了从天津去往三亚的飞机。

由于不是假期,又处在旅游淡季,人没有以往那么多,没有拥挤没有排队,一路顺心。终于登机了,第一次坐飞机,小朋友很好奇,“哇,终于坐上飞机了。”过了一会儿,小朋友似乎忘记了已经在飞机上,又说,“妈妈,我要坐飞机。”我解释道,“你已经在飞机上了,因为飞机在飞,所以我们也在飞。”小朋友伸开双手,作出展翅飞翔的样子说,“可是我都感觉不到在飞。”我有些无奈,只好跟小朋友说,“你看窗外,我们离地球越来越远,所以地球越来越小。你再听声音,轰轰的飞机发动机声。你看天上,蓝蓝的天空,怎么没有云朵?因为我们已经在云朵上方,它跑到我们的脚下去了。”小朋友懵懵懂懂,有问不完的问题。我费劲脑力挖空心思,越解释越苍白。最后任凭小朋友妙语连珠,自说自话。好在她没鄙视我的无知,问完一系列问题,开始复习英语,讲故事,都是自己跟自己对话,让人好笑的小朋友。

下午7点多落地,从十度左右的北京到天津再到三十度左右的三亚,明显的温度差别。从春天到夏天,从雾霾茫茫到天高气爽,衣服慢慢被汗水打湿,脱下厚衣服,换上凉鞋,夏季的傍晚,晚风阵阵,吹走一身的燥热。旅途劳顿,坐下来就不想动弹了。这是个慢节奏的城市,劳累让我们懒洋洋,新奇又使这座城市显得生机勃勃。

憋了5个小时没抽烟,明哥已经迫不急待,把我和小朋友安置在休息区就匆匆不见人影。我很累,坐下来就肯跟小朋友玩,小朋友精神头非常好,围着一排一排座椅兜圈圈,来来去去不厌其烦。玩得满头大汗,明哥捧来一个大大的椰子,我跟小朋友立马双手接住,两个人各自咬着一个吸管,默契地对视微笑,清凉新鲜又幸福。爱是旅途辛苦最好的慰藉,我和小朋友开心地分享,幸福满溢。

明哥预订的接机服务为我们省了很多精力,下飞机就觉得累,哪里还想自己找车,坐在候车室等了十几分钟,接机的车来了。空调的温度偏冷正好吹走我们一般的疲累和燥热,坐上车能看到一排排亚热带绿植迅速地倒退,一路绿色,三个脑袋一齐望向窗外,观赏着窗外的美丽。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五号别墅,晚上入住客人少,酒店环境清雅,对着前台的三排宽大的沙发,足够小朋友躺上面再翻个滚,沙发旁边的池子里有许许多多观赏鱼。鱼儿静待着不像白天那么活泼好动,小朋友依然看得入迷。

酒店门口的服务员,个个都被晒得黑黑的,依然遮挡不住热情和青春,女服务员脸蛋白晰,身材纤细,拥有典型的南方姑娘的气质。美女,帅哥,游鱼,远山近水,清雅秀丽,让人忘掉饥饿,让人心生惬意。办完入住,来到房间。推门就能看到整个房间的布局,比以往住的酒店更宽敞舒适。可小朋友却不满意,“这个家怎么没有客厅啊,太小了吧。”房间有单独的阳台,阳台上有说不出名字的紫色小花,密密铺满围墙,楼下种了一棵高大的扇子树,能与整栋大楼比高,壮观得很。亚热带植物生命力强,放在土上就能长,这一丛丛的壮丽,是生命活力的展现。再远一点儿能看到绵延的山脉,披上夜空作的黑纱,透出朦朦胧胧的轮廓。洗洗刷刷,已经过了十点,明哥催促快点去吃饭,我们带着小朋友三步并作两步下楼去了。

明哥带着小朋友观赏,一颗异域风情的树上,点缀着朵朵白的、黄的花,在灯的映照下,细细的花蕊纹理都能看到。旁边泳池里有人在游泳,哗哗的水声,游池岸边唰唰的树叶声,夹杂在海风呼呼,海浪激荡拍打沙滩的声音中,别致的情调,淡淡的甜蜜,不经意涌上心头。夜晚10点半的酒店饭店里,没有其他客人。红烧辣椒,辣得过瘾,鱼饼清香味美,米饭粒粒饱满有嚼劲,只是15% 的服务费,太贵!

中途,有服务员欠身来说,大厨已经下班,厨房食物可随意添加,有需要的话为我们加上,态度真是好到让人觉得额外出的服务费很值。这是我们吃得最简单的一餐,也是最享受的一餐。泳池再远一点是一湾流水,水岸上站立着姿态各异的椰子树,密密丛丛,在夜幕下,悠远静谧。徐徐海风吹散白日的喧嚣,将夜的沉静,将这美好,吹散到人的心田上,铭记不忘。生活的美好向来不是用眼能看到的,身处其中细细品味,美体现在每一处每一个细节上。

小朋友坚持要游泳,她的自由和民主主义泛滥,自主的话没有说出口,已被我看穿拒绝,晚上水凉,容易着凉,不许下水。小朋友只能在明哥的带领下,用手感受了一下水温,还没有玩好又被我的催促着回去睡觉明天才能早起。我们带着对明天的期待乖乖入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47 · 背离赤道,逆光而行 | 吐槽 21小时前 有一个女生喜欢我,基本上就是明说了,我并没有回应什么,我也...
    山工院表白墙阅读 79评论 0 0
  • HTTP压缩可以大大提高浏览网站的速度,它的原理是,在客户端请求服务器对应资源后,从服务器端将资源文件压缩,再输出...
    哈森森阅读 152评论 0 0
  • 压力对于不同人有不同的解决方式,对待压力的态度可能决定了人释放压力的速度快慢,但对待压力的态度是天生的还是后...
    儒风雅阅读 113评论 0 1